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7

御用設計師邁克爾•布希:傑克遜的服裝也是藝術

 來源:MJJCN.com / youtube.com   編譯:Badthriller


201271 - 服裝設計師邁克爾布希(Michael Bush)從顫慄Thriller)後期就開始和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合作,一直到就是這樣This Is It)巡演和邁克爾去世,為他設計了無數的經典服裝。這一次,布希把關於傑

 
克遜有意義的藏品放在朱利安拍賣行(Julien's Auctions)的巡展中展出,告訴大眾:傑克遜的服裝也是藝術。

即將展出的服裝以演出服為主,還有褲子、燈芯絨襯衫、法蘭絨睡衣等。傑克遜喜歡寬鬆有品位的衣服,越大越好。他喜歡腰部有彈力鬆緊帶的衣服。

第一次跟傑克遜合作時,傑克遜說要某種樣子的夾克。布希的搭檔鄧尼斯湯普金斯(Dennis Thompkins)告訴傑克遜:這不可能。傑克遜當時不相信:我知道你可以的,要試一試,拜託了。結果設計師做出來,給傑克遜試穿,傑克遜試過後說:你說的對,果然不行。但傑克遜對這兩位服裝設計師的水準相當放心,曾對他們說:你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知道我表演時該穿什麼。

傑克遜對服裝的要求很高,必須能幫他展現跳舞和表演,並且和舞蹈相貼合,曾說:我不管這得花多少錢,只要不行,我就不穿。布希坦承最難做的是危險巡演(Dangerous Tour)的服裝,因為必須和傑克遜的舞蹈跟肢體動作完美貼合。

傑克遜也對布希說過自己對服裝設計的理念和要求,像是讓我們展現點叛逆,因為人們喜歡看到反叛權威,尤其是孩子。加點不一樣的東西,就搖滾了。在衣服上加點不常出現的東西,大家就會問為什麼人的眼睛會跟著光亮的東西走。如果跳舞或摘下手套,把手伸到哪兒,眼睛就會看到哪兒
眾所周知,傑克遜的偶像是彼得潘(Peter Pan),他常常會說:我需要更多的魔法塵。服裝設計時,他最喜歡說:我要這樣的,雖然時間不夠,但我要3個禮拜後做好。設計師則會一臉狐疑:你是說從現在開始嗎?
展品中的一雙鞋子很有來頭,是傑克遜跳《犯罪高手》(Smooth Criminal)時穿的。布希展示了這雙鞋子在跳 45度傾斜時是如何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