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邁克爾•布希在書中揭示傑克遜的服裝品



來源:MJJCN.com / sfgate.com 編譯:Badthriller   
 
 
201287 - “避開Beat It)夾克,帶肩章、頂飾和徽章的軍式外套,還有華麗麗的手套,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時尚感和他的音樂舞蹈一樣非凡。數以百萬的人們模仿他的吊腳褲、低筒皮鞋和軟呢帽。


 
傑克遜的長期服裝設計師將在他的彩色新書《時尚之王:為邁克爾傑克遜著裝》(The King of Style: Dressing Michael Jackson)中揭示流行音樂之王精心打造的皇家搖滾巨星范兒背後的秘密和對他本人的深刻瞭解。

當你跟他合作,你就迫不及待地想去那兒,做完了也不想離開。曾與老搭檔鄧尼斯湯普金斯(Dennis Tompkins)為傑克遜著裝超過30年的作者/服裝設計師邁克爾布希(Michael Bush)說,難以想像有誰能更好地展示時尚和風格。


 
Dennis Tompkins and Michael Bush, who for 25 years designed Michael Jackson's wardrobe, inspect the new installation (Photo by Tessie Borden)

 
布希說,大多數人不知道傑克遜很愛開玩笑 —— 一個愛鬧愛惡作劇的人,喜歡大笑,最愛捉弄那些跟他關係最好的人。

布希說1983年和傑克遜初次相見時他們都25歲。流行音樂之王當時還沒請服裝設計師,布希是被考慮人選。在《EO船長》(Captain EO)拍攝現場,傑克遜在他的活動房屋裏躲了幾個小時。布希靠近時聽到一隻猴子尖叫,裏面很黑,有大概120,傑克遜正在吃速食。
布希為傑克遜準備了服裝,滿心希望他能喜歡。突然,布希覺得有東西輕輕打了他的頭,是一根櫻桃莖。幾秒鐘後,又是一下。第三次,布希沖傑克遜丟了一顆櫻桃,傑克遜回扔了一把。然後兩人就在傑克遜接下來的生命中開始了一段親密的專業和私人關係。

我認為他想要一個能一起玩的人。他想看看,我和這個人玩得起來嗎?’”現年54歲的布希是一個羞怯的俄亥俄非專業裁縫,他從會做婚紗、舞會禮服和被子的母親和外婆那裏學到了技術。

他去世前的每一天我都在笑。


 
布希不會討論傑克遜在2005孌童案審判期間穿著睡衣去法庭的事,而從傑克遜對表演服裝的獨特態度中增加了其他味道。

邁克爾的概念就是,我要全世界的服裝設計師、大公司來模仿我。我不想穿已經有的東西,我要推出自己的特性,因為我的音樂是我,我的外型也應該是我。’”布希在洛杉磯接受採訪時說。


傑克遜的舞臺服裝是為了更好展現他的舞步,所以布希和已於去年12月去世的湯普金斯有幸看到他的常規私人舞蹈表演,從中瞭解他們該怎麼做。傑克遜每天都會跳56個小時,無論他是不是巡演,布希說:他上路時會在箱子裏帶一塊硬木地板。所有那些舞蹈,比如在1987Bad)巡演期間,意味著傑克遜會在演唱會期間丟掉很多體重,他在演出快結束時穿的衣服會比開場時穿的衣服小。

邁克爾的腰圍通常是28英寸,但在演出中間,當表演魔術時,在《避開》前,他已經失去了5英鎊的水分,他的腰圍就會降到27.25英寸。布希在《時尚之王》中寫道,如果我們不把衣服按照越來越小的正確順序掛在架子上,他可能就會穿上一條隨著身體節奏褪至腳踝的褲子,那就不好看了!


 
流行音樂之王喜歡中國絲綢、蠶絲軟緞和彈性織物。彈性纖維讓邁克爾覺得光滑安全,能和舞蹈風格搭配得上。布希寫道。

還有軍式夾克、鑲嵌了萊茵石的英國戰爭制服,就像傑克遜在1984年因《顫慄》(Thriller)專輯而一舉奪得8項大獎的格萊美頒獎典禮上穿的那件。



布希說,傑克遜對萊茵石有著孩子般的迷戀。

有時,我會開車3小時從工廠取回散的萊茵石,因為看到粗糙的它們,邁克爾就樂個不停。每次我打開包裹萊茵石的白羊毛氈,他都會倒吸一口氣。他寫道,他從我這兒拿起它們,用指尖優美地撥弄它們,輕聲說,你能想像成為一個打開藏寶箱的海盜嗎?看到裏面所有閃爍的寶貝?成為那樣的海盜,生活真是太美妙了。’”布希和湯普金斯一直跟傑克遜合作到20096月他去世前。儘管他們不主管就是這樣This Is It)巡演的服裝,但他們還是為7首歌設計了服裝,包括重現《比莉珍》(Billie Jean)那套有著標誌性皮鞋和閃閃發光襪子的服裝。紫紅色和金色相間、印著字母的頂上是中國旗袍領和喇叭袖,還有一對讓人眼花繚亂的黑色護脛。
布希拒絕分享關於傑克遜最後歲月健康或行為的資訊,但他說流行音樂之王一直希望自己的服裝能在書和博物館裏被欣賞,布希讓這夢想成真。布希將於1030日 書出版前在南非、歐洲和亞洲展覽傑克遜的部分演出服。許多服裝將在12月的拍賣會上被拍賣,其中部分收益將捐給慈善機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