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3

Dateline節目紀錄片:Secret Life of Michael Jackson

2010-2-12  翻譯:小麥  來源:MJJCN.com/MSNBC

Dateline節目播出了紀錄片:Secret Life of Michael Jackson
 
 

採訪中介紹了2005年後傑克遜的一些生活和行蹤,以及對莫里醫生的調查。Dateline秉承美國媒體的一貫口吻,提到了他失眠和藥物使用等等問題。大家在看的時候請自行分辨其真偽。

MJFC
的投票表明,80%看過此節目的MJ粉絲認為此節目對MJ不公正。
採訪中很多視頻素材是第一次曝光,值得一看。MJJCN此次進行了全程翻譯。

超級巨星的秘密生活和關於醫生的調查
他看上去很強壯,自信,也許他是上了年紀的超級巨星,但是在電影《就是這樣》(THIS IS IT)中,傑克遜看上去依然在自己的巔峰狀態。
但是你不曾知道是,他們拍攝這些照片的時候傑克遜已經在使用一種危險的藥物,而且離死亡只有幾天時間了。整個故事是如何演變的呢?

911
急救電話:
他已經失去知覺,他沒有呼吸。上週五整個案件出現了轉捩點,傑克遜的私人醫生向警方主動投案自首。但是還沒有為傑克遜之死正式被起訴。
是什麼最終殺死了邁克爾傑克遜呢?誰應該負責任?他的私人醫生莫里在他生命中扮演了什麼角色?原告方的律師在洛杉磯對莫里提出非蓄意過失殺人的指控。但是他卻說自己是清白的。

Dateline
節目走遍全世界追蹤邁克爾傑克遜的足跡,試圖揭開他生命最後幾年的神秘面紗,試圖找出導致他死亡的關鍵因素,包括在傑克遜死亡的當天早上,莫里醫生的一條電話留言,Dateline將獨家奉上,這條留言重要的不是內容,而是具體的發生時間。
莫里: 我是莫里醫生,Bob,你還好嗎? 呃,我很想念你。
這也許可以看成是指控莫里的一個極好的證據。但也讓人們瞭解到莫里與病人之間的保持良好的關係,我們需要讓時間追溯到過去。
克雷爾霍夫曼(Claire Hoffman C.H 滾石雜誌的記者

J•
蘭迪塔拉伯雷利(J. Randy TaraborrelliR.T旁白:Randy是邁克爾傑克遜傳記《魔力與瘋狂》的作者。
小湯姆麥瑟羅(Tom MesereauTM喬希曼凱維奇(Josh Mankiewicz, Dateline NBC 記者 JM哥譚喬普拉(Gotham ChopraGC傑梅恩傑克遜(Jermaine JacksonJJ迪派克約伯拉(Deepak Chopra
美駐巴林大使埃雷利(Ambassador EreliAE


CH:
他給人的感覺就好像整個世界都在跟他作對一樣。他想逃離。當時邁克爾傑克遜是個流浪者,同時在找尋新的家,固定的家,可以給他暫時安寧的地方。

RT:
我真覺得邁克爾傑克遜會為了睡上一晚上安穩覺而付一百萬美元。那是在2005年,白天他都要站在加利福尼亞法庭上面對審判---被指控對一個13歲的患有癌症的男童進行性侵犯。而晚上,傑克遜回到夢幻莊園與三個孩子PrinceParisBlanket一起生活。但是他睡不著。

RT:
他那時經常做噩夢。他會驚醒,尖叫。他因為害怕被監禁而夜不能寐。他對做牢非常恐懼。
審判對於傑克遜來說是痛苦的折磨,所以這就很容易解釋他那時候的憤怒了。

TM:
那場官司對他的打擊太大了,我可以肯定得說,自那時起,他就從來沒有真正的,完全的恢復過來。


JM:
在審判期間,他知道如果被定罪將會發生什麼麼?

TM:
他當然知道。我曾經在早上34點鐘的時候跟他通電話,他睡不著,也吃不下。他因此而備受折磨。
而當人們看到他每天在法庭上的反常舉動時,很明顯有些地方出了問題。

JM:
你覺得他服用了什麼藥物?

