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0

Carrie Fisher新書裏講到MJ最後的耶誕節


來源:MJJCN.com / huffingtonpost.com   翻譯:Badthriller


2011116 - 邁克爾(Michael)的名聲讓許多人變成急切貪婪的空想家,他們只想從他身上得到超出一個正常人所能給的東西。他們是為奇聞軼事而來,我稱之為沾光。人們想要沾上,這樣他們自己的價值就能提升。但我想解釋一下邁克爾為什麼更喜歡孩子陪在身邊而不是和成年人呆在一起。

某些年紀的孩子還太小,不理解關於名聲的奇怪現象,能更輕易地信任並一起出去玩,而一些成年人遇到像邁克爾這樣非常有名的人就會變得完全亂掉了。孩子們很少會這樣,因為他們基本不明白名聲是什麼東西。對他們而言,名聲就是卡通人物,或是芝麻街裏的玩具布偶,或是巴尼(Barney)玩具。那是一個對他們而言太過抽象的概念。

 
2008年的耶誕節前夕(邁克爾的最後一個耶誕節),我去了他家。他家在山腳下,離我住的地方只隔了幾個街道。他給了他的孩子自己從未擁有的童年,一個遠離名聲的童年。因為對於邁克爾,生活就像是在動物園裏的動物,一種永遠關在欄杆後面的瀕危動物。我能進入籠子和邁克爾在一起而不會崩潰,沒有太多人知道怎麼做,或者知道這甚至是和他在一起時被要求做的。但我清楚。

所以我在到他的動物園呆了幾小時後加入了他,我們拍照,吃曲奇,裝飾起聖誕樹來。
我在那裏時,我們沒有真的體驗那段情景,我們一直在拍照。阿尼(Arnie)拍了我和邁克爾還有孩子的照片,我拍了阿尼和他的朋友還有邁克爾家庭包。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是邁克爾在讀我的書《一廂情願地喝酒》(Wishful Drinking)。

 
我會永遠珍惜那個奇怪的耶誕節。回頭看看,仿佛邁克爾不錄影就渾身不自在,他已經習慣了被人拍攝。而這次拍攝的主要原因是阿尼的朋友想拍下他們和邁克爾會面的過程,這樣他們就能從他身上沾光。見面使得他們興高采烈,成了:哦,我和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共進了聖誕前夜的晚餐。你做了什麼?總之,我們破壞了節日的方式,大玩特玩。我們拍照,像孩子一樣(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有時,邁克爾會說:好吧,我讓你拍我的孩子,因為我知道你不會給別人看,因為你知道我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我的孩子。



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儘量不被人拍到。如果非洲人相信你每拍一次照就會少掉一塊靈魂,那邁克爾早就一無所剩。但他努力安排妥當,這樣他的孩子就能保護好自己的靈魂。他的孩子非常討人喜歡,是好孩子。無論他是或不是,我認為邁克爾都是一個好父親。我是說,他的孩子友善,非常禮貌,沉著穩重,是沒被寵壞的孩子。那不會是保姆帶出來的,你無法弄虛作假,只能是家長帶出來的。這個家長就是邁克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