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2

中山村民憶傑克遜:他全情跳舞逗笑寶寶

 
2009-07-04來源: 網易娛樂專稿(文/APPLE



傑克遜和周連勝夫婦之子的溫馨合影。

傑克遜剛到周連勝夫婦的檔口,就逗他們的兒子玩,這張照片也被收進他的自傳中。
連勝的兒子,被傑克遜跳舞逗笑的寶寶,現在已經是名大學生。

周連勝夫婦感歎與邁克爾有很奇妙的緣分。



傑克遜遊覽中山回國後,為周連勝夫婦寄來自傳,並附上親筆簽名

傑克遜自傳《月球漫步》中的自畫像。


傑克遜寄給周連勝夫婦的簽名自傳《月球漫步》。

傑克遜將自己在中山的留影收入了自傳中。

邁克爾·傑克遜22年前的中山游,成為了他唯一一次中國內地行。日前,網易娛樂探訪邁克爾·傑克遜遊覽中山的足跡。在傑克遜中山遊的第一處駐足地——雍陌村,當年曾與這位巨星有過長達30分鐘親密接觸的周連勝夫婦,接受網易娛樂獨家專訪,分享這段難忘經歷。我們與邁克爾有很奇妙的緣分,我兒子的生日與他逝世剛好是同一天。周連勝感歎。

【回憶】
跳舞逗寶寶玩超過半小時
22年前,邁克爾·傑克遜到訪中山,首先遊覽了三鄉雍陌村。邁克爾·傑克遜在雍陌村逗留約1小時,當時的工藝品店老闆周連勝一家,有幸與這位巨星相處超過半小時,留下珍貴的回憶。
周連勝介紹,當時邁克爾·傑克遜大概11點左右到的雍陌村。他參觀完農戶後,就來到工藝品攤位。當時我正抱著4個月大的兒子,在店裏做生意。邁克爾·傑克遜一走進來,立刻被我兒子吸引住了,他徑直走過來跟我兒子玩,玩了足足有半個小時。周連勝描述,在這半個小時裏面,邁克爾·傑克遜全情投入,完全沉浸在與寶寶的二人世界中,場面溫馨。他抱過我兒子,笑得很開心,不斷說著英文,逗我兒子玩。他把我兒子舉起來,然後又放下來,這個動作重複了好多遍,我兒子高興的咯咯大笑。
周太太清晰地記得,邁克爾·傑克遜為獲寶寶歡心,還拿出了他的看家本領——跳舞。他雙腳不停地跳動,就像在跳舞,動作與他在電視上的舞蹈動作有點相似,不過幅度並不是很大。提及這個細節,周連勝笑道,他的音樂細胞在那個時候表現出來了,我記得他走路也像在跳舞,很可愛。

5000元工藝品 對筷子情有獨鐘
全情投入地與寶寶玩了半小時後,邁克爾·傑克遜才開始把注意力放回到工藝品上。周太太回憶,他對店裏的很多工藝品都很感興趣,扇子、景泰藍、劍、陶瓷公仔……這些都讓他感到很新鮮,對筷子更是情有獨鐘。我看見他手捧一雙景泰藍筷子,仔細端詳了很久,愛不釋手。最後,他買了幾盒帶回美國。
村民明伯,當時是周連勝的搭檔,二人合夥經營這間工藝品店。邁克爾·傑克遜到店裏參觀當天,正在家裏吃飯的他,也趕回店裏與巨星見面。在明伯的印象中,邁克爾·傑克遜看起來很喜歡中國文化,特別對熊貓感興趣。當時店裏擺放著一個熊貓電動毛公仔,他第一眼就看中了它。他透過導遊翻譯,問我們那個熊貓公仔怎麼玩,我就教他打開電動開關。看著熊貓起來,樣子很可愛,邁克爾·傑克遜開心地笑了,示意工作人員買下它。
周太太表示,邁克爾·傑克遜在挑選的過程中,摸過的工藝品,不需要說話,身旁的隨行人員就會買下來,也不問價錢。最後結賬是大約5000元港幣,這在當時是一個非常大的數目,可見邁克爾·傑克遜非常大方。

【變化】
當年檔主現變身國內高爾夫職業球員
邁克爾·傑克遜離開雍陌村後不久,他就委託經紀人,把與周連勝兒子的合照,以及他親筆簽名的自傳《月球漫步》,寄到周連勝的家中。整個雍陌村,收到天王親自贈與自傳的,只有周連勝一個人。能得到天王的青睞,周連勝夫婦認為這是他們一家與邁克爾·傑克遜的緣分。周太太由衷地表示,邁克爾·傑克遜給我們帶來了好運!
周太太介紹,邁克爾·傑克遜走後,許多外國遊客都慕名而來,詢問邁克爾·傑克遜當時買了什麼,摸過什麼。來光顧的客人多了,生意越做越紅火,周連勝終於擁有了一輛12座的麵包車。那時候車比較少,他的麵包車經常被高爾夫球場的遊客租用,這也讓他有機會接觸高爾夫,並對這項運動產生濃厚的興趣。從此,打球成了周連勝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把它當成是一種鍛煉,一種生活的調劑,甚至成為了他的職業。後來,通過了資格考試,周連勝成為國內年齡最大的職業球員,曾參加過BAT等中國眾多職業賽事。現在,周連勝在江門一高爾夫球會任職業教練。

昔日嬰兒如今成大學生
邁克爾·傑克遜在三鄉雍陌村逗周連勝的兒子玩,這張照片收錄在他的自傳《月球漫步》中,並寫道:我難以抗拒孩子對我的吸引。由此可見,這位樂壇巨星對照片中寶寶的感情,非同一般。
22年後,繈褓中的嬰兒——源仔,已經長大成人。現在他是廣東工業大學的學生,今年大三,學的是工商管理專業。談及邁克爾·傑克遜對他的影響,源仔說,小時候很多客人來到店裏,都會爭著和我拍照留念。不過那時候我還小,不知道怎麼回事,只是覺得很好玩。
讓源仔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的生日竟然與邁克爾·傑克遜逝世剛好是同一天。626是我的生日。25日晚上,一幫朋友替我慶祝,喝了不少酒。第二天早上8點多,我就被手機報發來的一條短吵醒了。當時我頭很暈,打開短信一看,發現上面說邁克爾·傑克遜去世了,我還不信。睡到11點多才醒來,上網看新聞,才發現原來是真的。真的很難過!本來我一直想寫信給他的,但是還沒有這個機會,他就走了,讓我感到很傷心。源仔語氣沉重地說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