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高曉松:大神來過 (《顫慄:邁克爾傑克遜的音樂生涯》完整序)

 
來源:mjjcn.com 編輯:Keen
大神來過

 


 
作者: [] 尼爾森·喬治 / Nelson George
譯者: 唐建清
出版社: 河南大學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2
頁數: 207
定價: 26
裝幀: 平裝
ISBN: 9787564905989【新書】由美國著名黑人作家尼爾森喬治撰寫的《顫慄:邁克爾傑克遜的音樂生涯》實體書已出(河南大學出版社 @上河卓遠文化,唐建清 譯),這本書主要將目光放在MJ的音樂和文化影響上。
高曉松 特推薦此書道:大神有幾個特點:神跡彰顯,無可匹敵;孤單寂寥,遺世獨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這本書很快就要上市了。


這個星球上最博學的嘻哈作者。”——《滾石》
他這一代最有學問的黑人音樂批評人。——《華盛頓郵報》

(尼爾森喬治)是寫作美國黑人音樂最棒的黑人作家。”——《新聞週刊》
大神有幾個特點:一是神跡彰顯,無可匹敵,萬眾膜拜,須仰視才見;二是孤單寂寥,遺世獨立,無敵無友,自生自滅,享受不到人間親情、愛情、友情標配的溫暖;三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無師無徒,之前毫無跡象,之後除了模仿,無法繼承。……本人彈琴寫歌二十年,大概只有三四個瞬間感到上天握住我手,寫出幾句超出我能力的美好旋律,為此感謝至今。因此每每聽MJ,除了歎,便是長歎——
——高曉松

作者簡介 · · · · · ·

尼爾遜喬治著有十部非裔美國文化的非虛構類圖書以及四部小說,曾兩次榮獲美國作曲家、作家與出版商協會的迪恩斯泰勒獎,一次奪得格萊美獎,他所著的《嘻哈美國》和《提升比賽》均獲得了前哥倫布基金會的美國圖書獎。《嘻哈美國》和《節奏與布魯斯之殤》曾入圍國家圖書書評人獎決選名單。他為多家國家級雜誌撰稿,包括《花花公子》、《公告牌》、《君子》、《音樂潮》、《品質》和《鄉村之音》,並策劃製作了多檔電視節目,以及兩部專題片。他最新的電影《日常生活中的人們》最近在HBO首映。他出生于紐約布魯克林,現仍居住於此地。
高曉松,中國著名音樂人,導演,製作人,詞曲創作者。1988年考入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後退學進入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畢業後早期以電視編劇、音樂創作及製作人為主。1994年出版的《校園民謠》到1996年的個人作品集《青春無悔》令其聲名大噪,攬獲多項音樂大獎,成為國內屈指可數的音樂製作人。時常擔任各大選秀比賽中的評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