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4

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悼念弗蘭克•迪裏歐

 
 
 中文來源:http://page.renren.com/mj/note/753727522


 
正如你們所知道的那樣,邁克爾的多年朋友和經紀人弗蘭克·迪裏歐(Frank Dileo)在過去幾個月裏一直在與病魔鬥爭。現在,我們無比悲痛地告訴你們,弗蘭克今天早上放手離開了人世,享年63歲。

弗蘭克有令人驚奇的創造性能量和寬大的心靈,有著富有感染力的精神,給人以超越真實人生的印象,無論他走進哪個房間,他都會立刻受到大家的關注。他同時也深深地關懷邁克爾、他的孩子們和他的歌迷。

在《顫慄》(Thriller)專輯發行時期,弗蘭克和邁克爾成為了朋友。那時弗蘭克是Epic唱片公司宣傳部門的副主席。在邁克爾最暢銷的傳記《太空步》(Moonwalk)中,邁克爾寫道:弗蘭克真的工作很努力,他證明瞭他正是我在將來日子裏的副手。他對唱片業的卓越理解力也被證明是無價之寶。

弗蘭克在接下來的日子裏打理操持了無比成功的真棒Bad)世界巡演。即便是後來他們在業務上停止了合作,但邁克爾和弗蘭克之間的紐帶依然存在,而家庭的友誼依然繼續。在2009年初,弗蘭克和邁克爾重新聚首,重新擔任了他的經紀人,開始為就是這樣This Is It)演唱會籌備。

在邁克爾去世後,弗蘭克證明瞭他對MJ遺產管理委員會的無上價值,與之分享了其他人無從擁有的獨家內幕。



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的聯合執行人約翰·布蘭卡(John Branca)說:我很榮幸已經認識弗蘭克·迪裏歐超過20年了。他不僅是音樂業內傑出的老手之一,他還是我敬愛的朋友,也是那些曾經在生命中擁有過他的人們的所敬愛的朋友。他獨一無二。他是個響噹噹的人物。他是一個原創大師。我們愛他,我們也會想念他。我們的心與他的家庭同在。
我們的思念和祈禱與弗蘭克的妻子琳達(Linda)、他的兒子多明尼克(Dominic)、他的女兒柏琳達(Belinda)、他的孫子孫女和他廣大的家族和他所愛的人們同在。


HE ESTATE OF MICHAEL JACKSON REMEMBERS FRANK DILEO
August 24, 2011
 
As many of you know, Michael’s longtime friend and manager Frank Dileo had been dealing with serious health issues for the past several months. It is with great sadness that we share with you the news that Frank lost his long struggle this morning and passed away at the age of 63.

Frank had an amazing amount of creative energy, a huge heart, an infectious spirit and a larger than life persona that captured the attention of any room he entered. He also cared deeply about Michael, his children and his fans.

Frank and Michael became friends when Frank was vice president for promotion at Epic Records during the release of Thriller. In his best-selling book Moonwalk, Michael wrote: "Frank really worked hard and proved to be my right hand during the years ahead. His brilliant understanding of the recording industry proved invaluable."

Frank went on to manage the incredibly successful Bad World Tour. Even after they stopped working together professionally, the bond between Michael and Frank remained and the family friendship continued. In early 2009, Frank was reunited with Michael once again as his manager as preparations began for the This Is It concerts.

After Michael’s passing, Frank proved invaluable to the Executors of his Estate, sharing unique insights that nobody else could possibly have.


Said John Branca, Co-Executor of the Michael Jackson Estate: "I had the privilege of knowing Frank Dileo for more than two decades. He was not only one of the great veterans of the music business, he was a beloved friend to me and all who were lucky enough to have had him in their lives. He was one of a kind. He was a character. He was an original. We loved him, and we will miss him. Our hearts are with his family."

Our thoughts and prayers are with Frank’s wife, Linda, his son Dominic, his daughter, Belinda, his grandchildren and all of his extended family and loved ones.

http://www.michaeljackson.com/us/news/estate-michael-jackson-remembers-frank-dileo
 

Source: MJOnline  - The Official Online Team of the Michael Jackson Estate®
Frank DiLeo (right) with Michael Jackson at Heathrow Airport on July 11, 1988 during the Bad World Tour (Photo: Dave Hogan/Stringer/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資料回顧:
1984
Frank DiLeoMJ的邀請成為流行樂之王的經紀人,並幫助MJ成功打造了電影《Moonwalk》,Bad世界巡演以及百事巨額廣告的簽約。他們的合作關係一直持續了5年。2003-2005年,MJ身陷孌童案期間,在分別多年之後,Frank DiLeo毅然出庭為MJ作證,當時MJ感動的說:“Frank我沒有想到你能夠來。。


2009
3月,MJ計畫複出並在倫敦O 2 A rena演出50場演唱會,Frank DiLeo也在這歷史性的回歸後回到了MJ的身邊,他們本來可以再創輝煌的。。

 



