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6

律師和法律分析家馬特.賽米諾訪談

 
Interview with Matt Semino: Attorney and Legal Analyst

原文:http://mjtpmagazine.presspublisher.us/issue/lasting-impressions/article/interview-with-matt-semino-attorney-and-legal-analyst

By Lauren Trainor Sun, May 01, 2011
來源:行星地球的天使http://blog.sina.com.cn/angelofplanetearth
翻譯:Shell88_新浪博客


Michael Jackson is responsible for improving the lives of so many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and has left an indelible mark on this earth.

勞倫.崔納(Lauren Trainor 201151



邁克爾.傑克遜改善了世界上如此多人的生活,在地球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跡。

我們很高興能推出與馬特.賽米諾(Matt Semino)的訪談,他是紐約律師,對許多法律問題進行過深入的寫作,包括即將到來的康拉德.莫里案件。對許多話題,馬特同意分享他的想法和觀點,其中很多都說出了我們對法律系統及未來幾周將要可能將要面對的問題和策略的深深擔憂。馬特表達了對邁克爾的強有力支持及他的傳承對世界文化的巨大影響。在這困難的時日中,智慧、受過良好教育和富有經驗的見解當然是受歡迎的。讓我們歡迎馬特,他希望他的話語和建議能讓所有人有收穫和有幫助。

勞倫:馬特,謝謝你同意進行這次訪問。你能給我們說說你的背景嗎?你的法律專業領域是什麼?總的來說,你目前對什麼法律事件、媒體和新聞感興趣?
馬特:我是紐約的一名私人律師,我對來自娛樂、不動產和財務行業的國內外客戶提供各種法律問題提供諮詢,包括策略性商業交易,對政府法律政策的遵循、調查和複雜訴訟。作為律師,我也通過紐約人類和受害者權利組織對美國政治避難尋求者、和經濟狀況差的客戶提供無償法律辯護和支援。
作為法律分析家,我在國家媒體上對關注度高的案件、審判和法律話題進行寫作和提供評論。我的分析基於我的律師經驗、及在娛樂、財務和國家政策領域的工作經歷。我對法律和名人文化的頻繁交錯、以及媒體通過通俗的法律故事揭露社會、經紀和政治問題的巨大能量深感興趣。
我對法律、政策、娛樂業和媒體的興趣最初形成於我的早期教育和在美國及海外的工作經
歷,在法律執業的過程中發展得更深。
我畢業於哥倫比亞法學院和康奈爾大學,曾在倫敦經濟學院學習。在進入法學院之前,我在東南亞擔任富布萊特學者。我在華盛頓特區美國參議院為已故的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工作,在首席大法官珍妮特.雷諾下轄的司法部工作,在倫敦的英國國會為議員昆廷.大衛斯工作,這些工作使我得以瞭解政治和立法系統。我在娛樂業的經歷包括在紐約和洛杉磯與數個電影和電視製作公司的實地工作。

勞倫:除了赫芬頓郵報,你還給什麼媒體寫稿?
馬特:除了赫芬頓郵報的法律專欄,我的評論還曾發表在類似福克斯,CNBCCBS,福布斯,商業內幕,糖果日報和彭博財經線上等國家媒體,和其他國內外媒體管道。我還給國家新聞網站審查者寫公司,主要關注於娛樂業、名人和社會問題。
作為紐約人,我支援並服務于許多慈善委員會和藝術組織,因為我對這些文化活動的參與,曾登上《城市與國家》,《戈譚》,《漢普頓》、《大街》和《探詢》雜誌,以及《紐約社會日記》。
對於未來可以分享我的法律分析和評論的機會,我感到激動,尤其是對康拉德.莫里醫生案件,通過赫芬頓郵報和其他出版媒體、電臺和電視臺。

勞倫:你擔任富布萊特學者的經歷是怎樣的?
馬特:擔任富布萊特學者的時光是我一生當中最對我個人最有意義、最豐富智慧的經歷。1998-1999年,得到富布萊特專案的支援,我有機會作為研究員加入新加坡國立大學。富布萊特專案是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發起的,是美國政府的旗艦教育交流專案。
作為富布萊特學者,我對當時在東南亞發生的貨幣危機進行研究。我研究了整個地區財務危機對人權、民主和貨幣政策的影響。通過在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實地研究,我總結道:雖然此地區的經濟和社會動盪造成了巨大的經濟困難,並造成人權侵害增加,但也導致了這些國家的公民對政府透明度、民主和制度變革的強大呼籲。
這些公民主導的行動造成了積極的和長久的政策改變。除了在東南亞的研究,我還有機會旅行,接觸多個國家的文化、宗教和社會,像是中國、印度、俄羅斯、南非和玻利維亞及其它國家。

