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不可觸碰:邁克爾•傑克遜的奇怪生活和悲劇死亡

新一波八卦來襲,歌迷請以批判的態度閱讀


翻譯:Badthriller 來源:MJJCN.com / abc.com


 

20121113 - 蘭德爾沙利文(Randall Sullivan)的新書《不可觸碰:邁克爾傑克遜的奇怪生活和悲劇死亡》(Untouchable: The Strange Life and Tragic Death of Michael Jackson)是一本關於傑克遜的家庭、名氣、錯過的童年和前所未聞驚人指控的書。
沙利文在書中寫傑克遜能不假思索地一次購物花掉25萬美元,購物和藥物一樣,對於傑克遜是一種止痛藥。沙利文說傑克遜常常打電話給商業夥伴 —— 比如馬克斯卡菲爾(Marc Schaffel —— 讓他們給他帶來一袋袋的錢。

有一次,他打電話給馬克要750萬美元。沙利文說,斯卡菲爾第一次給他錢時把錢放在一只有點像薯條袋的速食袋裏給了邁克爾,於是這變成了一種玩笑。這一次我要加大號的。’‘你能給我多弄點錢嗎?這次要大號的。’”

他想把錢放在口袋裏。沙利文說,對於他那可是摸得到的錢。在沙利文的描述中,傑克遜是一個男孩,無法把名氣或家庭置之度外。

邁克爾厭倦了做一個唱歌跳舞的人。他說,他從歷史巡演(History tour)起就不想上臺表演了,那是19951996年。沙利文說,傑克遜1978年曾在《新綠野仙蹤》(The Wiz)裏出演稻草人一角,他想當演員。他想買下奇跡漫畫公司(Marvel)每個角色的使用權,當時還沒有人想到把它們拍成電影。

他想演蜘蛛俠(Spiderman)。沙利文說,效果會如何?我不知道。他想演2005年翻拍的《歡樂糖果屋》(Willy Wonka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裏威利旺卡(Willy Wonka)一角,但他沒演上。傑克遜自稱是困在成人世界的兒童,沙利文說就算是成人,傑克遜也沒有表現出性向。

我認為他儘量讓自己中性化。他說,我不認為邁克爾想當同性戀、異性戀、戀童癖。我認為他想無性化:就是性發育前的狀態。我覺得他想那樣,因為他認為那樣才能讓天真、純潔、好創意、藝術視野和詩意幻想留住。沙利文說傑克遜長時間把自己看成是現實生活裏的彼得潘(Peter Pan),他對這種幻想中角色的堅持讓他整容擁有演員博比德里斯科爾(Bobby Driscoll)扮演的彼得潘的鼻子。

他最終給了自己小演員博比德里斯科爾那樣的鼻子,那可是迪士尼電影裏彼得潘的原型。沙利文說。
有人指控傑克遜對兒童的愛與性有關,但沒有證據表明傑克遜性侵過任何人。2003年的孌童指控被證子虛烏有,但他承認與未進入青春期的兒童共睡一張床。據沙利文說,他曾和很多孩子分享過床。

最大的問題是:邁克爾傑克遜性侵過孩子嗎?他說,我的結論是,我認為他沒有。我希望自己能斬釘截鐵地說,不,他沒有。但我不能。有一些疑慮,但我只能接受現實。我認為任何對邁克爾坦誠的人都得學著接受現實。

他自己想變成孩子。他說,他想相信自己是另一個12歲或13歲的孩子……他想到別人家過夜,他覺得自己沒有得到童年。傑克遜小小年紀就是童星,可能確實太早了。7歲時,他就成為家族的焦點,是傑克遜五兄弟Jackson 5)多首金曲的主唱。

人們想相信傑克遜家族是一群非常非常天才的人。沙利文說,真的,有一個非常非常天才的人。我是說傑梅恩(Jermaine)有點歌唱才能,但我認為沒有邁克爾,他最多只能當酒吧歌手。孤獨的邁克爾很希望可以找到能理解他的人。沙利文說,他曾被賈桂琳甘迺迪(Jackie Kennedy Onassis)和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拒絕。

我認為(戴安娜王妃)有點被他嚇到,因為他太想和她在一起了。沙利文說。
沙利文說他沒有採訪到傑克遜家族成員,比如喬傑克遜(Joe Jackson),但說他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成熟。

他的很多做法很滑稽。他說,人們會告訴我,他常常在褲子腰帶裏別著把槍,總是讓他們看到,讓他們知道84歲的他還是壞小子一個,或者會對別人講,只要我去看凱薩琳(Katherine),她還是會幫我剪腳指甲。一副我還是老大的派頭。沙利文在書裏寫了各種人 —— 包括傑克遜的前妻麗莎瑪麗普雷斯利(Lisa Marie Presley —— 如何被傑克遜的聰穎和魅力所迷倒。就連沙利文自己都承認寫完這本書後深深愛上了傑克遜。