Frank Dileo說他與Michael Jackson
從賭馬者到唱片界大腕,到大銀幕上的幫匪再到音樂街(Music Row)的高管,弗蘭克迪裏奧(Frank Dileo)奇特但真實的生活
作者:傑克遜西爾弗曼(Jackson Silverman

中文來源:mjjcn.com 翻譯:SupernannanBadthriller

弗蘭克迪裏奧當時正在俄亥俄州東部的家裏,就在匹茲堡市外,他接到一個電話讓他在大銀幕上把喬派西(Joe Pesci)的腦袋打個粉碎。但就在兩天前,他還接到一個電話,遠沒這個振奮人心。僅僅按了幾下按鈕,他就失去了音樂界最令人垂涎的工作,一個他已經幹了5年的工作 —— 當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經紀人。

那是1989年的晚冬,迪裏奧和傑克遜剛結束了長達16個月、令人筋疲力盡的真棒世界巡演(Bad World Tour)。一共213場演唱會,歷經四大洲,每三天一場。強壓之下,迪裏奧的體重增加了不少。於是他到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醫療中心去減肥,並恢復健康。醫生正巧還發現他患有糖尿病。在進入減肥療程一周後,他得到消息被流行音樂之王隨隨便便地開了。

超重、糖尿病、又被邁克爾傑克遜解雇,這可不吉利。但是如果你看到弗蘭克迪裏奧在賭桌上擲色子的話,你就該把所有的籌碼壓上去 —— 因為如果未來能被預測,他就會擲出711。打破常規。他的連連得勝讓哈林籃球隊看起來就像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在玩橄欖球。

隨著邁克爾傑克遜漸漸墜入緋聞和脫口秀笑點之中,人們很容易忘記差不多25年前他是如何給流行音樂鍍金的。當傑克遜198212月發行《顫慄》(Thriller)專輯時,正值弗蘭克迪裏奧在史詩唱片公司(Epic)統治的巔峰期,這張專輯賣了超過5100萬張。雖然具體銷量會有所不同,但下列事實是確定的:這張專輯在公告牌(Billboard)專輯榜第一名的位置待了37周,擁有7首前十金曲(追平記錄),而且它幫助傑克遜在1984年獲得了史無前例的8座格萊美獎。

傑克遜可能看起來幼稚,但是當涉及到生意時,他就不是那個抱著猩猩的孩子了。在《職業殺手》(Hit Men)雜誌中,沃爾特耶特尼科夫(Walter Yetnikoff)如此說傑克遜:他曾經給我做過例如宣傳的觀察報告,這表明他完全夠格掌控一家唱片公司,只要他想。丹能(Dannen)自己把傑克遜描述成一個對唱片界運作有著豐富知識的雄心勃勃的人。

1988年出版的自傳《太空步》(Moon Walk)中,傑克遜寫道:弗蘭克負責讓我的《顫慄》之夢成為現實。他對唱片業出色的理解被證明是無法估量的。例如,我們發行《避開》(Beat It)單曲時,《比莉珍》(Billie Jean)還在第一名的位置。CBS唱片公司尖叫道,你們瘋了,這會毀了《比莉珍》的。’”但是弗蘭克告訴他們不要慌,這兩首歌都會成為排行榜第一而且會同時出現在前十的位置。他的話應驗了。 更不用說迪裏奧說服了固執的傑克遜去拍攝《顫慄》的錄影,一個被很多人認為是有史以來最棒音樂錄影的14分鐘電影。實際上,他只想拍兩部錄影 ——《比莉珍》和《避開》。迪裏奧說,當我還在為史詩唱片工作時,(產品經理)拉裏斯特塞爾(Larry Stessel)讓我飛到那裏去勸他拍《顫慄》,因為他非常固執,不想拍。

經歷了8個月沒有經紀人的日子後,傑克遜19843月的一個週一在貝芙麗山莊賓館(Beverly Hills Hotel)要迪裏奧來填補這個空缺。兩天后,當迪裏奧接受時,整個音樂界沸騰了。據丹能書中的一個匿名人士說:當弗蘭克得到那份工作時,每個人的臉都綠了。跳出唱片公司的煎鍋,又跳入管理超級巨星的烈火。迪裏奧是在勝利巡演( Victory Tour)開始的三個月前管理傑克遜的,那場巡演重新聚集了所有的傑克遜兄弟。

相信我,那是工作,迪裏奧說,每個兄弟都有個律師和一個會計,我們必須要有白人宣傳者和黑人宣傳者。那可是個複雜的慘敗。但我讓邁克爾平安無事。三個黑人宣傳者中有:唐金(Don King)和阿爾夏普頓 Al Sharpton)牧師。那是在阿爾夏普頓牧師有西服之前。那時候他還穿著運動服呢。迪裏奧回憶道。

華納納什維爾(Warner Nashvile)公司領導和迪裏奧自70年代末以來的朋友比爾貝內特(Bill Bennett)對勝利巡演開場夜有極其美妙的回憶。我們當時在坎薩斯城,貝內特說,我說,弗蘭克,我要去亞瑟布蘭特(Arthur Brant)燒烤店。那是世界上最知名的一座燒烤之家。邁克爾看著我說,哦不,比爾,弗蘭克現在是素食主義者。於是弗蘭克說,是的,邁克爾很關心我的健康。當他送我到門口後,給了我一把鑰匙說,回來時進這房間找我,給我帶點燒烤。’”

