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4

香港專欄作家高慧然 對米高積遜的十二段感人剖白

作者:高慧然

 

 


「寂寞的精靈終於離開了地球,去了更適合他的地方。他的音樂才能,他天籟般的美妙音色,他出神入化的舞姿將長存地球人記憶,讓我們不寂寞......

「米高身體單薄,但有著強大的內在力量,他堅持用他的方式去表達他對兒童的熱愛,他堅持用他的方式去完成對這個糟糕的世界的救贖,不惜背負誤解和污衊。」

「在那麼巨大的痛楚之下,米高忍受著孤獨,忍辱負重,堅持用他的方式愛這個世界,用他的影響力,用他的金錢,用他的力量宣揚和平、友愛、自由、平等、人權、環保,堅持他的­慈善事業。」

「世界虧負了他,他還給世界的,卻是愛與包容。」

「其實,像米高這樣的天使,為傳播愛的訊息來到地球,他對所有膚色的人一視同仁,膚色對他來說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偏偏這個骯髒的世界要把膚色困擾強加給他。」

「孤獨地生活在地球上,米高努力地用他的愛,用他的影響力,用他的金錢去回饋世界,我猜,他只希望世界變得更溫暖一些,只有友愛與和平,沒有冷酷和算計。」

「這個帶給我們那麼多快樂回憶,讓我們見證那麼多美好神蹟,溫暖了那麼多冷漠心靈的人,為甚麼卻連一場好睡都得不到?」

「他慷慨地向人類付出他全部的愛,人類卻吝嗇地不肯給他一個好夢......米高的確是被殺的,他死於有預謀有規劃曠日持久的一場集體謀殺。是魔鬼對天使的追殺。是邪惡對­善良的狙擊。」

「也許,他是最熱愛這個糟糕的世界的人,受盡屈辱,對人類的愛從未變改。」

「這個人,居然擁有一顆純淨剔透的童心,不受任何污染。他不是怪人,他只是異類,這個美好的精靈,他不屬於這個邪惡的星球。」

「多年來活在傷痛和非議中的你,仍心牽地球人,遺囑中列明,遺產的 20% 用於慈善。由始至終,人類傷害你,你還之以愛。我沒有這樣的胸襟,此時此刻,因為你,我痛恨這個星球!它不配被救贖。」

「被人類傷害至深的米高,舉行最後一次演唱會的目的卻仍然是拯救地球。有人說米高是天使,我沒有宗教信仰,我只想說,他是一面鏡子,他站在人類面前,讓我們看到我們這個種族是多麼醜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