RT:
毫無疑問。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隨著作證的持續,每個人都很清楚他在使用某些藥物。
那時夢幻莊園對於傑克遜來說就是噩夢。回想8090年代,那裏曾是他的生活中的幻想仙境,和朋友們相聚在一起,比如,Gotham Chopra,名人Deepak Chopra的兒子。

GC:
我記得有天晚上,爹地回到家說:我要去邁克爾傑克遜在夢幻莊園的家中見他,你願意和我一起去麼?還用說?我當然願意,那就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當時沒有任何醜聞---有關於他和夢幻莊園的。
但是到了2005年,夢幻莊園的不可否認得和醜聞沾上了邊。那幾乎變成了邁克爾傑克遜最大的危機:自從1993年的事件了結後,又一宗針對他的性侵犯男童的指控。而且這次是一個13歲的男童,聲稱傑克遜在夢幻莊園對他進行了性騷擾。傑克遜對此予以否認,傑克遜家族成員都到法庭支持他,包括他的哥哥Jermaine

JJ:
最艱難的時候是看著他早上4點鐘起來,準備接受他們的欺騙和嘲笑,那些人真是竭盡所能地做著那些事。
旁白:邁克爾傑克遜終於不用害怕了,20056月那個光明時刻,他最終以全部罪名不成立重新獲得自由之身。法律上的鬥爭結束了,但是傑克遜精神上的鬥爭還沒停止。

TM:
判決結束後,我去夢幻莊園見他。他當時一點都不感到興奮,他只是在感謝上帝---上帝保佑了他。
旁白: 麥瑟羅律師當時從法律意識和個人建議角度,對他的客人提出了建議:離開夢幻莊園。

JM:
為什麼一個人在被宣告無罪後不願意回自己的家呢?

TM:
在近一年的時間裏,我親眼目睹了原告律師和地方法官是如何對他窮追不捨。而且案件的結果讓他們臉面無存,所以我覺得他們會一直找他的麻煩。如果他還在夢幻莊園繼續住下去的話將會永無寧日。
邁克爾傑克遜的姐姐Latoya—----曾經在不同的時間,不同採訪中,關於自己弟弟對夢幻莊園的感受,確是另一個說法-----她表示Michael感覺夢幻莊園再也不會是他的家了。

LJ:
他不喜歡那裏的回憶。當那些員警沖進來的時候,他感覺嚴重地侵犯了他的隱私。他說,我再也不想回到那裏了。那裏對我來說再也不跟以前一樣了,我永遠都不會回去了。
旁白:在傑克遜被宣告無罪的幾天之後,他去見了他的朋友迪派克約伯拉 Deepak Chopra),約伯拉說傑克遜向他所要處方強力止痛藥,奧施康定(Oxycontin),但是約伯拉拒絕了。

DC:
當我仔細調查此事的時候,我發現他從好幾個途徑獲取藥物,而且從那時起他跟我的關係總是時好時壞,他躲避那些試圖幫助他的人,包括他的家人。
旁白:那天的談話是約伯拉與傑克遜最後一次見面。之後的第二天,邁克爾傑克遜就離開了加利福尼亞的家,在地球的另一邊開始了他新的童話王國。
Remember the Time》的音樂錄影,對於歌迷來說從1992年就不陌生了,有種古埃及版本“Thriller”的感覺,由艾德迪莫菲,伊曼和魔術師詹森客串出演。
然而13年後,傑克遜開始一段真正的中東之旅。

RT:
自從夢幻莊園的事情之後,他試圖走得越遠越好,除了巴林之外,你還能想到更遠的地方麼?
巴林王國,一個沙烏地阿拉伯海灣的小島國。

AE:
這個國家可能很小,但是他卻能夠做別人辦不到的事情。很重要的一點是這裏有一個非常好客,包容的社會氛圍,雖然它所在的國家不以好客和包容為人所知。
旁白:巴林是個非常包容的國家,以至於可以接納像邁克爾傑克遜這樣最怪癖的美國人。當傑克遜自我放逐的時候,巴林國王的兒子,謝赫阿卜杜拉哈利法哈馬德阿(Sheikh Abdulla Hamad Al Khalifa)接納了他。

CH
:謝赫阿卜杜拉是傑梅恩的朋友。傑梅恩轉信了伊斯蘭教並且和本身是流行音樂迷的謝赫阿卜杜拉一起做些音樂,而謝赫阿卜杜拉自己也有在音樂領域發展的願望。於是Michael給謝赫阿卜杜拉打了電話,誰知,謝赫阿卜杜拉在電話上說願意為傑克遜支付聖巴巴拉案件的法律費用。

JM:
然後就接納了他?

