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10-01

傑克遜和喬丹的簽名籃球被拍出天價



來源:MJJCN.com  作者:Keen
2010-10-10



2010年10月10日- 昨晚朱利安拍賣行(Juliens Auctions)在澳門拍賣了多件珍貴的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珍品。

其中,一個邁克爾·傑克遜與邁克爾·喬丹共同簽名籃球賣出了29.4萬美金的天價(約200萬元人民幣)。有趣的是,之前拍賣行對這個籃球的估價只有600美金。

此外其它亮點包括:一副傑克遜在拍攝《歷史》(HIStory)宣傳片時戴過的水晶黑手套和護臂,以21.6萬美元(約150萬元人民幣)的高價被賣出;而一件傑克遜為百事可樂廣告穿過的外套,則以16.8萬美元(約112萬元人民幣)的高價拍出;傑克遜一套“真棒”時期的服裝,以15.6萬美元(約10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拍出,是原先估價的19倍。而傑克遜在“真棒”巡演裡穿過的《避開》(Beat It)紅夾克和一對傑克遜的水晶鑲嵌白襪,均以9.6萬美元(約64萬元人民幣)的價格拍出。

當天晚上,多件珍貴傑克遜演出服裝以及珍貴手稿等等(包括“傑克遜五兄弟”時代),拍賣總值超過230萬美金。 (所有傑克遜物品的拍賣結果見:http://www.juliensauctions.com/auctions/2010/legends/results.html

朱利安拍賣行還拍賣了包括李小龍、披頭士(Beatles)、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麥當娜(Madonna)、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等人的藏品。最後,週六夜總共拍賣值達320萬美元。




一隻用黑筆簽有“愛你的邁克爾·傑克遜”(Love Michael Jackson)和“謹致問候邁克爾·喬丹”(Best Wishes Michael Jordan)的斯伯丁NBA籃球。這個籃球在兩人合拍的音樂錄影《自由高歌》(Jam)裡出現過。


 

定制的黑色彈性纖維右手套,上面手縫有黑色施華洛世奇洛克羅森水晶,還有白棉右前臂套,臂套上纏有3個維可牢攀帶。傑克遜在拍攝《歷史》(HIStory)宣傳片時戴過這些。傑克遜和麗莎·瑪莉·普里斯利(Lisa Marie Presley)1994年在歐洲度蜜月時,在布達佩斯拍攝了宣傳片。片長約4分鐘,展示了傑克遜雕像的揭幕過程。傑克遜在穿過城市廣場向歌迷揮手時能看到他戴了這隻手套和臂套。




 
一件紅色蛇皮革拉鍊夾克,和邁克爾·傑克遜在《避開》音樂錄影中穿的一樣。這件夾克有黑色拉鍊、銀色飾鈕、肩頭有北極光變色洛克羅森水晶和縫合處的紅色小珠和圓形閃光片。這件經典夾克是丹尼斯·湯普金斯(Dennis Tompkins)和邁克爾·布什(Michael Bush)製作的。邁克爾·傑克遜在1988-1989年的“真棒之旅”世界巡演中表演《避開》時就穿著這件夾克。





一件黑色皮革拉鍊夾克,配有兩條特別警官的子彈帶。夾克的雙肩上有銀色V徽章、肩章和在袖口有銀色扣環的三條皮帶。丹尼斯·湯普金斯和邁克爾·布什製作了這件夾克,傑克遜“真棒”期間拍照時常穿這件。有一件用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製作的同樣款式的夾克供舞台上使用。傑克遜穿這件夾克的其中一張照片被用在日本的《新聞周刊》(Newsweek)紀念特刊封面上。





一件黑白皮革拉鍊夾克,手臂和肩膀上有裝飾拉鍊。長袖襯衫上有藍灰金片和裝飾珠。整套服裝由泰德·舍爾(Ted Shell)設計。邁克爾·傑克遜1983 – 1984年為百事的“新一代”(New Generation)廣告宣傳時穿過這套服裝。當時,傑克遜與百事簽下了最高記錄合約,廣告由鮑勃·吉拉爾迪(Bob Giraldi)執導。有一張交換卡上傑克遜也是這身裝束。



一件黑色絨面革夾克,上有可前後伸縮拉鍊和銀色條紋。這件夾克上有塑料星光鏡,黑色棉襯裡可被除去,然後通電放光。百事毛巾證明百事是當時傑克遜世界巡演的官方贊助商。傑克遜在日本召開“真棒之旅”演唱會時就穿著這件夾克,而且用這塊毛巾摀住臉。毛巾長16英寸,寬42.5英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