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和邁克爾•傑克遜在錄音室”研討會

來源:MJJCN.com / mjjc.com 編譯:Badthriller

In The Studio With Michael Jackson
 

Smash Studios New York
June 29th, 2013
11:00 am – 9:00 pm



2013
629日在紐約勁曲錄音室Smash Studios),售票地址:https://inthestudiowithmichaelja ... ith-michael-jackson

2013
1012日在巴黎美國藝術中心The American Center of Arts),售票地址:http://www.musicfirst.fr/

我的名字是布拉德桑德堡,1985年在洛杉磯西湖錄音室錄製《EO船長》期間第一次見到邁克爾傑克遜。我1986年以錄音師的身份加入邁克爾的團隊製作《飆》專輯。然後是巡演(我和邁克爾還有樂隊為現場演出重新編排了歌曲)、舞曲混音、短篇電影等。接下來就是《危險》專輯,這是邁克爾第一個沒有昆西鐘斯參與的項目。在錄音室又待了一年、又一場巡演、更多新混音和短篇電影。然後是《歷史》專輯,我們在紐約錄製。我們在世界知名的金曲工廠Hit Factory)錄音室待了差不多一年,緊接著就準備歷史巡演。一路上給《赤色風暴》專輯錄製並混音了許多歌。

當邁克爾唱《鏡中人》時,我就在那兒。當邁克爾錄音前暖嗓,我也在那兒。從搭建錄音用的麥克風和耳機到確保邁克爾最愛喝的熱水到位,許多事都由我經手。我聽不到關於跟邁克爾合作的故事或傳聞或採訪,我就在那兒做事。(邁克爾甚至給我取了個昵稱“Really Really Brad”,靈感來自《飆》專輯。)參與到他的錄音室專輯是榮幸、也是無價的教育。

當邁克爾買下夢幻莊園,想把那裡變成自己美麗的家時,他讓我開始設計音樂和錄影系統,讓那裡充滿魅力。他會一直打電話給我,描述腦海裡的新遊樂設施或創意:寵物樂園、火車、露天影院、湖邊音樂、馬車上的音樂等等。他愛夢幻莊園,當他對我的工作成果很激動時,我非常高興。我不是他最好的朋友或知己,我只是對邁克爾、他的音樂和他對人們的愛抱有極大的敬意。我敢說沒有人會像他一樣。

和邁克爾傑克遜在錄音室是我辦的研討會,給你一次機會聆聽在錄音室是什麼感覺,我們如何創造出許多歌曲,盡情提問。這裡會有音樂……許多音樂。你會聽到一些歌曲如何從樣帶變成成品。你會聽見邁克爾和他的製作人講話、看見我們在錄音室時的錄影和照片。

如果你是邁克爾傑克遜的歌迷,想知道和他在錄音室跟圈內最棒的專家合作是什麼感覺,你一定會喜歡這個研討會。如果你很欣賞在專輯裡聽到的精彩聲音和音樂,你一定會喜歡這個研討會。如果你想知道和娛樂圈裡最能創新的力量、也是我所知道最好的人合作是什麼感覺,你一定會喜歡這個研討會。

我誠邀你來與我一起聆聽音樂和與我的朋友合作感受的故事。他的名字是邁克爾傑克遜,期待你的參與。
研討會上的亮點:

1
、你知道錄製《顫慄》和《EO船長》專輯期間,邁克爾基本上都是自己開車去錄音室嗎?他的保安團隊是在《飆》專輯錄製期間才接手這個任務,但也並非一直如此。

时前 上传

2
、致奇跡創造者布拉德,大謝特謝。愛你的蘋果頭邁克爾傑克遜(To Brad, the Miracle Worker, thanks a trillion. Love, Applehead Michael Jackson

3
、有一天,邁克爾要在錄音室錄音。這時一起奇怪的事故發生了,他輕度受傷。巧的是,這起事故被錄了下來,因為錄音師已經按了錄音按鈕。

4
、邁克爾把原本的《堅守信念》放棄了,通宵重新錄製了一個新版,化腐朽為神奇。

5
、錄製《飆》和《危險》專輯期間,錄音師(有時是音樂人)常常會在週五把他們的家人帶去錄音室享用灌籃姐妹Slam Dunk Sisters)準備的大餐。參與研討會的VIP有機會享用到這頓超級大餐,裡面有邁克爾最愛的甜點哦。

6
1994年在紐約錄製《歷史》專輯期間,安德列克勞奇合唱團為《他們不在乎我們》(They Don't Really Care About Us)錄製了合唱。在這之前,他們即興演唱了福音歌曲大串燒。

7
巡演後,巡演期間的大螢幕被送到夢幻莊園改裝成大型露天影院,就在遊樂園旁邊。當露天影院搞定後,布拉德給邁克爾放了一張CD試聽效果。他很喜歡,在草地跳起舞。猜猜當時放的是誰的CDAJanet JacksonBPrinceCYesDPearl JamEKaren White。猜猜什麼電影(錄影)會常常播放?

8
、錄製《飆》專輯期間,邁克爾常常把一(或兩)只猩猩帶來錄音室。泡泡在他正常工作時從不會來,它又大又壯。邁克爾錄音時,布拉德常常要抱著猩猩,貪玩的猩猩會把錄音室搞砸。想像一下剛20歲出頭的布拉德抱著猩猩看邁克爾傑克遜錄《你給我的感覺》【(The Way You Make Me Feel),又名《熱力》(Hot Fever)】和聲時的場景。

9
、當泰迪瑞利(Teddy Riley)和他的製作團隊製作《她讓我瘋狂》(She Drives Me Wild)時,這首歌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主要是節奏。布拉德進控制室聽時,這首歌並不吸引他。歌曲一天天地放,很酷。邁克爾最後唱了基本的主音,開始搭建副歌和聲。90秒後,那首歌就從一段重複的節奏變成了音樂。

10
1994年《歷史》專輯製作期間,約翰列儂的兒子西恩列儂(Sean Lennon)去錄音室看邁克爾。當時大家正在擺弄特雷門琴(搜一下視頻,很酷的樂器!),他和邁克爾在這上面玩出了花樣。

11
1994年春,邁克爾被告在《危險》這首歌上剽竊了其它歌曲。兩首歌根本不像,但製作團隊的人詳細講述了歌曲是如何成型。邁克爾也出庭作證,在庭上唱了這首歌。法官最終還了邁克爾清白,所有人又回到紐約繼續製作《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