CH:
是的。接納了他。
旁白:就這樣邁克爾傑克遜的阿拉伯生活開始了。Dateline節目特別去巴林採訪他當時和三個孩子居住的別墅,全部由謝赫阿卜杜拉提供。

AAK
Ahmed Al Khan):在美國他是明星,偶像,但是在這裏邁克爾傑克遜就是普通人。

Ahmed Al Khan
是謝赫阿卜杜拉的朋友,當傑克遜移居巴林時他也成為這位明星的親密夥伴。這是他第一次上電視採訪

AAK
:他看上去很受打擊,在這裏的人們,赫阿卜杜拉和我,以及他周圍的人都在幫助他儘快恢復起來。他們給他足夠的空間,讓他自我恢復,讓他休息。給他屬於自己的隱私。
旁白:他表示傑克遜和赫阿卜杜拉之間形成了很強的紐帶。

AAK
:他真的把Michael當兄弟一樣。真心想保護他。他們一起購物,開玩笑。一起旅行。
他們還一起創作音樂。阿普杜拉同意支付傑克遜在巴林的全部開支,而且希望傑克遜能夠錄製由他創作的歌曲,版權歸他的Two Seas Records唱片公司所有。

GP
Gerald Posner):他們當時簽署了一個協議,到2012年傑克遜會發片。他會發行兩張新專輯。
旁白:GPDaily Beast網站的首席調查記者。

GP
:傑克遜應該創作一首百老匯風格的歌曲。並且他還要出一本自傳這些都應該在阿普杜拉王子的公司名下發行。
旁白:邁克爾傑克遜似乎很享受帶著三個孩子花著別人錢的無憂無慮生活,他甚至可能就這樣在一個偏僻的地方靠處方藥物度過餘生。(Dateline的立場還是逮著機會就諷刺MJ

MBS
Mohammed Bin Sulayem):每個人都想從他身上得到點東西。但是在這裏他能夠感到一絲安全感和可信任的人。當他處在這些人中間的時候,他表現出真實的自我。

MBS
是越野賽車冠軍,個體老闆,同時也是阿普杜拉的朋友。他表示從來沒有看見傑克遜服用藥物。

MBS
我只能說我親身經歷過的。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從來沒有見過他服用任何藥物。
起初,傑克遜在巴林這個到處都是蒙著面的人的國家裏適應得還不錯,他穿著阿拉伯式的長袍,傳統的穆斯林服裝。但是時間一長,傑克遜就有點不那麼受歡迎了,當他一些與巴林傳統格格不入的扮相出入公眾場合時,他的風格又回來了。

GP
他在迪拜一家購物中心裏進女士洗手間補妝,一個阿拉伯婦女拍了照。傑克遜讓保鏢將她的相機沒收了。(小報味道)
隨後傑克遜與阿普杜拉的友誼也開始分裂。阿普杜拉在他這位新朋友身上花了幾百萬美元,但是傑克遜卻沒有堅持承諾。沒有新專輯,沒有百老匯歌曲,也沒有自傳。只是一些從未發行過的歌曲。

