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2

值得回憶的日子:打造夢幻莊園


來源:MJJCN.com  作者:小麥


200992 - Michael Jackson去世的消息傳來,聖塔伊尼茲山谷,這個擁有眾多流行樂天王歌迷的小鎮中,最悲傷的人莫過於托尼•葉奎迪了,他們之間20年的友情就這樣畫上了句號。
然而,托尼永遠都不會忘記當年是如何把一片廣闊的牧場打造成夢幻莊園的,那是個極其浩大的工程—從門樓到游樂園,從動力小火車到其他配套設施—--甚至可以追溯到Michael Jackson拍攝《Smooth Criminal》音樂錄影時,他參與打造的室內場景。
 
回憶起1988年他接的第一個生意,托尼說到:“一個地方建築設計師給我打來了電話,想要競標一個門樓的建築設計方案,當時我們並不知道這個項目的雇主是誰。我們的開價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我們勝在速度上要比其他對手都快。”
托尼是位于Los Olivos的葉奎迪建築公司的擁有者,在過去的20年中他與流行樂天王的關系遠遠不止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那麼簡單,兩人經常打電話聊天,在後來的幾年當中也一直保持著聯系。
 
當年在為Michael Jackson打造莊園門樓的時候,托尼回憶道,一輛豪華汽車沿著小路行駛過來,托尼以最快的速度把擋在道路中間的卡車開走以便讓車子通過。豪華汽車駛過托尼身邊時稍微停了一下,托尼從車窗的縫隙中看見兩只眼睛正在注視著他,之后車子便開走了。
就在工程結束后的那個星期天的晚上,托尼接到一個電話,對方稱自己是Michael Jackson,他當時以為是有人惡作劇,立刻掛斷了電話。緊接著電話再次響起,並且在對方確定自己的身份后,托尼不再有任何懷疑了。Michael Jackson邀請托尼下周見面——這就是打造Neverland莊園的開端。
 
“我們圍坐在一張很大的會議桌旁,當Michael Jackson出現的時候,大家都起身向他問候。他當時馬上提出想和我單獨到外面走走,之後我們倆就在眾人的注視下一起離開了房間。Michael Jackson開著高爾夫球車帶我觀光夢幻莊園,每到一處他便把自己的構思和想法說給我聽,這裡準備打造成游樂園,這裡將成為動物園,電影院,小火車,一切的一切都已經在他的腦海中勾畫好了。我當時的感覺就是‘他真是個奇怪的人’,”托尼說到。
 
接下來的工程是建造夢幻莊園裡的私人影院,配套設施要求:一套頂級環繞音響系統,一個可提供糖果和爆米花的休閑吧臺,一間練舞房,可以躺下來看電影的觀眾席座椅和一個足夠大的舞臺。
 
“他沒有苛求於特殊的形式,但是大多數要求都是從孩子的角度出發的。我們的工人馬不停蹄得工作著,你可以很明顯得感受到Michael Jackson那種興奮和喜悅的心情。這也給我帶來了壓力,不過有別於其他,這是一種令人愉悅的壓力。”托尼說道。
 
就在電影院竣工的當天晚上,托尼接到了Michael Jackson的電話,問他想不想來家裡一起看電影,順便說說下一個項目。
 
Michael Jackson跟我描述了他腦海中的設想,實際建造時我可以在此基礎上自由發揮。當我連續完成了像‘魔法通道’,通往樹屋的橋,海盜船,水上雕塑這些工程之後,我開始對自己的作品心中有數了。我知道Michael Jackson想要的是什麼,並且把它們變成了現實。”托尼說。

托尼的兒子亞瑟,如今已經是個28歲的小伙子了,他記得當年自己還是個十幾歲的孩子時,Michael Jackson經常問他當下流行什麼玩具和游戲,之後就帶著亞瑟和他的弟弟克里斯出去一起體驗這些新鮮的玩意。
 
“我最喜歡夢幻莊園里的噴泉和水上雕塑,外形上按照舊式的西方建筑風格打造而成,我們可以在那裡打水仗,或者玩水槍大戰”亞瑟說。
 
為了調查研究夢幻莊園里現有的一些游戲設施,托尼走遍城市里每個有娛樂設施的地方甚至去游樂場實地考察,親自嘗試體驗。
 
Michael Jackson總是把要求和標準定的更大更高。在一系列稀奇古怪的要求之下,我想我是在完成一個我永遠都不會再做的工程。”托尼說道。
 
自從以性騷擾男童為由被聖•瑪麗亞法庭起訴之后,Michael Jackson的事業開始走向低谷,這時候他為了避免再惹禍上身離開了夢幻莊園。那年的11月份,Michael Jackson由於拖欠2450萬美元的債務以大概3500萬美元的價格,將莊園抵押給了楓谷牧場有限公司,盡管他當時還不想賣掉夢幻莊園。
 
Michael Jackson真正告別夢幻莊園之后,托尼與Michael Jackson的聯系也越來越少。
 
“他過去經常跟我通電話,聊天,我在夢幻莊園度過的那些日子裡從未發現他有任何異于常人的古怪行為。是的,他的確讓一些孩子在莊園裡留宿,但是我從未對此做有過奇怪的感覺。”
 
“他曾經詢問過我是否同意我的孩子在他的莊園過夜,而我唯一拒絕他的理由是我知道只要孩子們沒人管的話,就會整個晚上不停得吃糖果和甜食,我不希望孩子們這樣。”托尼說到。
 
托尼至今仍然對Michael Jackson贊賞有加,“他是個有博愛精神的人道主義者。Michael Jackson喜歡把自己夢幻莊園對那些城里和鎮上貧困的孩子們開放”托尼說道,“當我建造動力小火車的時候,Michael Jackson特意囑咐我,要做成無障礙的,以方便那些坐在輪椅上的長期臥床的患病兒童。”
 
就在動力小火車建成後不久,一個被診斷患有晚期癌癥的孩子坐著輪椅來到夢幻莊園參觀,就在他回去的幾天後,傳來了他去世的消息。據說他坐著小火車游覽莊園的時候臉上一直帶著開心的笑容,死去的時候很平靜,很安詳。
 
托尼一邊把他保留的關於夢幻莊園的物品零零散散得找出來,諸如,當時在莊園里工作的照片,1993年時代雜志對莊園的特別報道,一邊回憶講述著Michael Jackson的人格魅力。
 
“跟他在一起長時間生活和工作後,你會漸漸淡忘他的身份。我對他的私人生活有一些直觀的了解,有時他會突然在你面前唱歌或者來一段舞蹈,每每到這個時候我才會反應過來:‘我的天,這是Michael Jackson!’托尼說道。
 
托尼還保留著許多Michael Jackson送給他的私人禮物,比如,在《Smooth CriminalMV中,表演那段著名的脫離地球引力的舞蹈時所戴的白色禮帽。
 
當年設計這個方案時,就是托尼負責安裝固定在地板上的拖鉤,拖鉤與鞋子底部的深槽的形狀相嵌吻合,這樣就實現了杰克遜前傾45°脫離地心引力的標志性動作。

 
 
“他總是喜歡為別人付出,考慮得非常周全。在我們共同度過的那些日子裡,他一向都是低調而謙遜的,邁克爾是如此的才華橫溢。”托尼如是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