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Brad Sundberg音樂研討會:MJ音樂鐵粉必去 ...

來源:mjjcn.com 作者:badthriller  



無論多少的謊言和緋聞,它們終將消逝為塵埃。讓我們專注於當初讓我們愛上MJ的東西:他的音樂。正能量才是不朽的。
沒去Brad Sundberg音樂研討會一定是MJ音樂鐵粉的損失。Come On!參加過的歌迷的總結:

Brad
Smooth CriminalBadThe Way You Make Me Feel等歌曲的發行版本本比錄音室版本加速了5 – 6%。他播放了一些未加速的Demo,聽起來不一樣、更清楚。一些人更喜歡慢版。

Brad
播放了MJBill Bottrell創作Give In to Me2小時錄音,讓歌迷聽到音樂和歌詞如何慢慢從Bill彈的吉他加上MJ唱的歌開始漸漸成型。

MJ
在錄音室用“rubba”指代“bass”合成器聲音

MJ
喜歡櫻桃味的唇膏。有一次BradNeverlandMJ帶了點櫻桃味的唇膏,MJ說:這是別人為我做過最好的事。”Brad說:這只是唇膏而已。MJ說:不,我是真的感激。

VIP
歌迷聽到了一首未發行歌曲FacesMJ先講了一段慷慨激昂的話,然後就是歌曲。

Brad
最早是在Westlake錄音室跑腿的,後來成為了錄音師,他是Matt ForgerBill Bottrell的好朋友。Brad放了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的錄音,突出敲擊瓶子的聲音,MJ敲的。

Brad
說起Captain EO,每個舞者會聽不同版本的音樂,專注於各自要注意的舞步節奏。Brad說當時有杜比環繞聲,後來變成杜比數字聲效。他說Captain EO第一部分離環繞聲電影,當時還沒有杜比數字聲效。

Brad
認為Hayvenhurst錄音室不咋地,他們80%的時間都花在修東西上了。

MJ
總是發冷,需要加熱器,總要把加熱器開著。MJ喜歡喝熱水,會在微波爐裡加熱。

MJ
喜歡把音樂放很大聲,像噴氣發動機一樣大聲,老是會把喇叭爆掉。
關於StreetwalkerBradQuincy Jones討厭這首歌,他和Frank Dileo喜歡Another Part of Me。於是MJ租了Westlake錄音室的錄音室C,雇用了錄音師Humberto Gatica製作Streetwalker。他說MJ非常好勝,想要最好的,所以他讓人們互相競爭。Dangerous專輯上也是,他讓三個製作人Teddy RileyBill BottrellBruce Swedien競爭。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歌能收入專輯。
關於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Brad說為了錄好歌曲開頭MJ對情人說的枕邊話,有人特意設計了一個腦袋放在床上,讓MJ跟它說話。Bad專輯有89個版本,每當有單曲發行,就有新的混音,就把它放入新版本的專輯。



巡演上伴奏的是一支現場樂隊,歌曲加速了30%並降低2key以保護MJ的嗓子。
當他們在PensacolaBad巡演彩排時,MJ在自己的賓館房間錄製了The Way You Make Me Feel開場時的四部和聲。Brad說他們用拖車把錄音室設備運來,從賓館外繞線弄到MJ的房間。

Brad
Dangerous專輯的3支製作團隊是如此描述的:

1
Teddy Riley —— “女人的旋轉門Teddy後來把Brian Loren換了,後者參與制作的一首歌成為了Ghosts的一部分)。

2
Bruce Swedien —— “科學家,一切以書本為准,非常有條理。

3
Bill Bottrell —— 喜怒無常、對音樂圈很失望、獨立(他說Bill BottrellBruce Swedien性格相反,討厭對方)。Bill有點像嬉皮士,想怎麼幹就怎麼幹;而Bruce很有條理、做事嚴謹。Brad過去喜歡和Bill一起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