MBS
我覺得,謝赫阿卜杜拉對於Michael來說是個好的影響,很好的影響。他將他重新帶入正常的軌道,他期望很高,但我覺得Michael雖然也想,卻沒有足夠的力量將願望變成現實。
所以這件事就跟邁克爾傑克遜很多其他的商業糾紛一樣,最後用法律手段解決了。阿普杜拉起訴傑克遜賠償700萬美元。這兩位元之前在音樂上的夥伴,最終以一筆未公開的金額瞭解了此事。這段小插曲讓傑克遜再次坐上飛機,直奔一片綠色的天地。
邁克爾傑克遜和阿普杜拉的友誼就這樣吹燈了。所以他和他的家庭離開了中東去了西邊。去往那片擁有富饒的三葉草,傳說中的妖精和Guinness啤酒的土地---愛爾蘭。那是2006年的夏天,傑克遜開始了流浪般的生活,同時開始尋找住所,或者說是在愛爾蘭尋找能夠居住的城堡。但是到愛爾蘭的第一件事,是去拜訪一位老朋友。

MF
Michael Flatley): 我感覺在這裏他能夠得到靈感。
這真是一次皇家聚會,有舞王之稱的Michael Flatley在他的家海德古堡,接待了流行音樂之王。他們初次見面時1996年,倆人都因為跳舞而揚名在外,又同時在悉尼演出。

MF:
我走進他的更衣室,他問道:世界上最棒的舞者,你好嗎?”我很自然得回答:我也想問你同樣的問題
當邁克爾傑克遜初到愛爾蘭的時候, Flatley用愛爾蘭的傳統風俗接待了他。

MF:
我拉著他的胳膊,來到吧台,房間裏有個很小的吧台,我請他品嘗了Guinness。開始他以為是咖啡,他以前從來沒見過Guinness,我認為沒有。但是喝到一半的時候,你知道嗎,他就跟換了一個人似的。他很開心,我們一起開心的笑了,非常有趣。
旁白:這是MF第一次談論傑克遜在海德城堡時的情景。他表示古堡的周圍,和愛爾蘭的鄉村對於他的這位朋友來說似乎成為了庇護之地。

MF
:在這裏他可以完全的放鬆自己,遠離全世界的關注,遠離那些打聽他消息人的視線,我這麼覺得。
這位大河之舞的舞者和太空步舞者有沒有一起跳過舞呢?

MF
對於我來說與邁克爾傑克遜一起跳舞一直是個夢想。但是在這裏發生了什麼,我是永遠也不會說的。
儘管傑克遜看上去很享受這裏的生活,然而Flatley表示他還是注意到傑克遜帶著一種莫名的悲傷。

MF
:我還記得當他將要離開海德城堡時候,房間裏有種傷感的氣氛,我覺得,從每個人身上都能感受到,我們都捨不得他走,有一種空曠曠的感覺。
在愛爾蘭的18個月中,傑克遜換了好幾次住處,其中包括這裏,Ballinacurra的住所。

DM
Des McGahan): 我們這裏當做商務和私人住所,面向高級賓客,已經有好多年了。

DM
是這個有22間臥室公寓的主人,那年夏天他將這所公寓租給了邁克爾傑克遜。

DM:
愛爾蘭有很多豪華的,占地面積很大的鄉村別墅,我猜想他很可能是在找下一個夢幻莊園,或者為他的孩子找個家。

DM:
傑克遜基本上是不出門的,在非洲格調的臥室裏,或者和三個孩子在外面的院子裏玩。McGahan和他的妻子與這家人保持著距離,但他們有拍下過照片。一天傑克遜突然想冒險進城一趟,穿著睡褲帶著面罩。

DM:
我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穿著睡褲上街。他的舉動在城裏引起了極大的反應。你看到邁克爾傑克遜穿著睡褲上街了嗎?但是對於DM來說,邁克爾傑克遜還是比他們想像中要正常許多。

DM:
我們為他感到難過,他在試圖找一個家,他確實很努力得在找尋正常的生活。
傑克遜同時也在尋找創作新歌的靈感,試圖找回他落下的音樂事業。

MJ(Michael Jackson)
:音樂和其他人的意見帶給我很多靈感。你知道,那些即興的段落,我可以在那基礎上添加元素,得到靈感。

2006
10月,在都柏林郊外,他租了一間錄音棚與黑眼豆豆的成員Will. I.Am一起工作。好萊塢直通車當時進行了採訪,Hip-hop明星Will為傑克遜譜曲,當他開始演奏一些音軌的時候

MJ
:非常棒的曲調,我喜歡這個和絃。
這也是邁克爾傑克遜生命中最後一個錄製的採訪節目。

MJ
:音樂非常像掛毯,一層層的,但是有些時候你可以加進去很多東西。
06年的採訪中,傑克遜很少說話,但是在這些拿掉的鏡頭中,他跟攝像師溝通燈光問題時,他提到了自己被失眠困擾著。

MJ
:是的,陰影少一些。
攝像師:少一些陰影,正面角度多一些,你喜歡嘛?

