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為傑克遜著衣》:時尚慶典出版

 
來源:MJJCN.com 編譯:Keen
 




 
















2012515 -《為邁克爾·傑克遜著衣:時尚偶像服裝的背後》(Dressing Michael Jackson: Behind the Seams of a Fashion Icon)是一本對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引領時尚潮流的藝術的致敬。
這是第一本關於傑克遜穿戴服裝、鞋子和配飾的藝術書籍,由邁克爾·傑克遜長期服裝設計師邁克爾·布希(Michael Bush)撰寫,其中包括數百張鮮活的照片和服裝製作過程的幕後透視。
《為邁克爾·傑克遜著衣》裏將有邁克爾在顛峰時期出眾時尚打扮的精美照片,融合其獨特舞步的精心服裝搭配照片和動態布料、金屬、其他材料的細節。



邁克爾·布希和搭檔鄧尼斯·湯普金斯(Dennis Tompkins,已於201112月去世)為傑克遜工作超過24年,創造成千上萬的邁氏服裝。除了照片,布希還將在書中配合文字,講述這位元藝人的方法論和迷人故事。他們的故事有趣感人,展現了在其他圖書中邁克爾·傑克遜從未展現的人性和藝術的一面。




回顧歷史,湯普金斯最初是一名冰舞者,然後開始為ABC電視節目設計服裝,1985年湯普金斯參與了傑克遜和迪士尼樂園的《EO船長》(Captain EO)項目,這部世界首部4D電影由《星球大戰》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和《教父》導演法蘭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監製和執導。傑克遜在看到湯普金斯為舞者設計的褲子後,發現了他的才華,布希不久後加入,在這個項目結束後,兩人又開始搭檔為傑克遜設計音樂錄影中的服裝。隨後他們便跟隨了傑克遜長達25年之久,並幫助傑克遜這個文化偶像在時尚界擁有至高無上的一席之地。


 
這本書的圖文涉及範圍廣泛,包括真棒Bad)、危險Dangerous)和歷史HIStory)三大世界巡演,《顫慄》(Thriller)演出中所穿服裝的多年演化、45度傾斜的腳底機關的發明、手工製作標誌性的白水晶手套,以及在舞臺之下為邁克爾著裝,為夢幻莊園創造服飾,還有和猩猩泡泡Bubbles the Chimp)的遭遇。作者不時從自己的私家相冊和傑克遜遺產委員會的檔案庫裏,找出了無與倫比的照片和服裝,很多都是前所未見或非常罕見的圖像。


《為邁克爾·傑克遜著衣》也將獨家透視傑克遜對時尚的熱愛和對流行文化的影響。作為當代的終極表演家和魔法大師,他對自己藝人的角色有著敏銳的洞察力,並對他想要投射出來的圖景有著充滿幻想和獨特的視野——從軍裝造型到帝王形象再到街頭先鋒。對他全球數以億計的歌迷和時尚愛好者來說,《為邁克爾·傑克遜著衣》將提供對傑克遜藝術的全新而與眾不同的視野,並且是對他無與倫比的時尚感覺的一次奢華的慶典。



著名《時代》週刊今年曾評選出1923年至今的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百大時尚標誌性人物,從設計師、模特、攝影師和繆斯。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戴安娜王妃、奧黛麗·赫本、麥當娜、米切爾·奧巴馬、Lady Gaga均作為時尚繆斯類別的超級巨星入選。



《時代》對邁克爾的評價是:閃閃發光的手套。《顫慄》時代的皮夾克。擦得亮亮的便鞋——讓他擁有異世界的能力在舞臺之上滑翔。是的,我們將流行音樂之王穿過的服飾和他事業的不同篇章聯接,並非巧合。但或許最讓人無法忘懷的是,傑克遜的審美從來沒有一次讓人感覺做作。他的衣櫥——儘管豔麗耀眼——從來不是某種浮誇的政治聲言或後知後覺的行為藝術。就像他的音樂一樣,他的風格映射了一個內向而複雜的藝術家的顛倒宇宙:閃耀、難以置信的天才,和超越真實人生。這樣的時尚,沒有更好的詞語可以言表,只能說,只配得上國王。眾多名流和時尚精英將聯名推薦這本《為邁克爾·傑克遜著衣》,包括帽飾之王菲力浦·崔西(Philip Treacy)和流行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作者將會把該書的部分收益,捐給音樂慈善機構MusiCares


 
這本書將於20121016日 由Insight Editions出版發行,現在歌迷即可在DressingMichaelJackson.com 和其他大型網上書店預訂。而從DressingMichaelJackson.com上購書的歌迷,將獨家收到作者簽名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