我吃什麼東西邁克爾都管。迪裏奧說,很神奇 —— 我剛和他在一起時是210磅,和他分開時是265磅。這就是健康飲食帶來的。

勝利巡演後,傑克遜花了兩年時間在《真棒》(Bad)上。那張專輯在全球賣了3200萬張。雖然前十金曲不如《顫慄》多,但是它在另一個統計數字上超過了它的前任 —— 和歷史上的其他所有專輯:5首第一金曲。19879月,傑克遜開始了他作為獨唱歌手的第一次巡演:真棒世界巡演,由迪裏奧製作。雖然少了來自傑克遜兄弟團隊的麻煩,但迪裏奧開始了他的巡遊生活 —— 16個半月中的123場演出。這是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巡演,把邁克爾推到了四大洲的440萬歌迷面前。

那可真是頭疼。迪裏奧說 —— 聽起來很輕描淡寫,你要每三天就把213個人挪一遍。在倫敦,我們在溫布利體育場連演了7場,每晚72000名觀眾。我們本可以演1012場的,但是那時只能演7場。

當然,比起製作世界巡演,管理邁克爾傑克遜要做的事多得多。我們幹了好多事,邁克爾和我,迪裏奧深情地說,我是《真棒》專輯所有音樂錄影的執行製作人。我製作了《月球漫步》(Moonwalker)。我獲得了兩項格萊美獎提名:分別是《犯罪高手》(Smooth Criminal)和《別煩我》(Leave Me Alone)。我因為《別煩我》獲得了一座格萊美獎 —— 是作為音樂錄影的製作人,而不是唱片。

迪裏奧幫傑克遜拿下的另一個項目是百事的廣告合同。我讓(百事的CEO)羅格恩裏科(Roger Enrico)預先付款,這可是前所未有的。他說,實際上,我們在百事飛機上談成的這筆買賣。我們剛談定價錢,我就對羅格說,好,還有一件事。你必須要提前一次付清。他說,我不知道。然後我說,羅格,艾維斯普利斯利(Elvis Presley)給百事拍過廣告嗎?他說沒有。我說,披頭士(Beatles)呢?他說沒。我說,那你想怎麼樣 —— 03嗎?他搖了搖頭,去了躺洗手間,回來後說,好,就這麼辦了。’”

迪裏奧對於19892月被傑克遜解雇並沒心懷不滿。很可惜結束了。迪裏奧說,我真的喜歡邁克爾。結束是有很多原因的。首先,邁克爾和我在5年半裏天天在一起。很多人都對此很嫉妒。那時,我們之間有很多其他強人。有一或兩個唱片公司高管,一個律師,很可能是兩個律師,他們需要我讓道,這樣才能更好地控制邁克爾。這也是他們擺脫耶特尼科夫的手段,他很有權勢,也是我的朋友。

不難想像為什麼那麼多行業勢力想插手傑克遜的事務,但傑克遜是如何被說服的?不幸的是,他們千方百計說服了邁克爾。迪裏奧說,通過承諾他 —— 現在這個是根據邁克爾的說法,而我也相信如此 —— 通過承諾如果他解雇我,然後雇用桑迪加林(Sandy Gallin),他就能在好萊塢拍電影了。現在看看事實,邁克爾沒有拍電影。他唯一一部電影【除了1978年的《新綠葉仙蹤》(The Wiz)】是和我一起拍的,就是《月球漫步》。

(迪裏奧辦公室牆上有邁克爾的照片)第四張是從弗蘭克和邁克爾傑克遜後面拍的,兩人並排站在公共洗手間的小便池前。邁克爾的頭頂上,用邁克爾的筆跡寫著:這水肯定很冷。弗蘭克的頭頂上,他寫道:也很深。
當傑克遜2005年出庭時,弗蘭克在洛杉磯呆了3個多月,開銷自理。我知道他是清白的。迪裏奧說,很多人出於很多不同的原因攻擊他。其中一個便是,每個人都想插手披頭士樂隊歌曲的發行權。他只是其中一個,他真的很好很和善,也很容易被人佔便宜。

在這個特別的案子裏,這孩子患了癌症,他給他找了醫生,他們沒有錢,他允許他們住在他的莊園。完事後,他們不想走。這就像敲詐。這就是事實的全部。

我們在每次庭審休息時都交談,迪裏奧繼續說,我想讓他知道,我知道他沒有幹那事。實際上,當我到那時,他不知道我會去,因此非常動情。他說,弗蘭克,真不敢相信你來了。然後他開始哭。我走上去抱住他,然後我們一起上電梯,他告訴(辯護律師)湯姆梅塞洛(Tom Mesereau),這是弗蘭克迪裏奧,曾是我的經紀人。在他之後我有過9個經紀人,他是唯一一個出現的,或者說是來看看我怎麼樣了。那對他來說非常艱難,非常動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