MJ
我喜歡這樣的,可以再調整下麼?比如更熱點
攝像師:你的意思是更暖和?更亮點?

MJ
:不,再亮一些。把這些陰影遮住,我試著讓自己看上去睡眠不錯(笑)。所以我需要你的幫助,請。
然而在經過了一年半的日子後,傑克遜依然需要幫助克服失眠的夜晚。愛爾蘭的鄉村似乎也沒有幫上什麼忙,傑克遜最終還是回到了美國。
但是他沒有回夢幻莊園。他去了洛杉磯,去找內個能給他提供良好睡眠的男人。
翻譯:Kian  來源:MJJCN.com

200611月的世界音樂頒獎典禮上,邁克爾·傑克遜將會在近十年內第一次登臺演出。
但他只準備了幾個寫著“We Are The World”的標語。
這是另一個這位曾經領導樂壇的人的奇怪演出,傑克遜被傳言已經在走下坡路了。在這之前他已經環遊了世界,從中東的沙漠到愛爾蘭的綠地。
約什·曼凱維奇(Josh Mankiewicz):有人覺得他只是有點……

J.·
蘭迪·塔拉伯萊裏(J. Randy Taraborrelli):他就像在四處遊蕩。

約什:是的,這名藝人沒有固定的居所。
蘭迪:如果他不是邁克爾·傑克遜,他就是那只占著你的客房,讓你擺脫不了的討厭的人。
    

  在那段時間內邁克爾遠離演藝生涯,只有在某個耶誕節和他的孩子們去了拉斯維加斯——那年的耶和華見證會在那舉行。
·詹嘎納(Zar Zanganeh):在我看來,拉斯維加斯對他來說是個安全的地方。
紮是傑克遜在拉斯維加斯的房地產經紀人。
紮:在拉斯維加斯小報記者是不能進入賭場的,他的鄰居們也有大門保安,記者們也進入不了。所以他在這裏會覺得舒服。他有家人在城裏。
傳記作家蘭迪也贊同,家人在美國會使傑克遜回來,特別是他的母親凱薩琳(Katherine Jackson)。

邁克爾·傑克遜回到了過往和兄弟們登臺表演的地方,這個充滿誘惑的城市。同時,他也繼續找尋一個新的烏托邦,在拉斯維加斯,似乎他已經找到了。
吉羅德·波斯納(Gerald Posner):他忙於關於購買汶萊蘇丹十五萬平方尺的房子的事情。
吉羅德是Daily Beast網站的作家。
吉羅德:那將會取代Neverland牧場。他對此很著迷。但他付不起錢。蘇丹不想賣給他,他也買不起。
直到現在,傑克遜的財產狀況依然不穩定:有人估計他已經負債五千萬美元。他在最近六年也沒發行新唱片。但他仍然繼續他在《戰慄》專輯時期的奢侈的生活方式,為他的豪宅購物使他入不敷出。

紮:他突然對我說,我們應該稱它為夢幻大陸wonderland)。我們已經看過他大概一打的房子了。當他來到這的時候,他立即就知道了他喜歡這個地方。他充滿了熱情,時常微笑。
傑克遜曾經在拉斯維加斯居住過。但這一次他的出現較為突然,突然出現在當地的商店購物。《滾石》雜誌克雷爾·赫夫曼(Claire Hoffman)得知傑克遜的購物手法已經伸展到網路購物。

克雷爾:他是個夜貓子——要不就是有很嚴重的失眠。他會在很晚上網。他有很多個帳戶。他會用他的員工的名字和地址去買很多東西。
但這並不是傑克遜購物的唯一方式。
諾姆·克拉克(Norm Clarke):我們得知他也會和醫生一起去購物。
諾姆是拉斯維加斯的一名報紙記者。
諾姆:我曾和兩名醫生對話。其中一名醫生接到傑克遜的電話說有點不舒服,能否過去看看。然後醫生到了傑克遜家,並沒有發現傑克遜有什麼問題,結果就是被請求開這樣那樣的藥物。
約什:他有多少醫生啊?