勞倫:你對什麼音樂感興趣。
馬特:作為MTV時代的小孩,我一直被流行音樂和音樂錄影所吸引。然而,如果一首個或一個藝術家打動了我,我也會去聽和探究,不管是什麼類型。我對iTune上癮,在這裏發現新音樂很容易!紐約也是一些世界上最好的音樂演出場所的故鄉。我住在曼哈頓,我聽現場演出,欣賞古典音樂、百老匯、歌劇、拉丁、世界、搖滾、另類和爵士音樂。

勞倫:你對邁克爾.傑克遜的最初經驗或是知曉是什麼時候?
馬特:當我第一次在電臺聽到《顫慄者》,在MTV看到那史詩般的音樂錄影,就著了迷。其他都成了歷史!

勞倫:你是否有特定喜歡的歌、電影、專輯或其他藝術作品?
馬特:就純流行音樂經典,舞蹈和邁克爾傑克遜偶像圖景而言,《顫慄者》和《真棒》專輯的音樂和錄影位於我的最愛的前列。對我來說,它們真正代表了邁克爾傑克遜的終極表演天才。
然而,某種程度上更黑暗、更富感情和更具政治性的專輯《危險》和《歷史》,我相信從中可以真正看到一個思想深刻、關愛他人的人和人道主義者。這些專輯的音樂和錄影吸引我,因為它們細緻的藝術和心理層面,還有它們的社會意識資訊。尤其是鏡中人治癒世界黑或白尖叫他們不在乎我們地球之歌,對我來說,最好地擷取了邁克爾傑克遜的人性複雜面,他對世界的憐憫和個人的掙扎。這些作品讓你在感受的同時進行思考,就我的觀點,是真正藝術之美。

勞倫:你個人是否被他的藝術和作品及為人所影響?
馬特:邁克爾.傑克遜的藝術和他的人道主義努力,對社會公正從不動搖地擔負責任,對全世界慈善組織慷慨的給予,激勵我追尋自己的夢想:目標是對社會有積極的影響。他是模範,一直幫助那些不是那麼幸運的人,以自己的天賦才能用各種方式去改善世界的狀態,不論大事小事,是我每一天都努力追隨的榜樣。
當我還是小孩和青年時,邁克爾.傑克遜的創意作品和服務公眾的行為,就閃耀著偉大的光芒,他關注那些困難的但適時的問題,如無家可歸者,環境破壞,愛滋病,饑荒和種族主義,還有其他重要問題。傑克遜證明了如果你想產生積極的社會改變,是完全可能的。在某種程度上被他的資訊中的哲學含義所鼓舞,我被法律所吸引,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強有力的工具,可以用來幫助他人,解決世界上的一些最複雜的問題。

勞倫:作為律師,你對2005年的指控和審判的大體印象是什麼?
馬特:我相信2005年針對傑克遜的案件,代表了多年來在美國社會的某些部分,反邁克爾.傑克遜態度的累積。邁克爾.傑克遜被90年代早期錢德勒家的指控所玷污,10年間隨著他音樂和公眾形象的演進,曾經崇拜的公眾和媒體普遍開始背棄他。他被嚴重誤解,在法律執行中的許多演員、法律系統和媒體似乎堅信邁克爾.傑克遜的行為、生活方式和公眾形象描繪出一個有罪的人。他們希望他永遠被拋棄,不達目的不甘休。2005年的案件是一個現代政治迫害。
幸運的是,原告對傑克遜的指控缺乏證據或真實性。草率的調查工作、及其無說服力和自相矛盾的證據,災難性的證人證詞,提出指控的一家人敲詐名人的歷史,都無助於控方向陪審團證明邁克爾有罪。然而,雖然在所有指控都被判無罪,邁克爾.傑克遜仍然不公正地被部分媒體中傷,為了他們追求收視率的饑渴。這種公眾和媒體的可怕對待,我認為,導致了他的形象、事業和精神的進一步破壞。

