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2

廚師憶傑克遜中山用餐:他會用筷子夾菜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APPLE

 
日來,網易娛樂探訪邁克爾·傑克遜遊覽過的中山,瞭解他唯一一次中國內地行的內幕。當時,幫邁克爾·傑克遜做菜的廚師鄭帝生接受網易娛樂獨家專訪,他透露這位天王巨星不僅鍾情中國美食,而且懂得用筷子夾菜。
 
廚師鄭帝生透露傑克遜不僅鍾情中國美食,而且懂得用筷子夾菜。
豎拇指贊中國菜“VERY GOOD”
1987102313時左右,在參觀完雍陌村後,邁克爾·傑克遜一行就來到中山溫泉的翠亨廳享用團餐。鄭帝生,現在是中山溫泉飲食部的副總監,當年正是他為傑克遜做了齋食。
鄭帝生介紹,按照當時旅行社的標準,旅遊團團餐是六菜一湯,其中包括紅燒乳鴿、紅燒豆腐等中山特色菜。當天中午接到消息是,邁克爾·傑克遜只吃素食。我便推薦了溫泉當時最知名的素食——溫泉羅漢上素。導遊把我的這個建議轉達給邁克爾·傑克遜,他聽後點頭同意。
儘管不打算吃團餐,但是賣相誘人的六菜一湯,仍然讓邁克爾·傑克遜食指大動。他對中國美食很感興趣。每當服務員把菜端上來,他都會看一圈,還會和身旁的助手說幾句。六菜一湯裏面,玉米羹、炒油菜遠都是比較素的菜式,他都有吃,看表情應該是挺喜歡吃的。鄭帝生回憶。

邁克爾·傑克遜對這個羅漢上素讚不絕口。
溫泉咸方包
 
 
十多分鐘時間後,鄭帝生就為邁克爾·傑克遜準備了用18樣食材烹飪的羅漢上素,主食是當時很受顧客歡迎的溫泉咸方包。鄭帝生表示,邁克爾·傑克遜對他親自炮製的羅漢上素讚不絕口。邁克爾·傑克遜吃得很仔細,羅漢上素裏面有豆腐、冬菇、冬筍、蓮子等十餘種食材,他細嚼慢嚥,將每種食材都單獨挑出來認真品嘗。把羅漢上素吃光後,他豎起大拇指,連聲稱讚‘VERY GOOD!VERY GOOD!’,說了很多次。後來導遊告訴我,他對這道菜非常滿意。
 
懂得用筷子 用餐不搞特殊
對於外國人來說,用筷子往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為了更好地招待異國的遊客,中山溫泉會給他們擺上兩套餐具,一種是中國傳統用的筷子,另一套則是刀叉。鄭帝生記得,當時邁克爾·傑克遜來了就拿筷子來用。我聽樓面的服務員說,他吃飯時,是先拿起筷子,歪歪扭扭地夾菜吃。雖然不是很靈活,動作有點笨拙,但是夾菜基本上比較熟悉,應該是之前有學過怎麼使用筷子。在吃了一陣子後,才用回刀叉。
1993年,邁克爾·傑克遜曾打算在中國開演唱會,據當年參加籌備的人透露,傑克遜的要求很嚴格,要喝恒溫25攝氏度的依雲礦泉水,並由廚師不間斷製作恒溫25攝氏度現榨的鮮橙汁。鄭帝生說:邁克爾·傑克遜在中山溫泉用餐並沒有提這樣的要求,他跟一般的客人一樣,喝茶水,沒有搞特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