哥譚·喬普拉(Gotham Chopra):這麼多年來,有很多。
哥譚是傑克遜將近二十年友誼的朋友。
哥譚:邁克爾利用他的名氣,他也會很照顧那些醫生。他很聰明,智慧怎樣得到他想要的東西。
約什:意思是如果他想要些什麼藥物,他就能拿到?

哥譚:是的。他有所有類型的醫生,可以幫他拿到。
在拉斯維加斯,一名新的醫生進入了傑克遜的生活:心臟病醫生康納德·莫里(Conrad Murray)。這名醫生在傑克遜去世時就在他的身邊。他們的關係從一個電話開始。

吉羅德:他的孩子中的一個生病了;我不知道是哪個。保安人員裏有一個人認識莫里醫生並且推薦了他。莫里幫傑克遜的孩子看了病,孩子有了好轉。爾傑克遜和莫里蠻合得來。
莫里在休士頓有家診所,在拉斯維加斯有辦公室。他的病人說他是個細心和有才華的醫生。
鮑勃·拉塞爾(Bob Russell):我去過急診室,覺得那時候能見到莫里醫生真是上天保佑。
鮑勃·拉塞爾、法蘭克·芭比和傑克·哈蒙德是莫里的病人,莫里曾拯救了他們的聲明。
約什:你們都認為莫里醫生很有能力?
鮑勃:是的。

法蘭克:是的。
鮑勃:很有能力。真的。
約什:細心?
法蘭克:是的。
鮑勃:很細心,格外地細心。
約什:能勝任他的工作?

法蘭克:我們還在這。
傑克:他是最好的。
但莫里醫生從沒一個像傑克遜那樣的病人。在2009年初莫里停止了他的診所,成為了傑克遜的個人醫生。這將最後影響到傑克遜的聲明,並讓莫里的名字無人不曉。
邁克爾·傑克遜的重磅專輯《戰慄》已經25歲了,這位元巨星發佈了一段錄影來慶祝。

我為這項成就對你們,我在世界各地的歌迷們表示感謝。邁克爾·傑克遜還會為你們帶來更多。邁克爾帶來了更多,但不是音樂。傑克遜的基礎是拉斯維加斯的租屋。當他在2008229看著鏡子裏的自己時,把自己看作是彼特·潘(Peter Pan)的他應該覺得五十歲是不容易接受的事情。

蘭迪:他會看著鏡子,可能會為以前做錯了的事情感到後悔,像他做的整容手術,他一定會希望回到過去整一次不一樣的。
這些年來,傑克遜一直嘗試減輕他的痛楚——生理上的和感情上的——用大量的處方藥。在1997年他發行了一首歌嗎啡Morphine),這首歌是在他恢復之後寫的,關於一種藥物曾經毀了他的生活。幾年後,蘭迪聽到了傑克遜在服用另一種藥物:幫他徹底克服失眠和惡魔的藥物。

蘭迪:有人告訴我你不會相信邁克先在在用什麼幫助睡眠。然後我說,你說的什麼?他說,他在服用一種鎮靜劑,他要在鎮靜劑中沒落了。”“異丙酚這個詞並沒有被提起。
自傑克遜死後,異丙酚成為了美國最著名的鎮靜劑。
布魯斯·戈德伯格(Bruce Goldberger):它是不允許在家裏使用的,即使有為經驗豐富的醫生在旁。
布魯斯是佛羅里達大學毒藥學的教授。
布魯斯:它必需在有呼吸幫助器的診所或者醫院裏使用。如果病人對藥物有嚴重反應,可以立即得到幫助。
約什:如果你在別的地方服用異丙酚,等於是在和上帝搖骰子?

