Translate

2013-09-17

製片人David Gest講述你不知道的傑克遜


來源:MJJCN.com / 每日郵報   編譯:Christina4896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



喬裝購物,豪飲陳年老酒,以及,女人……:你所不知道的邁克爾·傑克遜 製作人大衛·葛斯特(David Gest)是流行音樂之王學生時代以來最好的朋友之一。他的新電影或許揭示了這位明星真實的一面……

在洛杉磯,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醫生的庭審案像一場骯髒的馬戲。
在法庭外,關於這位明星的私生活,外貌和奇特喜好的謠言繼續縈繞不去。
在倫敦,大衛·葛斯特說,他希望他的電影能起到不同的作用。葛斯特在《我是明星,快放我走!》(I'm a Celebrity Get Me Out Of Here)露面,當年傑克遜住在愛爾蘭的時候,每晚都會收看這個節目。

但這個音樂製片人也該自己掙下了2800萬英鎊的身家。自從他和傑克遜在沃爾頓學校的藝術系相識後,他就一直在瞭解並支持著傑克遜。當時,傑克遜10歲,葛斯特則只是一個15歲的音樂癡迷者,想要見到這位正在冉冉升起的當地明星。
葛斯特與蒂托·傑克遜(Tito)和邁克爾成了好朋友,還在十幾歲時在傑克遜家住過幾年。
他說,這部電影重點是要展現傑克遜不是一個心理受損、喜歡低語、因無法面對現實世界而隱遁入幻想世界的怪人;相反,他強調,傑克遜是一個喜愛玩笑的,無畏而複雜的男人,著迷于音樂,電影,垃圾食品和便宜貨。

那些親近傑克遜的人——包括藝人斯莫奇·羅賓遜(Smokey Robinson),惠特尼·休斯頓(Whitney Houston)和他的哥哥姐姐蒂托和瑞比·傑克遜(Rebbie Jackson)——共同講述了一個男人的故事。剛開始,他因一次嚴重意外而使用藥物來止痛,之後,他卻因為兩度被公開羞辱而使用藥物。這個被孌童案調查毀掉的男人。
“如果要說的話,我認為檢察官們應為邁克爾的死負責,”葛斯特說。“他兩次被指控傷害兒童。”

“在第一個對喬迪·錢德勒(Jordy Chandler)的案子(1993年)中,他的律師付錢給那家人,雖然邁克爾的家人和邁克爾他自己都不想這樣做。”
“在第二個案子(2005年)裏,傑克遜被判無罪。但他自己都沒有注意到他被宣判無罪的事實。他的一部分已經死去,那時我們就已經真的失去了他。我們失去了這個美麗、有趣、天才的人。”

這部電影第一次完整地採訪了這位明星的母親凱薩琳(Katherine)。電影追述了傑克遜一生的路程,從一個兒童超級明星到因1984年拍攝百事可樂廣告時的嚴重燒傷而對藥物上癮,再到孌童指控,再到他去世前最後幾個月時,他意識到他永遠不可能完成承諾中的50場演唱會。
葛斯特說新電影並不是對傑克遜一生的感傷粉飾。
“邁克爾被2005年案子的指控毀了,”他說。“從那以後他做了錯誤的決定,被一群將他的家人和朋友排斥在外的人所包圍。”
“有一些宗教團體,和奇奇怪怪的人……他的手機號每三天換一次,沒有人能找到他。我們被排除在外。”

這裏,葛斯特回憶了這個男人的私生活和他的特質,這個世界所知的 “怪人(Jacko)”,而他則看作為“朋友”。

邁克爾的聲音:低沉,有力
“關於邁克爾有太多神話,太多瘋狂的故事,”葛斯特堅持說。
“他的聲音低沉而有力,邁克爾可以非常直率。”


在傑克遜私人醫生康拉德·莫里(Conrad Murray)的法庭上,我們聽到的傑克遜在藥物影響下模糊說話的聲音的錄音,展現出這位歌手低沉的非洲裔美國人的聲線。


Jermaine, TitoMichael

 



 
 旅途中的玩笑大王

葛斯特關於和邁克爾玩鬧的記憶是在傑克遜2005年審判之前。
“我們在去三藩市(San Francisco)的路上,我們上了一條在施工的高速路的延長段,突然變得很恐怖;我們把車開得離懸崖邊太近,我一直尖叫著因為我覺得我們要掉下去了。
“邁克爾卻非常放鬆,他一直笑啊笑因為我像發瘋了似的。他完全沒有畏懼,他一直都這樣。那就是真實的邁克爾,他真像個孩子,愛開玩笑。”