勞倫:你是否研究或鑽研過,或對艱難時期的邁克爾作為個人和藝術家有過興趣?
馬特:作為邁克爾.傑克遜支持者,我自童年起一直密切注意他的藝術生涯、人道主義努力和生命中的各個時期。作為律師,我一直對邁克爾.傑克遜成年後複雜的法律史和財務史好奇。自他早逝後,我已對導致這一不幸的各種事件和環境作了深入研究,也包括他複雜的文化遺產和邁克爾.傑克遜對現代社會的影響。
更具體地說,我最近將精力集中於針對邁克爾.傑克遜的私人醫生康拉德.莫里造成傑克遜死亡的刑事指控。莫里案的每一個時期,我都跟蹤和評估聽證會、證據、證人和媒體報導、陪審員遴選過程、控方和辯方的預期法律策略。我已通過多個媒體提供該案件的法律分析和評論,尤其是在赫芬頓郵報。

勞倫:你對邁克爾的想法和印象是什麼?
馬特:邁克爾.傑克遜超越了現實生活。他是當代流行文化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他的名望、才能、財富和出名的深度和廣度,使得他能通過共同的創造性語言打動和連接全世界的人民。同時,這些特性的混合塑造了一個複雜的人:雖然被成百萬人愛和崇拜,對許多人來說是個謎。悲傷的是,他的極致能力和極致脆弱使得邁克爾.傑克遜容易成為無良行為的靶子。邁克爾.傑克遜對文化和文化和人性有巨大的積極的影響,未來的世代將會感受到,而他一生的故事就象一個當代的古希臘悲劇。這是本不應該發生的悲劇。

勞倫:你能說一下即將到來的莫里審判、醫生責任、經濟利益、權力、名人嗎?
馬特:康拉德.莫里案代表了在好萊塢,名聲、權力和貪婪可能會對患者/醫生關係造成的有害影響,而對社會來說不僅僅陷於明星的範圍。當職業和道德的公認準則因為追求名氣和經濟利益而被拋棄,對人類都哦是災難性的。
在我的文章:康拉德.莫里審判——不得不吞下的苦果最近發表在赫芬頓郵報上,我審視了我認為這個高度受關注的法律故事所涉及的最重要的問題。
這個案件是關於世界上最有名的人之一——邁克爾.傑克遜,導致並圍繞著其離世的情況,毫無疑問將成為判例。這個案件的結果尤其會影響未來對患者/醫生關係中疏忽的判定,以及對醫學執業者常規銷售有風險和致命性藥物的管理控制。
這個審判有望提出的法律和社會問題包括:(1)什麼是醫生/患者關係可允許的職業和道德界限?尤其是私人性質的?(2)醫生應該給予患者的治療標準是什麼,醫療管理當局和法律系統如何能更好地強化這些標準?(3)對醫生的有害性藥物的過量銷售如何才能得到更好管理,以避免系統性損害和最終對患者的損害?(4)名人的權力和吸引力是否是好萊塢和其他地方不道德的職業行為的一個因素?如果是這樣,什麼樣的政策可以採取來避免未來的悲劇?

勞倫:許多邁克爾粉絲、朋友和擁護者感到憤怒,感到無力阻止預期辯方會發起的誣衊運動。你對此問題的看法是什麼?有什麼切實措施可以採取以避免或減輕傷害?
馬特:為了證明康拉德. 莫里醫生犯有過失殺人罪,控方必須使陪審團信服他的罪行,打消合理懷疑。
合理懷疑是刑事審判中使用的證明標準。在類似康拉德.莫里這樣的刑事案件中,如果陪審團對辯方的罪行有任何合理懷疑,陪審團應該宣判辨方無罪。相反,如果陪審員對辯方的罪行無懷疑,或懷疑是不合理的,那麼控方證明辯方有罪,戰勝了合理懷疑,那麼辯方應該被宣判有罪。
莫里辯護團隊的唯一目標就是以任何方式,在他們認為倫理和法律界限允許的範圍內,在陪審員的意識中種植合理懷疑,以確保他們客戶被判無罪。
許多邁克爾的粉絲憂心的是,這意味著辯方將會挖掘和利用過去對傑克遜負面的公眾成見。辯方也有可能將邁克爾.傑克遜描繪成一個要求高的、藥物依賴的流行明星,利用他的名人權力強迫莫里醫生去獲取和給予過量的異丙酚和其他處方藥。也可預期辯方甚至會宣稱傑克遜自己注射了致命劑量的異丙酚,當莫里醫生走出臥室時。莫里醫生的法律團隊有訴訟上的權利去盡可能地展示最強的例子,而他們的論點毫無疑問是典型的指責受害者辯護策略。
不可避免地,某些媒體將會抓住辯方對邁克爾.傑克遜的負面描述。然而,傑克遜的粉絲可採取確實地措施來回應。隨著審判進展,粉絲可以繼續請願和和平行動,反對或抵制那些扭曲事實、模糊新聞職業道德界限的新聞節目和報導。邁克爾.傑克遜粉絲團體通過有力手段和集體行動,已經非常成功地阻止了探索頻道播出類比屍檢節目。粉絲應該繼續這樣的戰術,每當看到不符合事實的故事或是在公眾中不準確地描述傑克遜時。
邁克爾.傑克遜的粉絲團也可以致力於自身的公民新聞方式,嘗試以自身對事件的詮釋來塑造新聞。隨著線上媒體和博客的激增,現在有許多新的機會和管道可供個人來與全球觀眾分享觀點。這些場合可給愛表達的、資訊豐富的邁克爾傑克遜粉絲一個平臺,去反擊一些主流媒體管道所發的小報新聞。最後,邁克爾.傑克遜的粉絲團可尋求推動和向主流媒體的記者、評論家和媒體人植入觀念:他們相信他們報導中最好的正直範例和倫理道德規範,他們相信能對時下事件提供公正平衡分析的人。