布魯斯:是俄羅斯輪盤。很大機會下你會輸掉性命。
傑克遜甚至加大了賭注。即使他在十年內沒舉行過一場完整的演唱會,在去年三月他在倫敦宣佈了一次複出巡演:一共五十場演出,在倫敦。這次巡演的時間安排會使即使是一個年輕的歌手筋疲力盡。我們可以從電影就是這樣裏看出這次演出有多麼不容易,傑克遜需要一個他可以信賴的醫生。像莫里這樣的醫生。記者吉羅德曾為他的網站對莫里醫生進行過採訪。

吉羅德:那時的情況讓傑克遜很滿意。他可以對一個他認識——可以說是有友誼的一個醫生——你可以來當我明年巡演時的個人醫生。我們聽說傑克遜的開價一共是十五萬美金一個月。
對莫里來說,這意味著他要關閉他的診所,然後就有用不完的金錢,而他當時的經濟狀況恰逢不佳。莫里的一名病人說莫里被這次的機遇震驚了。

鮑勃:莫里當然也很興奮。很明顯地——他興奮地——重複著我要和邁克爾·傑克遜去歐洲了。他就像準備要坐過山車的小孩子一樣,……我要登上頂峰了。不久之後,鮑勃就留意到了莫里醫生的變化。
鮑勃:我想他簡直是被這位巨星迷住了……我不知道怎樣準確去表達。
約什:邁克爾·傑克遜取代了你在莫里心裏的位置?

鮑勃:嗯,是的。我為他們高興並且可以理解。
莫里曾想著登上頂峰,但替代而來的卻是想不到的巨大落差。
護理人員:我是33號護理員,發生緊急情況的位址是什麼?男子:是的,先生。我需要……我需要一輛救護車,儘快。這是2009625。邁克爾·傑克遜躺在他在洛杉磯的公館裏,不省人事。
護理人員:有任何人和他在一起嗎?男子:有,他的私人醫生和他在一起。護理人員:噢,你們有一名醫生?

這名醫生就是康納德·莫里。擁有高評價的心臟病醫生,在照顧著他唯一的病人。
自那天以來,洛杉磯警局的偵探們一直在調查之前發生的真實情況。莫里醫生做了什麼,沒有做什麼,在出事之後的幾分鐘到幾小時內,莫里醫生的行為。
雖然莫里叫了救護車,但警方稱莫里並沒告訴救護人員一些重要資訊——莫里給傑克遜注射了強力鎮靜劑異丙酚去幫助睡眠,在醫院裏,莫里也沒告訴急診室醫生,也沒告訴當時在場的第一位警探。調查員認為莫里意識到他自己做了錯誤的事情。在第二天,當莫里坐下來與員警對話時,他說到曾經嘗試說服傑克遜不要服用異丙酚,但傑克遜知道危險並堅持要服用。

根據警方表示,莫里說直到傑克遜去世,他每晚為傑克遜注射異丙酚已經差不多六個禮拜了,他嘗試為傑克遜接觸它。根據法庭文檔顯示,莫里列出了直到最後一天的用藥時間表,顯示他每晚為這為有史以來最著名的歌手注射藥物……只是為了幫助他睡眠。
這份時間表顯示,莫里首先在淩晨130分給傑克遜提供一劑安定(Valium),但沒有效果,到了2點,他又給傑克遜提供了抗焦慮藥物氯羥安定(Lorazepam),還是沒效果,到了3點,一劑鎮靜劑咪達唑侖(Midazolam),傑克遜依然不能入睡。直到早上5點,又給傑克遜服用了氯羥安定……到了7點半,又服用了寫鎮靜劑。

傑克遜還是無法入睡,莫里說他的病人特別要求注射異丙酚。在九個小時後,直到早上1040分,莫里最終給傑克遜注射了二十五毫克異丙酚——正常的劑量。
但調查員說莫里並沒有完全說出事實。洛杉磯法院驗屍官辦公室在傑克遜體內發現了超過莫里所說的劑量的異丙酚。
法庭將藥物報告呈現了給毒藥學教授布魯斯。