在加油站變成普通人

“和他比起來,我更自負一些。邁克爾錄製《瘋狂》專輯(Off the Wall)的那會兒,我買了我的第一輛車。我們一起出去但我會讓他去加油,因為我討厭把油弄到手上。
“他會啪啪敲著車窗說,‘大衛,我是明星唉!’我對他做個鬼臉然後說,‘和我一起你就不是。’他笑起來。我總能讓他笑起來。”
他愛孩子——但他也愛女人……
“邁克爾不是戀童癖。我記得在第一個案子時有天晚上他很晚給我打電話,他被震驚到了。我從沒有哪怕一秒鐘相信過邁克爾做了什麼錯事。
“很多他的所謂的朋友從消失了,但是我和麥考利·庫爾金(Macaulay Culkin)和很少一部分人會經常上電視為他說話。當他們突擊搜查夢幻莊園(Neverland)時,他們找到了男性雜誌,屋裏根本沒有兒童色情物品。
“他像父親一樣愛著孩子,但他喜歡女人。他100%是直男。他只是沒辦法相信他遇到的大部分女人——他本質上非常害羞,而且他把他的事業放在第一位,女人放在後面。
“他肯定有性愛。有個好萊塢女演員絕對和他做過,還教了他一些東西。”

30
周年演唱會,神志不清

2001年,我說服邁克爾在麥迪森廣場花園做一場傑克遜家族重聚演唱會。每個人都到場了,布蘭妮(Britney),Slash,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那是一場對邁克爾的大型致敬演出。
“他答應在8點開始的演出的第一部分坐在觀眾席,觀看其他藝人向他的致敬表演,但是8點過了,邁克爾沒到。815了,還是沒到。到820時我快瘋了。
“我讓一個助理去他酒店,發現他在床上。助理給我打電話說他不太清醒,我說叫他起床,讓他到這兒來。他把他叫起來,邁克爾說他用了杜冷丁,一種鎮痛劑。
“我對他喊叫著讓他到體育館來,不管他現在狀態怎樣。他出現了,看起來完全神志不清。但他表演著完美的節奏,完美的步伐,完美的歌詞——只有在後來我看錄影時才能從他眼睛裏看出來他完全神遊天外。
“演出後,我爆發了。我們幾天後還有一場。我告訴他如果他再那麼做,每遲到一分鐘,我會扣他8000美元。
“第二場演出他很早就到場了。
“我發現出問題了,我知道他有睡眠問題。一段時間後我去見他,他告訴我他開始吃安眠藥;他看起來醉醺醺的,聽起來不像他的聲音。”


打扮成阿拉伯人去電影院

 
“你肯定聽過他喬裝出門的故事。一次我們去電影院他打扮成阿拉伯人,一進去他就脫掉了。大部分我們在一起時他都不需要喬裝。
“我教他在買古董時討價還價。雖然他很富有,但他很會殺價。他會問一下價錢,那個人會說,‘1000美元。’他會說,‘200,不賣拉倒,’然後向店外走去。如果能買到那個價錢他會很高興,然後我們坐在他的豪華轎車裏大笑,車裏還裝著一大堆垃圾食品。”

那場意外,嚴重燒傷,止痛藥的開始
“大眾完全不知道百事廣告的特技出錯時(1984年),邁克爾頭上的燒傷對他的破壞性影響。
“一個煙火射入空中,剛好掉在他頭上。他的頭著火了,而他繼續在臺上跳舞直到人們發現。你無法想像那種極度的疼痛,和對他造成的傷害。
“他的頭皮燒傷了好幾層,需要進行最徹底的手術。我們有廣告後臺的錄影,你可以看到事故由多嚴重,我們也展示了手術是怎麼做的。
“就是這時邁克爾開始服用止痛藥;那種疼痛從未消失過。手術難以置信的疼痛,恢復過程也很疼痛;沒有止痛藥他就無法睡覺。在紀錄片裏我展示了一些錄影顯示情況有多糟;太多人完全不知道那對他造成了怎樣的傷害。
“邁克爾的健康狀況是無法完成50場演出的。他就是不行。他因為焦慮而無法睡眠。是的,他挑了一個他可以掌控的醫生——他挑醫生因為他可以這樣做。”
陳年老酒和垃圾食品


MichaelDavid Gest, Paul AnkaDee Dee Jackson1981
葛斯特記得傑克遜曾喝陳年老酒喝到不舒服。
“邁克爾在我車庫裏嘔吐時,我在旁邊笑他,他看著我說,‘我要告訴喬(Joe Jackson),你會有大麻煩的。’然後他邊吐邊笑。”
葛斯特回憶說,當年他16歲時,凱薩琳曾對他們大吼一頓。當時他們買了8桶肯德基,卻因為急著去電影院而把它們鎖在她的車裏。
“她第二天發瘋了;因為車發臭了,她對著我和邁克爾喊叫著。我們必須把車打掃乾淨。”
最後,他說,傑克遜喜愛“三個臭皮匠 ”(The Three Stooges),馬克斯兄弟(Marx Brothers)的電影,吉恩·凱利(Gene Kelly)的音樂劇——和肯德基。
“我記得他會坐在車裏,去掉雞皮後說,‘大衛,現在我把它變成有機食物了。我就可以吃了。’我會當面取笑他,告訴他這依舊是山德士上校(Colonel Sanders)。邁克爾就不會吃了。這是我想念的邁克爾。”[譯者注:哈蘭·山德士上校(Colonel Harland Sanders)是肯德基的創始人。]
紀錄片《邁克爾·傑克遜:偶像的一生》(Michael Jackson : The Life of an Icon)的DVD於2011年1031日 發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