勞倫:根據次案件中已知資訊,你對非故意過失傷人指控還是二級謀殺或是更高級別的指控有什麼看法?
馬特:許多邁克爾.傑克遜支持者向我表達了他們的痛苦和懷疑,康拉德.莫里醫生僅給指控非故意過失殺人,而不是更高的指控像是二級甚至是一級謀殺。他們還相信這是對傑克遜、他的家人和粉絲的侮辱,尤其是這樣一個在照料患者時如此疏忽的醫生,因為如果被判有罪,他最多面臨4年牢獄。
我理解和同情許多粉絲的想法。看起來非常不公正。但是,如要看待這些指控,必須要理解對他殺不同犯罪級別的法律區別。
莫里醫生被起訴非故意過失殺人罪而不是更高的指控,理由取決於他在實施所控犯罪時可能處於的意識狀態,以及現有證據所能最好支持控方證實有罪的指控級別。
法律對犯罪級別的區分一般基於:被告的犯罪意圖和意識狀態。在法律中他殺謀殺(murder)要求要有(1)殺害的意圖(意識狀態稱為惡意)或(2)知曉自己的行為會導致死亡(意識狀態稱為預謀)。另一方面,過失殺人(manslaughter)要求:在殺害或造成可能導致死亡的狀況之前沒有殺人意圖。過失殺人通常分為故意過失殺人和非故意過失殺人。對莫里醫生的非故意過失殺人指控定義是:不合法地殺死人類,無預謀。非故意過失殺人和故意過失殺人的區別在於是否有意圖。
我的解釋是,就目前所收集和展示的證據,顯示莫里醫生違背了希波克拉底誓言,極大偏離了正確的醫療實踐標準和職業道德準則,他的行為如此疏忽以致邁克爾.傑克遜在他的看護之下死亡。
但是極其疏忽的莫里醫生在治療傑克遜的過程中,同樣這些證據似乎未能顯示他確實意圖殺害或故意對邁克爾.傑克遜造成嚴重損害,這是更高級別的指控所必需的意識狀態。為了提高獲罪的把握,可能是因為這個理由,缺乏能證明的意圖,洛杉磯的檢察官沒有尋求對莫里醫生更高的指控。

勞倫:派特裏克.崔西(Patrick Treacy),邁克爾在愛爾蘭時的醫生,很肯定邁克爾的名譽又一次不可避免地被攻擊。從法律立場,你對邁克爾的粉絲團如何撐過或回應這些媒體的攻擊有何建議?
(譯注:派特裏克.崔西醫生最近接受《驚天大陰謀作者》阿芙羅迪特.鐘斯的訪問,該訪問不被允許在美國播出,因為莫里辯護團隊的反對。
視頻: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uC7mZmw3nrQ/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4OFMX4ATuhI/
馬特:從法律立場,在現在和將來,邁克爾.傑克遜的粉絲闡述任何對他們重要或有影響的社會、政治或經濟問題的最有效手段之一,是通過合法程式直接說明這些問題。如果粉絲感覺美國需要更多的媒體監管和改革,他們應該持續建立支援組織和遊說團體,向當地他們選出的代表、州和聯邦政府說明這些問題的重要性。通過邁克爾.傑克遜社團的有效領導和策略行動,這些組織和團體最終有可能影響立法過程和使能達到預期改革的法律政策通過。