布魯斯:這是可以想像的劑量。但有人沒遵守醫藥法,準備好呼吸功能機。
約什:這表示科學證據與莫里對警方說的話有矛盾?
布魯斯:這份驗屍官的報告並不支持莫里對警方的聲明,關於傑克遜去世那天的用藥情況。
而這並不是莫里有問題的唯一一個地方。調查員表示莫里對他們說,在莫里給傑克遜注射完異丙酚後,大概1050分,莫里離開了傑克遜大概兩分鐘,去了浴室。當他回來後,發現傑克遜已經停止了呼吸,於是給他實施了心臟復蘇術。
但洛杉磯警局表示,莫里的電話記錄說的卻是不一樣的故事。記錄顯示在莫里宣稱在傑克遜身旁的時間內,莫里正在進行電話通話。他打給了他的一個朋友,鮑勃·拉塞爾。莫里收到了鮑勃的語音留言,我們得到了莫里留下的資訊:

我是莫里醫生,鮑勃。嘿,最近如何?噢,不好意思我沒接到你電話。拉塞爾說——並已經得到了證實——電話通話是在中午1154分。這是莫里說的在發現傑克遜停止呼吸後的一個小時,而二十五分鐘後,才有人叫救護車。莫里說的時間是錯誤的?或者,這次通話正好發生在莫里嘗試拯救傑克遜的生命的時候?消息顯示莫里並沒有對警方說明這次電話通話的事情。

想告訴你EECP的結果,你學習得不錯呢。聽聽這段消息,莫里醫生並不像是在救助一個快要死亡的病人。
約什:他聽起來很平和。
鮑勃:是的,他聽起來很平和。

我們樂意繼續為你作為我們的病人服務,我可能要缺席我的實習了,因為我要去海外辦公。約什:對莫里醫生表示的情況來說,如果他真的剛才嘗試拯救傑克遜的生命,我絕對認為莫里醫生的留言太過平靜了。

鮑勃:如果有什麼事,也只是聽起來他很困乏。
根據法庭文檔,莫里的通話持續了四十七分鐘。他是否一直坐在傑克遜身邊?還是只是注意著他的電話通話?他和傑克遜是否在同一個房間裏?莫里的律師對時間的時間提出了質疑,稱之為警方的理論
莫里醫生在沒有任何急救設備的情況下給傑克遜注射了異丙酚。傑克遜當時是被脈搏氧飽和度儀測量著,而並不是心臟和血壓檢查器。當時也沒有電擊器可以讓傑克遜的心臟恢復跳動。

警方在現場發現了一個一次性袋子,可以用來將空氣壓進傑克遜的肺。這是否莫里的?還是當時救護車的護理人員的?調查員不能確認,但如果對莫里提出控訴,莫里可以稱那個設備是他的。但是,他也沒有對洛杉磯警方提起過。
自六月以來,莫里沒有說出太多情況。他的律師為他表示,莫里永遠不會做出任何會奪取傑克遜生命的事情。

回到去年十一月,莫里對休士頓的教堂說出了他經歷的事情。
莫里的律師否認莫里會自首或認罪。
檢察官並沒有作出回應。必要的話他們可以讓警方將莫里逮捕到法庭。檢察管辦公室表示他們會準備好檔,在下禮拜對莫里起訴。
調查員粗略地對加州醫學會的幾名成員問話。有消息說他們都認為莫里是名粗心大意的人。這將會成為影響審判的關鍵。

他更迫切的問題是要面對洛杉磯的陪審團。認識莫里的,莫里的病人說他們仍然相信莫里。
約什:你們能想像,莫里粗心大意的習慣會導致一個人的死亡?
傑克:我不能。
法蘭克:沒可能。
傑克:不會的,完全不會。

鮑勃:我想說的是,我不願意去相信。
旁白:對那些被莫里拯救過生命的人來說,他們會很難相信莫里僅僅是因為他的病人有錢,就會在沒有急救設備下給病人提供危險藥物的輕率的人。
回歸巡演本來可以給傑克遜和莫里一個很好的回憶,對他們來說都可以是如此的完美。在接下來的幾周,對這名歌手和醫生的不幸的下場,可能都會有個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