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由‘怪癖’演變神秘

 來源:百度貼吧_邁克爾傑克遜吧    作者:邁克•狼

 

隱私:
藝人的私生活一直是被世人津津樂道的話題,許多人不厭其煩的談論某某藝人的繁雜瑣事,關注他們一點一滴的動態,而狗仔隊似乎就更加的關切這個問題 他們的職責就是把這些不是新聞的新聞通過媒體傳遞

不管是遠古還是現今,邁克儼然是一個SUPRE STAR,他的私生活更是備受關注,但,邁克是以個十分注重隱私的藝人,儘管過早的成名讓他成為一張大眾臉,不過他的舉動告訴了大家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的privacy 和邁克恰恰相反的是百分之80的藝人會時常爆料,從各個方面異同的場合不小心揭露自己生活中的某個秘密,藝人其實並不看重自己的privacy,他們更希望自己的舉動被外界關注然後名聲大噪,如此一來,保密的問題漸漸成了眾所周知的秘密,1988年邁克曾在moonwalker裏提起這一話題,說道;我喜歡戴墨鏡,我討厭頻繁與人對視,我喜歡戴口罩,我覺得那比墨鏡還要棒,之類的話,字裏行間,無不透露了一個巨星對自己隱私的注重

如果此時出現一個戴著帽子,墨鏡,口罩,把情感視窗封閉到嚴嚴實實的人站在你面前,你肯定會很奇怪,心裏不免由一種奇怪,思前想後,我卻認為這是一種真性情的流露,一個公眾人物,他的一言一行都會受到人們的關注,他的私生活會毫無保留的展覽世人面前,他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努力為自己增加一點點的私權,也不是完全沒有人像邁克這樣的,我曾見過一些藝人戴著口罩或墨鏡,但與麥克不同的是那些藝人總會在口罩上面加上文字或些許圖案,或一副打眼的黑超墨鏡,其實,我想說的是那樣看上去就像一個嘩眾取寵的人,看上去尷尬不已,有時候,邁克會像一個孩子一般用最簡單,最孩子的方式解決煩惱,我想,是外界把邁克構思複雜了



 

讓人費解的行為;

這個話題確實是值得一談,邁克生前做了許多讓人費解的事情,這樣我給大家說一個故事:
明可夫斯基是愛因斯坦的導師,他們師生關係非常融洽,常常一起探討問題,一天,愛因斯坦問明,一個人,怎樣在科學領域和人生道路上,留下自己的閃光足跡,做出自己的傑出貢獻,這個問題有點為難道明,幾天後,明可夫帶愛因斯坦朝一處建築工地走去。他們徑直踏上了建築工人剛剛鋪平的水泥地面。因為尚未凝固,整齊乾淨的地面上面佈滿了兩人的腳印,愛因斯坦被弄得一頭霧水,非常不解地問明可夫斯基:老師,您這不是領我誤入歧途嗎?
 
對,歧途!明可夫斯基顧不得別人的指責,專注地說:看到了吧?只有這樣的歧途,才能留下足跡!只有新的領域和尚未凝固的地方,才能留下深深地腳印。那些凝固很久的老地面,那些被無數腳步涉足的地方,別想再踩出腳印來……”當我幾年前從別人口中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感到非常驚訝,並且由此聯想到了邁克,歧途,什麼叫做歧途呢?是不被認可?不被誰認可?誰值得其實就是世俗的眼光,如果你突破自己的思維防線,違背整個國家或世界認同的道理,並把它堅持下去,獲取你也可以找到自己事業的腳印,人生的閃光點。

一般正常的人是不會踏足未幹的水泥地的.常人的思維一般在固化在一定的模式裏思考.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踏足別人未踏足的領域或敢於創新.

邁克就是我所說的這一類人,他敢於挑戰世俗的眼光,外界不允許的東西,他偏要做,記得他談論自己的手套,那個閃閃發光只有一隻的手套,他說這樣很炫,但是他不打算戴一雙,他覺得戴一支的效果會更好,沒錯,他的判斷完全擊中了那些認為很怪異的人們,單只手套成為了他的象徵,一個影響3輩人的象徵。

再以前美國的那個時代,穿白襪子是被認為相當死板的一件事情,可是邁克每天穿的都是白襪子,因此邁克沒少受他哥哥的嘲笑和抱怨,受到家人的反對是一件並不好受的事情,BUT,邁克有自己的思維,有自己的審美標準,他堅持下來,後來的結果是白襪子相當受年輕人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