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顫栗》封面攝影師:邁克爾就像一只蝴蝶

來源:MJJCN.com  作者:Badthriller

 

 
2011315 - 迪克·齊默曼(Dick Zimmerman)在全世界聞名是因為他能把名人的肖像照拍得像一幅畫。這些年來,他拍了不少好萊塢大牌,從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和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到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和阿諾·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13年的攝影生涯中,齊默曼與邁克爾·杰克遜(Michael Jackson)有過三次合作,當年齊默曼為《顫栗》(Thriller)專輯拍攝了封面,他告訴了我們拍攝那張經典杰克遜肖像照的故事。

跟我們說說你拍邁克爾·杰克遜《顫栗》專輯封面那天的事吧。
拍照那天,他一個人來的,沒有隨從。我們有兩架子的服裝,由洛杉磯一個最棒的造型師親手挑選。邁克爾不怎麼關心這個。他說:我想穿點像你正在穿的衣服。我那天穿的是白色西裝。我說:我們好像一樣高。所以,封面上的邁克爾其實穿 的是我的白色西裝。

那件西裝後來怎麼樣了?
幾年前,我在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把它拍賣了。我擔心妻子和我自己的安全,因為當時我們有一棟大房子,我常常出城。我不知道擁有這件西服會不會引起閑言碎語,我不想冒險,于是決定擺脫它。

賣了多少錢?
我想我得到了27千美元,那是10年前。換在今天,我可能會得到100萬美元。

跟我說說拍攝邁克爾·杰克遜和麗莎·瑪麗·普利斯利(Lisa Marie Presley)的獨家結婚照的故事吧。
我們是在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套房的川普大樓(Trump Tower)里拍攝的。他們其實封鎖了大樓前的第五大道,因為人行道上沒有足夠的空間留給攝影師,整條街都是攝影師。

你是怎麼穿越大群的攝影師的?
我悄悄潛過服務梯。我們拍完後,我擔心起自己的性命,這些照片可值不少錢。我們關閉了一整間照相館,這樣就能秘密地洗照片了。

拍完他們的結婚照,你又回到了特朗普的套房。後來發生了什麼嗎?
大概是午夜,女傭讓我進入邁克爾和麗莎·瑪麗的套房,并告訴我,邁克爾幾分鐘後會下來。30分鐘過去了,沒有邁克爾的影子。我在房間里來回踱步 —— 那里有點黑 —— 我看到房間里有個家伙留著絡腮胡。我以為那是保安,于是走過去問他知道邁克爾什麼時候會來嗎。我看著他,一下子發現他就是邁克爾。我們都笑了,他扯下自己的偽裝。他一直就等在那兒看著我,等著我去注意到他。

然後呢?
他開了瓶酒,坐下來看照片。我們一直聊啊聊,聊到凌晨3點。他跟我聊他所有的沮喪。他剛和黛安·索耶(Diane Sawyer)做完一個采訪,當時帶她游覽了夢幻莊園(Neverland)。他說自己盡可能對她誠實,可第二天媒體卻對他猛烈抨擊。他眼含淚水,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你覺得他被誤解了嗎?
他被嚴重誤解了。他們說他是戀童癖,我可以告訴你沒這回事,他非常像孩子。我覺得他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他談論的一切都是下一代的孩子們、環境、空氣質量。他的問題在于身邊有太多的保鏢。太多人從不同方向推擠他,心懷鬼胎。
(編譯:Badthriller 來源:MJJCN.com / popeat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