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2

導演Brett Ratner 回憶MJ

 來源:mjjcn.com 作者:Sara_Lee
 


 
既然上面說到了Chris Tucker,那麼我就接著再來講講電影《尖峰時刻》(,由Chris 和成龍主演) 的導演Brett Ratner 回憶的他和MJ 認識的經過(其中當然也牽扯到了Chris XD):
那還是1998年,在他拍攝的時候。一天該片主演Chris Tucker 在拍戲過程中,忽然即興地模仿了一段MJ 舞蹈,Ratner 當時也沒停機,把這個片段都拍了下來。後來在與劇組人員一起看重播時,Chris 跳舞的這段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笑瘋了。不過,Ratner 也深知,任誰都看得出這段舞蹈是出自MJ 的,所以,如果沒有他本人的許可,他們是不能在影片裏用這組鏡頭的。但因為MJ 一向深居簡出,不愛與外界打交道,所以即使當時Ratner 已經是個挺有名的導演了,
也無法跟他取得聯繫。
他曾試著給Neverland 打過電話,但那邊始終沒有給他任何回音。但沒過多久,運氣就來了,他無意中發現他們雇的放映員竟然也是MJ 的私人放映員。於是他就把含有Chris 跳舞的影片卷盤交給了那個放映員,讓他放給MJ看。
兩天后Ratner 終於在電話裏聽到了MJ 那甜蜜,溫柔的聲音(原文如此,囧!),Michael 說他把整部片子都看了,而且還特別喜歡Chris 模仿他跳舞的那段,他同意他們在影片裏使用這組鏡頭。Ratner 很高興,說他為此還需要一個書面協定,MJ 就邀請他過來Neverland一趟。於是Ratner 立刻開車去了那裏。進入Neverland 時,他看到了長頸鹿還有好多其他動物,就好像它們都在那兒列隊歡迎他似的。

Ratner
回憶說:那天我一直呆在那兒,我們很快就像老朋友一樣了。我們倆都熱愛電影,音樂和各種形式的表演,那種狂熱有時看起來甚至都顯得近乎於幼稚了。

我還有長達數小時的我們一起聊天的錄影,這中間我還問他了一些問題,比如:他小時候喜歡什麼樣的音樂?他的床頭櫃上放的是哪一本書等等。。。


Michael 在一起時,我覺得仿佛上帝與他同在。他是那樣的不可思議,就好像他並非來自這個世界似的。Michael 一直很平等地待人,從不自以為是,他想要的只是我成為他的朋友而已。
記得我們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就是在他的練舞室裏跳舞。Michael 會先放上一張唱片,通常是他妹妹Janet 的歌,然後他就開始跳起舞來,他的舞步總是讓人眼花繚亂,歎為觀止。接著我和Chris Tucker(有時他也會來跟我們一起湊熱鬧)也會跟著跳起來,跟MJ 一起跳舞,那場面實在太好玩兒了! 如果不跳舞的話,我們就會經常一起看電影。記得我們曾先後看了大概50遍原版的和他的巧克力工廠>(攝於1971年的版本)。
 

人們看到Michael 就總會認為他古怪,可我卻覺得他很吸引人,他是我遇見的最能激發我靈感的人。他生平最大的夢想就是想救治全世界所有的病童。當我告訴他說:這並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時,他竟然哭了,那情景非常感人,當時我自己也被感動得一塌糊塗。我只想說:這個世界上,沒有比Michael 更純真的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