勞倫:邁克爾的粉絲被媒體反復貶為瘋狂,你對接觸過的粉絲有什麼經驗?
馬特:全世界的邁克爾.傑克遜粉絲都是熱情的人。確實,他作為藝術家的象徵、人道主義者和一個在生活中要面臨各種問題和抗爭的人,成百萬的他們和他有情感上的聯繫。各種種族、宗教和國家的人因多種原因,都感覺和傑克遜有不同程度的共鳴。最終,他連接了人性。
因為邁克爾.傑克遜真正激勵和給予世界上許多人以巨大的希望,粉絲非常憤怒於他這麼早就被本可以輕易避免的情況所害。他們的感情是理性的,邁克爾的粉絲感到哀傷,這麼多年來他們眼中如此天才、富有同情心、善良、慷慨的人數年來被社會以如此毀滅性的方式欺淩。邁克爾的粉絲看到了不公正,因為他們非常愛現身表達,他們被不正確地貼上瘋狂的標籤。
自從我開始寫邁克爾.傑克遜,在他去世後,來自地球各個角落的眾多粉絲直接聯繫我,從俄羅斯到埃及,印度到英格蘭,世界各地,我所交流過的邁克爾.傑克遜粉絲都是我所交談過的最感性、關愛、體貼和有口才的人。每個人都與我分享了他們的故事,關於邁克爾.傑克遜如何觸及他們的生活,他如何在他們個人困難的時期給了他們希望。他們也向我表達了非常有智慧的想法和分析,關於為什麼他們相信邁克爾豐富的生命被縮短了,提供了他們對康拉德.莫里案中的事實的解釋,一起幫助我形成了自己的分析。
邁克爾.傑克遜粉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面是,他們能和平地組織起強有力地網上社區和有形的支持團體,去推廣邁克爾.傑克遜的文化傳承和人道主義努力。他們應該也通過建立非贏利性實體來持續這樣的行動,這將發展邁克爾.傑克遜所支持的事業。
最後,邁克爾的粉絲有集體的力量,不論是有關邁克爾.傑克遜還是其他問題,去糾正社會的不公正,應用他們強大的聲音和統一的願景。邁克爾.傑克遜從來不應對譭謗的標籤感到沮喪。

勞倫:對那些老的、熟悉的媒體面孔,過去不斷中傷邁克爾,現在重新出現,你有什麼看法?
馬特:我根本不感意外。諷刺的是,許多在過去中傷邁克爾.傑克遜的媒體人物通過歪曲和聳人聽聞的報導得到了更大的財政成功和職業名氣。如果這些媒體人繼續得到收視率,因中傷的行為得到媒體網路的報酬,他們可沒有動機去改變他們編撰邁克爾.傑克遜故事的方式,無論事實是什麼。到了最後,公眾有責任去要求記者、媒體人和新聞機構提供真實的報導,遵守職業道德和責任。媒體是一種逐利行業,如果公眾拒絕去買,他們就不會從編造故事和扭曲事實中得到商業利益。(譯者:MJ的粉絲有責任去抵制任何扭曲事實、惡意的節目和出版物,尤其是有關MJ的)

勞倫:你對指責受害者的辯護有什麼看法,不僅是莫里的案子,而是一般來說。這哪里有公正可言,當受害者不能發出聲音的時候。
馬特:受害者和施害者的關係的典型特徵就是權力的不平衡。通常施害者持有、操縱及向受害者使用他們的權力,利用受害者的弱勢達到危險的效應。雖然受害者可能有些行為或置自己於某種環境促進了他們處於被利用的境地並最終被害,施害者最終要為他們濫用權力而負責。
作為邁克爾.傑克遜的醫生,莫里醫生擁有超過他患者的巨大權力,雖然與他說的相反。他有職業責任不為了個人利益而去濫用權力,不論邁克爾.傑克遜這個受害者做了什麼使自己處於弱勢地位。然而,指責受害者辯護,預期莫里醫生的法律團隊會在審判是使用,是個容易又方便的訴訟策略。邁克爾.傑克遜將無法辯駁那些對他及導致他死亡的環境負面的描繪,無論真還是假。而相反,莫里醫生,有能力作證和說出他自己對事件的解釋。對我來說,那是不平衡的。
辯方有可能玩弄陪審團的感情,通過固化普遍的、但並不正確的對邁克爾.傑克遜的認識:一個在精神上和身體上都很虛弱的對異丙酚上癮的流行明星,經常強迫莫里醫生用藥並最終導致自己的死亡。很難想像公正能得到實現,在傑克遜家中的康拉德.莫里醫生/邁克爾.傑克遜關係的特徵,如今也在法庭出現。(譯者:指的是無論生前還是在法庭上,邁克爾.傑克遜都處於弱勢地位,莫里都是濫用權力的施害者。)

