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皇后樂隊主唱助理回憶邁克爾•傑克遜

來源;MJJCN.com / montreuxmusic.com   編譯:琳琳小寶   



 
2011119 - 英國皇后樂隊(Queen)主唱弗雷迪·墨丘利(Freddie Mercury)的私人助理彼得·弗雷斯(Peter Freestone)回憶他所認識的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

我第一次見到邁克爾·傑克遜是1980年皇后樂隊在拉斯維加斯的演唱會後臺。他看完樂隊的表演就到後臺來看大家。邁克爾和約翰·迪肯(John Deacon)談論著《又幹掉一個》(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邁克爾說這肯定會成為一首熱門單曲。當然他也跟弗雷迪交談。那時他22歲,卻像個十幾歲的少年般精力充沛。他非常喜歡那場表演。

第二次見到他是幾年後在邁克爾西恩諾的家裏,當時他邀請弗雷迪去他家做客。我們經過一個安全塔後進入豪宅的大門。一下車,便看到一座都鐸式建築,一層是紅色的磚,二層是白色的牆和木質的梁。邁克爾帶著大大的微笑出來迎接我們,顯然他為這座房子感到自豪。他帶著我們參觀了花園。我永遠不會忘記弗雷迪穿著白色的牛仔褲和鞋子走在泥濘的小路上,跟美洲駝打招呼的樣子!邁克爾向我們介紹了院子裏所有的陸地動物,然後去了湖邊看他的天鵝。邁克爾真的非常愛這些動物,它們也是他的家庭成員

邁克爾帶我們來到房子內部,我不知道這座房子到底有多少個房間。但我知道邁克爾和他的母親凱薩琳(Katherine),以及姐姐拉托亞(Latoya),妹妹珍妮(Janet)住在一起,此外還有很多客房。當我們走進邁克爾的臥室時,有三點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房間的桌子上、地板上到處可見《顫慄》(Thriller)專輯的各種獎盃,它們見證了邁克爾的成功,所以他把它們放在他的臥室裏,但他沒必要向所有人炫耀他是多麼的棒(所以它們沒被放在客廳);第二點是在牆邊有一個很大的玻璃容器用來裝他的蛇,他還用巨大的木枝和磚給它搭了個窩,很多報導都說他很喜愛這條蛇,沒想到它就在他的臥室裏,我想這是個很安全的朋友吧;第三點是在房間的正中間的地板上放了一個很大的床墊。

弗雷迪問邁克爾:你的床呢?你有足夠的錢去買個床!

邁克爾說:我喜歡睡的時候接近大地……’

弗雷迪:但是我們現在在二樓!

邁克爾向我們介紹了很多房間,包括一個電影放映室,這裏有很多電影拷貝,當邁克爾和弗雷迪談工作的時候我和珍妮在那兒看了一部電影。弗雷迪去廁所的時候,邁克爾帶我去了他的遊戲廳,我們玩了早期的乒乓球遊戲。可以供兩個玩家玩,一個黑球服 ,一個白球服,邁克爾對我說:我玩白色的那個,你玩黑色的!

在去後院的錄音室時經過廚房,我們遇到了邁克爾的媽媽凱薩琳,她非常的善良、好客。弗雷迪問凱薩琳要一個煙灰缸,她遞給他一個果醬蓋子,因為家裏沒人吸煙!

在邁克爾的一首歌曲《震驚狀態》(State of Shock)裏他需要與人合唱,弗雷迪欣然接受。他們的演唱部分都完成了,只需要最後的混音,但很可惜在這次會面之後由於他們都很忙,抽不出時間來完成,最後發行的是邁克爾和米克·賈格(Mick Jagger)合唱的版本。

在歌曲裏面有一段鋼琴演奏,弗雷迪坐到鋼琴前,讓邁克爾即興發揮,沒有歌詞,邁克爾就即興唱了一段關於愛情的詞。

後來邁克爾給大家叫了外賣:大盤的肉、沙拉、麵包和水果。我們開始大吃,但那時邁克爾是絕對的素食者而且只吃他媽媽做的食物,所以他什麼也沒吃。

邁克爾和弗雷迪合作的第三首歌叫《勝利》(Victory)。當時只有一個錄音師在錄音室裏,沒有樂器和樂手。邁克爾和弗雷迪的工作方式很相似。在歌曲的開始部分他們需要一個鼓點來確保節奏的穩定性,接下來他們加入了旋律。邁克爾有個絕妙的主意,他想用低音鼓來進入。他和弗雷迪以及錄音師在控制室,而我每隔五分鐘敲一下廁所的門。說不定在邁克爾的倉庫裏還保存著有我敲門聲的那卷錄音帶呢!

在這個工作室裏,兩個偉大的音樂家一起合作——邁克爾·傑克遜和弗雷迪·墨丘利,但你也可以當做是兩個孩子在遊戲室裏玩耍。他們兩都會在空中揮舞手臂,在對方犯錯時大笑,但這也是件嚴肅的工作。現在回想起來,兩個大師在同一個房間共同做音樂是一件多麼難得是事情,也讓我感歎不已。

邁克爾·傑克遜對我來說是個什麼樣的人?我曾遇到過一個美麗的年輕人,他和弗雷迪有很多相似之處。他很自信,那時便已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音樂家和表演家。他是一個取之不竭的音樂寶藏,同時也是一個對人體貼入微的普通人。他一視同仁,從沒有讓我感覺對弗雷迪比對我好,雖然我僅僅是一個私人助理。他總是為他人著想,儘管有些事跟他毫無關係。在為數不多的幾次交談中,我感覺到他的朋友很少。他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身邊也都是因工作認識的人。可能他習慣了孤獨,因為從小身邊就圍繞著那麼多保鏢;他在家裏設置了遊戲室,因為他只能在家裏玩,而大多數他這個年齡的人都可以隨意外出。他只比我小三歲,但他就像個沒長大的孩子,他依然喜歡生活中那些能給他帶來快樂的簡單的東西,比如他的那些動物們。


最後送上邁克爾·傑克遜與弗雷迪·墨丘利合唱的歌曲《震驚狀態》的樣帶:




皇后樂隊是享譽世界的英國搖滾樂隊,成立於1970年,成員包括主唱弗雷迪·墨丘利、吉他手布萊恩·梅(Brian May)、鼓手羅傑·泰勒(Roger Taylor)、貝斯手約翰·迪肯,對世界樂壇留下深遠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