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2

中山村民憶傑克遜:他主動與阿婆擁抱合影


2009-07-03 
來源: 網易娛樂專稿    /apple
邁克爾·傑克遜主動牽著林桂阿婆的手,拍下這張珍貴合照。


22年後,這條邁克爾·傑克遜心儀的樓梯仍然保持原樣。


這所老房子引起了邁克爾·傑克遜的興趣,他詢問婆婆房子有多久歷史


邁克爾·傑克遜到雍陌村一遊,不但改變了林桂婆婆一家的生活,也讓雍陌村一舉成名。
 

林桂婆婆已經去世,她的媳婦鄭太太向我們講述1987年以後,許多來自海外的遊人都追隨邁克爾的足跡,趕往林桂婆婆家探訪。每一次,林婆婆都會驕傲地展示她與巨星的合照。

美國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去世已逾一周。儘管他此生未能在中國正式表演,但還是能從他唯一一次中國內地行中,感受到他對這片土地的特殊感情。日前,網易娛樂探訪邁克爾·傑克遜22年前在中山遊覽的第一站——中山三鄉雍陌村。在導遊、村民、村委工作人員的勾畫描述下,可以窺見他粗獷奔放背後的親切與柔情。
被水牛嚇到 失足踏進田裏

19871023,在香港度假的邁克爾·傑克遜,臨時決定來內地看看,於是在香港參加旅行團,以遊客的身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造訪中國內地。
 
當天上午,邁克爾·傑克遜一行12人,從香港轉道拱北海關進入中山,第一站是前往歷史悠久的雍陌村遊覽。當時的三鄉雍陌村景色很美,一大片的稻田、古老的磚砌瓦房、農田裏的水牛、魚塘邊的鴨子、用鋤頭耕田的農民,這一切都讓邁克爾·傑克遜感到很新鮮。他不斷地沖村民揮手、微笑,並與他們合影,還與一些孩子逗樂。當年負責接待傑克遜的導遊劉廣志回憶,邁克爾·傑克遜被水牛嚇到的場景讓他留下深刻印象,邁克爾·傑克遜對水牛很感興趣,試圖親近,當時他身著紅色上衣,不料那頭牛見到紅色就發怒,猛地一甩頭,把他給嚇到了,退後了幾步,腳踏進了田裏,後來這頭水牛被村民馴服。

主動與老太太擁抱牽手合照
邁克爾·傑克遜遊覽雍陌村時,進入的第一個村屋,是村民林桂婆婆的家。林桂婆婆已經去世,留下了她生前視如珍寶的照片——裝在鏡框內的一幀她與邁克爾·傑克遜的彩色合照。
據林桂婆婆的媳婦鄭太太介紹,林桂婆婆當時70多歲,很熱情好客,她根本不認識什麼天王巨星,只當他是一個普通的外國遊客對待。邁克爾·傑克遜看到我婆婆非常開心,一見面就給了她一個熱烈的擁抱,舉止親密,一點都不像是初次見面。這所房子是林桂婆婆出嫁以來的居所,帶有歐洲建築物的影子,外牆有漆金的雕刻。我婆婆帶著他在客廳、後堂參觀,他問這個房子有多久歷史,我婆婆告訴他有七八十年了。參觀完畢,邁克爾·傑克遜主動要求與林婆婆合照留念,拍照地點選在了老房子的樓梯前。看得出來他很尊敬老人家,主動牽著我婆婆的手,親熱地拍了一張合照。
 
見到當地老人小孩就派紅包
62歲的鄭先生,是林桂婆婆的兒子。談及對邁克爾·傑克遜的印象,他稱讚對方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他知道鄉下人窮,硬塞了2000元港幣給我媽,說要給她買東西吃。我媽不敢要,但他就是不收回去,後來是導遊出面勸她說,林婆婆才收下。臨離開屋子前,邁克爾·傑克遜又問我媽2000元夠不夠,我媽說夠了。
 
鄭先生表示,村裏有很多小孩老人,邁克爾·傑克遜碰到都會派錢給他們,一般都是給2元港幣,雖然不是很多,但這也足見他很有愛心。鄭先生還告訴記者一個有趣的細節,別看他老和老人小孩子合照,其實他並不是這麼輕易地與人拍照的。那天有個很漂亮、身材很好的女導遊想和他合照,他就沒答應。他只和老人家和小朋友拍照。
 
從香港帶芝麻餅分給小朋友吃
邁克爾·傑克遜與雍陌村孩子的兩張合影,後來出現在他的自傳中。照片上,年輕的邁克爾·傑克遜與雍陌村幼稚園十多個可愛的小孩子一起,露著甜甜的笑臉。而邁克爾·傑克遜在圖片下方表達了當時的感受:在中國看到那些孩子的時候,我無法抗拒孩子對我的吸引。
 
村委會的一位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與照片中的小朋友是同學,當時他在操場玩耍,沒在教室上課,因此遺憾地錯過了與巨星見面的機會。他描述當時同學復述的情景,那天邁克爾·傑克遜經過幼稚園,他走到教室的窗前,看著教室內天真活潑的孩子們,他感到非常高興,笑容燦爛。他拿出特意從香港帶過來的芝麻餅,分給小朋友們吃,老師便召集孩子們在幼稚園前與邁克爾·傑克遜合照。當時大家都不知道來的是誰,但是芝麻餅讓大家很開心。這位工作人員笑道,老師還特意跟我說,你吃虧啦,剛才有叔叔派芝麻餅,你們吃不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