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2

艾迪•加西亞與邁克爾•傑克遜因舞蹈相遇

來源:MJJCN.com / articlesbase.com 編譯:Badthriller

 


邁克爾很尊敬我們,我也會永遠尊敬他。他友善非凡,我對他的記憶都是正面的。那傢伙令人敬畏。
—— 艾迪加西亞(Eddie Garcia

2012819 - 編舞師、舞者艾迪加西亞說他成長於一個熱愛舞蹈的家庭。據他所說,他的一個夢想就是和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合作。17歲時,他成為傑克遜的微電影《犯罪高手》(Smooth Criminal)的背景舞者,加西亞夢想成真。據他所說,這個角色太棒了

記得在片場,我們在排練。他說,當(邁克爾)走進房間,每個人的動作都變了,你能感覺到他的出現,因為整個房間都變了。加西亞說第一次見到傑克遜是在他們的微電影中站在門邊時。他說傑克遜知道他曾與珍妮傑克遜(Janet Jackson)合作過,稱讚了他的舞蹈水準。邁克爾知道我曾和珍妮合作過,真是太酷了。加西亞說。
 



加西亞說他從傑克遜身上學到的第一課就是要想創新和專業,每個細節都很重要。加西亞說他在《犯罪高手》的拍攝現場直接學到了這一課。有一段時間是要把一切都弄對。加西亞說,今天由於預算,許多時候人們都草草了事。但在《犯罪高手》中,我能感受到電影裏每個人的靈魂。為了更具體,他說他尤其記得傑克遜問了自己一個有創意的問題,是和《犯罪高手》最後片段有關的。當音樂響起他胸部彈起時,他問我,你能感覺到音樂嗎?’”加西亞說,我說,嗯,是的。但不是從身體上感覺到音樂。他說,不,你能感覺到嗎?然後他弄了45個螢幕排起來,你就能從身體上感覺到音樂了。他想讓我們全都能真正感覺到。

據加西亞說,《犯罪高手》的靈感來自弗雷德阿斯泰爾(Fred Astaire)的音樂劇《龍國香車》(Bandwagon)。他說片場是獻給音樂劇的,傑克遜和文森特派特森(Vincent Patterson)想讓每個人都代表《龍國香車》的一部分。我們有一台小電視,片場有個VHS錄影機放《龍國香車》。邁克爾和文森特會說,看這個人,這麼做。’”加西亞說,他們一直告訴我們,你們得感受到每個時刻,不能有不真實的時刻。’”加西亞說他很認同派特森和傑克遜的人生哲學,因為他們都努力想達到完美。

除了在《犯罪高手》中跳舞,加西亞還在電影《月球漫步者》(Moonwalker)裏扮演了另一個角色,即《速度之魔》(Speed Demon)片段裏的那只兔子。邁克爾是兔子,但他們想讓兔子跳得有點不同於他,就讓我即興跳舞。他說,他們從邁克爾身上取下點東西,也從我身上取下點東西,然後把我們拼到一起。加西亞說傑克遜很喜歡黏土動畫,受到《加州葡萄乾》(The California Raisins)等電視節目的啟發。他說傑克遜想在《月球漫步者》中展現同樣的創意。
 



儘管加西亞說在《犯罪高手》中跳舞是他人生的亮點,但他和傑克遜在接下來幾年重新合作了好幾次,從巡演到好幾場演出。在《犯罪高手》片場,加西亞說傑克遜問他是否願意和他去巡演。“3個月後,我接到一個電話,問我是否想成為巡演(BAD Tour)的舞者。他說。和傑克遜共舞已經在《犯罪高手》的拍攝中夢想成真了,但加西亞說和他在舞臺現場跳舞更是永生難忘的經歷。

 

回頭看看在《犯罪高手》中跳舞並成為傑克遜接下來巡演背景舞者的記憶,加西亞說他很感激傑克遜的寬容和對他能力的信任。他友善非凡,我對他的記憶都是正面的。那傢伙令人敬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