我希望自己愛上他好的一面。他說,我認為自己沒有被邁克爾性格裏不太好或有問題的地方蒙蔽雙眼。沙利文的全書近800頁,其中有165頁的書目和注釋。

你要記住,在邁克爾傑克遜的世界裏沒有人的手是真正乾淨的。沙利文說,所以你是在和有這樣那樣問題的人交流。那是邁克爾傑克遜的世界。


來源:MJJCN.com 編譯:Keen

 
 

20121113 - 據英國《每日郵報》爆料,《滾石》雜誌特約編輯蘭道·蘇利文(Randall Sullivan)厚達近800頁的煌煌巨著《不可觸碰:邁克爾·傑克遜的奇怪人生和悲劇死亡》(Untouchable: The Strange Life And Tragic Death of Michael Jackson)中,通過一些當事人的採訪,講述了傑克遜的可怕人生經歷,其中就包括全家人把邁克爾當提款機的故事。
(由於來自當事人的敍述,所以姑且譯出,供參考)

2001年夏末,邁克爾·傑克遜的家人再度盯上了他。就在他即將啟程前往紐約舉辦他獨唱生涯30周年演唱會的兩天前。
星光熠熠的30周年演唱會上將包括真命天女(Destiny's Child)、雷·查理斯(Ray Charles)、惠特尼·休斯頓(Whitney Houston)等等巨星,以及MJ的密友影壇傳奇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和馬龍·馬蘭度(Marlon Brando)等人。
邁克爾想讓他的家人也來紐約。他的兄弟將和他一起表演傑克遜五兄弟時期的串燒曲,而他的父母將坐在特別的包廂裏欣賞。

然而傑克遜家族卻堅持他們應收到出場費。最後協商同意的價格是25萬美元每人,儘管有些人只是來觀看節目而已。 就在第一場演唱會開始前,傑梅恩·傑克遜(Jermaine Jackson)從報紙上讀到一篇文章,說邁克爾在兩場表演結束後可以賺到1000萬美元。於是他說服他的父母,一起去讓邁克爾再給他們三人另外每人支付50萬美元。
傑梅恩和父親喬(Joe)草擬了一份合同,並拖著母親凱薩琳(Katherine),在加州追著邁克爾跑,想讓他簽下這個合同。

邁克爾在朋友,也是晚會製作人馬克·沙弗爾(Marc Schaffel)的屋子裏躲了幾天,然後閃電回到夢幻莊園。但是,他和他的兩個孩子,4歲的普林斯和3歲的帕麗斯,腳還沒進家門,喬、凱薩琳和傑梅恩就出現在了門口。
邁克爾告訴保安,讓他們轉告他的家人他不在。但喬·傑克遜拒絕離開。我是他的父親,喬告訴保安說,我需要用洗手間。他的母親需要用洗手間。讓我們進去。

慌亂之中,邁克爾給沙弗爾打了電話。如果他們進了門,他的家人會逼著他簽下合同,他解釋道。但他又不能把他母親鎖在門外,因為她在請求使用衛生間。他告訴沙弗爾說他將指示保安再次告訴他的家人說他不在家,但會放他們進來使用屋內設施。
但就當喬和傑梅恩進了門,他們就開車徑直到主屋,推開門闖了進去。他們真的是在洗劫那個地方,沙弗爾回憶道。



邁克爾和普林斯、帕麗斯撤到了一個隱藏在他臥室一扇密門背後的躲藏間裏,從那裏給沙弗爾打去了電話。他噙著淚水,在電話裏哽咽。

你看到他們對我做了什麼嗎?你現在明白為什麼我不想與我的兄弟有任何關係了嗎?為什麼我要躲著他們,不接他們電話了嗎?”

我支持著我的兄弟們,支持他們所有人,邁克爾哭泣著說,我送他們的孩子去上學。但他們依然要來找我索取,依然還想要更多。永遠不會終止。而我的父親比他們還糟。”說到這兒,據沙弗爾回憶道,邁克爾又哽咽了,然後嗚咽道,最糟糕的是,我必須要對我的母親撒謊,這讓我想死。你明白嗎,馬克?邁克爾問,你明白為什麼我變成這樣嗎?我還能怎麼樣?”
對一個公開宣稱孤獨的人來說,邁克爾·傑克遜花了大量的時間在回避人群。他穿上偽裝,斷絕關係,更換電話號碼,但依然有狗仔隊、妄想的女人和不顧一切的人在追逐著他。最悲傷的事,邁克爾忍著巨大痛苦要回避的人,竟是他自己的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