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3

無罪判決 世界為之瘋狂

2005-06-15
來源:mjjcn.com

 
無罪無罪無罪”……這個詞通過電波傳到世界的每個角落。美國、英國、德國等國的電視臺和電臺對宣判進行了現場直播,甚至兩家阿拉伯電視臺都在新聞中臨時插播了傑克遜被宣判的現場。在紐約時代廣場,幾百人一起觀看大螢幕的直播,每聽到一次無罪,人群中都會爆發出一陣歡呼;而在法庭外面聚集著上千名歌迷,其中一個女性每聽到一個無罪,就放出一隻白鴿。



14只白鴿飛上藍天,傑克遜被宣佈恢復自由之身的時候,在世界各地同時爆發出歌迷的歡呼。當傑克遜走出法庭的時候,十幾個白氣球升上天空;在汽車上,有歌迷用類似剃須液的泡沫噴出的大字:正義,自由,我們愛傑克遜。作為少數幾個有幸進入法庭旁聽的人,24歲的倫敦女孩艾米麗說:我在顫抖。我相信正義在今日被執行了。從亞利桑那州跑到加州等待審判結果的19歲女孩塔拉說:這證明瞭正義可以在美國勝利。

我們愛你,傑克遜!來自阿姆斯特丹的29歲小夥子拉菲爾斯說當他聽到宣判的時候哭得就像一個嬰兒覺得我就像重生了一次。德國的傑克遜歌迷俱樂部從昨天11點開始等待宣判,結果出來後他說:整個的審判都是可笑的,傑克遜受到了非人的對待。而在夢幻島莊園門外,也有數以千計的fans等待著傑克遜的歸來。當傑克遜乘坐的汽車終於開來的時候,他們在塵土中一路追趕、一路歡呼。一輛汽車上立著大牌子,上書:功成名就、清白之身



傑克遜能東山再起嗎?

當傑克遜的豪華汽車消失在夢幻島莊園的大門之後,一個問題出現在大家的心頭
———案子終於結束了,傑克遜能重新開始自己的音樂事業嗎?
 
《天下一家》慈善晚會的組織者肯·克拉甘說:雖然他的星光在美國黯淡了,但他的海外聲譽仍然非常強大,那裏可能是他能夠施展拳腳的地方。他說,傑克遜未來應當做的是獲得巨大的關注他最應該項做的是做一些出人意料的事。
然而《滾石》主編喬伊·萊維認為,傑克遜重新復出的最好方式是讓人們忘掉他的種種古怪行為,喚起對他老歌的懷舊情緒。他認為傑克遜最好的復出方式是進行巡迴演出,唱那些能夠喚起人們對他過去的美好回憶的老歌。萊維也同意,海外是傑克遜重新建立自己事業的最好開始:回報將會更大,而觀眾的反應不會那樣復雜。
 
然而也有專家抱悲觀的態度。形象管理專家莫里斯·裏德說:現在他在美國最需要做的是重新使自己成為一個人類成員,而傑克遜這個商標已經完蛋了。裏德更進一步說,現在傑克遜最需要的是當眾悔過。我們是一個可以寬恕的社會,但只寬恕那些要求寬恕的人。你犯錯誤了,傑克遜。承認這個事實———你有意把無人監管的小男孩帶進了你的臥室。

業內人士:相信傑克遜會重塑輝煌
 
音樂公司總裁安東尼奧認為傑克遜在此案件後,還會繼續創作出偉大的歌曲,並且會繼續全身心地投入到音樂和現場演出中。美國在線音樂部的品牌關系負責人伊斯奎斯則表示傑克遜最近的兩張專輯都是百萬銷量,如果單以唱片銷量來說,傑克遜確實是已經走下坡路了,但這200萬的數字,對其他歌手來說仍是一個龐大的數字。
 
此外,在美國,明星的負面新聞通常對其演藝生涯不會產生多麼嚴重的後果,打人、吸毒這種事情對明星來說,都已是屢見不鮮。但無論怎樣,如何改變形象,讓音樂去說話,是傑克遜首要該做的事情。


 
聲音
很顯然,我們對於這一結果感到失望,但是我們相信司法的公正。”——湯姆·斯奈登
我不會嫁給一個戀童癖。法律系統是管用的。”——傑克遜的前妻戴比·羅在613接受訪談時說。
 
我們全體陪審團成員,感到世界上的眼睛都看著我們,已經完全、細致地研究了整個案件,研究了2005131以來控方提供的證據和相關法律條文。遵循陪審團條例,我們可以自信地做出我們的宣判。我們希望這個案子是我們對法律系統的公正和事實的一個最終判斷。我們希望公眾能夠讓我們回到我們的私人生活中,就像我們來時那樣默默無聞。”——陪審員在宣佈傑克遜案判決結果前的法庭陳詞。
 
我不喜歡原告男童母親那種咄咄逼人的氣勢,以後請不要再用手指著我們了。”——一個女陪審團成員
他盡了力,這是他能做到的一切。”——前聖芭芭拉市檢查官吉姆·托馬斯如是評價控方律師湯姆·斯奈登
傑克遜,以人類的名義,我們向你道歉。”——傑克遜的歌迷們


 
國人也說
邁克爾·傑克遜最終獲判無罪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因為這個案子一開始就很薄弱,檢察官和起訴方的信用都很成問題。我們通過瞭解原告以前的作為就會發現,他們一貫靠詐騙名人騙取錢財。雖然他們拙劣的行為早就一覽無餘,但都被媒體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地忽視了。所以我們才會在案子的進行過程中覺得邁克爾·傑克遜一直身陷不利。事實上,媒體對很多證據都置之不理,但在法庭上傑克遜的律師把一切證據都一一展現。我覺得這個案子其實還不能算完,我估計原告一方還會進行民事訴訟,之前橄欖球明星辛普森的案子就是這樣。
 
不管怎麼說,傑克遜的聲譽受到了非常大的傷害。我想他應該採取一些積極的措施。比如聘請一個好的公關團隊,多參加一些頒獎典禮,把生活的重心轉移回音樂上來。需要強調的是,他的《天下無敵》在沒有得到唱片公司的支持,沒有正面宣傳的情況下,仍然在全美賣了200萬張。傑克遜雖然聲勢大不如前,但這張唱片在全球仍然賣了1000萬張。雖然他的事業不可能像以往一樣輝煌,但歌迷們只要還能聽到他的音樂就足夠了。” ——張銳(邁克爾·傑克遜中國傳媒網負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