勞倫:你會參加有關審判的討論/演講嗎?
馬特:肯定會的!我將會為赫芬頓郵報及應其他的國家電臺和電視臺新聞節目的要求,報導康拉德.莫里醫生審判和判決的大事件和提供法律評論。我期待著為審判中展示的證據、證人證詞、控方和辯方策略、及判決的社會和政策影響貢獻法律分析。我的總體目標是通過多種媒體管道,就這個大案件中的事實和提出的問題提供真實、平衡的觀點。

勞倫:你是否知道象你自己、湯姆.麥瑟羅,派特裏克.崔西這些認識和曾與邁克爾一起工作的人,喬.沃格爾(Joe Vogel)這樣的文化歷史學家和研究者,朋友和其他有平臺談論邁克爾和說出真相之人的重要性?
馬特:謝謝你把我歸於這些傑出人物中。我相信,那些幸運地擁有平臺來說出不公正、不平等和濫用權力的人,都應該去做,不論是否有關邁克爾.傑克遜或是其他問題。雖然,擁有平臺和權力的人也有責任實話實說、避免為了達到別有用心的商業或個人利益而篡改新聞題目和事實。不幸的是,在過去我們看到的邁克爾.傑克遜的報導,不是所有擁有平臺的人都按道德和職業責任行事。

勞倫:你認為為什麼媒體這麼強烈地專注與邁克爾的負面,而事實上忽視他的人道主義和藝術傳承?
馬特:收視率,容易做新聞摘要,利潤。只要媒體能通過某種報導風格和故事角度繼續吸引觀眾和廣告商,不論是關於邁克爾.傑克遜還是其他公眾人物,他們會繼續這樣做。很多人不能理解邁克爾.傑克遜的外貌、生活方式、人際關係。嘲笑他變得流行,把他看作遠離社會規範之外的怪人、可怕的人。不論這些觀念是不是合理的,媒體發現玩轉和加強對傑克遜聳人聽聞的報導更容易、更有利潤可圖,而不是更深地挖掘他的人道主義和對社會的藝術貢獻。
經過多年猛烈地、不敬地報導,隨著邁克爾.傑克遜的法律和財務問題持續,公眾認知已經根深蒂固,任何關於邁克爾.傑克遜的新聞都會是負面新聞。就我來看,不論邁克爾.傑克遜做了什麼,媒體關注毀滅性的浪潮太強了,最終碎裂了他的精神。

勞倫:你對種族主義在貶毀邁克爾中所扮演的角色有何看法?
馬特:是的,種族主義陳規在公眾和媒體對邁克爾.傑克遜日益增長的負面態度起了重要作用。隨著傑克遜的膚色和面容發生變化,很多人迷惑為什麼發生了這些變化。關於他的種族一直有臆測,傑克遜總是被質疑他是否視自己為非裔美國人,還是試圖變成高加索人或其他人種。
我的觀點是,這種對傑克遜的外貌和種族認同的質疑和負面審視,來源於先入為主和不同種族預期外貌特徵的狹隘社會成見。隨著邁克爾.傑克遜的外貌改變,許多人感到不舒服,因為他們不能把他正好放進設定好的種族盒子。很少有人尋求理解導致他容貌變化的生理和心理原因。相反,他的膚色和容貌變成了另一個簡單的新聞摘要和可以被指指點點的怪異。我一直覺得在這個高度爭議的話題下貫穿著種族的因素。

勞倫: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馬特:我想感謝邁克爾.傑克遜社區,給我這個機會來分享我的看法和觀點,我相信他不僅是一個偉大的藝術家,還是最高層次的人道主義者。邁克爾.傑克遜改善了世界上如此多人的生活,在地球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跡。我讚賞上百萬的熱情、有同情心的邁克爾.傑克遜粉絲持續孜孜不倦地工作,維護他在我們的文化和人文留下的遺產。謝謝你們!

作者:勞倫.崔納(Lauren Trainor

Michael Jackson and Lauren Train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