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流行之王搖身一變時尚之神

來源:http://www.mkgenie.com/post/MichaelJacksonfashionVOGUE.html

 

 

有流行之王Michael Jackson作封面人物的10月號義大利《時尚男裝》(L'Uomo Vogue)雜誌今天正式出刊發行。此次《時尚男裝》的MJ專題共有二十頁(包括封面),兩頁是文字,十八頁是圖片。Michael為本期雜誌拍攝組照是為了紀念經典專輯《Thriller》發行25周年。《Thriller》在全世界賣了1.04億張,是世界歷史上最暢銷的音樂專輯。

Michael Jackson此次身穿的服裝品牌包括時尚大師Roberto Cavalli的作品,以及迪奧男裝(Dior Homme)、米蘭Burberry Prorsum男裝(外套)、約翰•里士滿(John Richmond)(鞋)、Raf Simons(襯衣)、普拉達(Prada)(鞋)和迪斯克•沃瑞德(Dsquared2)(襯衣)。

另外,這次為流行天王拍攝組照的正是著名的攝影師Bruce Weber。除了照片和後臺報導外,Bruce Weber將在雜誌中回憶他與Michael Jackson的友誼。在《愛的庇蔭》一文中,Bruce Weber寫道:

我第一次見到Michael Jackson,是在上世紀70年代末。Andy Warhol當時讓我代表《採訪》雜誌去給一群叫做‘Jackson 5’的孩子們拍照。他們和他們的導師呆在一起,住在紐約中心的一個酒店裏。他們的導師是一個優雅的女士,就像是George Cukor的電影《女人》中的一個角色。當我開始拍攝照片時,Michael和他的兄弟們正在打枕頭仗,而她則試圖讓他們表現得像紳士。Michael不愛擺姿勢,他只對讀報紙和找報上關於他的評論感興趣。

那是幾乎30年前的事了,之後,我還有機會認識了他魅力無限的妹妹Janet,擁有了共同的朋友——拳王穆罕默德•阿裏的經紀人Bernie Yuman、以及電影導演Brett Ratner,還有那個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女士:Elizabeth Taylor。

多少年來,Michael和我都談過要拍攝一些照片,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實現,直到現在,因為我們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常常分隔在世界的兩極。幸運的是,這次我們發現我們自己同時都在紐約。我想要去給Michael拍照,而不是給他送去一封感謝信,解釋我從聽他的音樂看他的舞蹈中覓到的所有喜悅。每一次欣賞他的藝術作品時,都是我瘋狂的生活中的慶典:墜入愛河、開上我夢想得到的車、得到一隻新的小狗、為我的家人拍照、或者喝了幾杯啤酒後和我的朋友出去閒逛。如果我必須要統計出Michael的音樂有多少次給我的拍攝賦予生命的話,那麼這個數字將是成千上萬。因為那音樂中的韻律和靈魂,我最後拍攝出了那麼多的照片,以至於我的膠片都會全部用盡、我所有的攝相機也都會全部壞掉。

所以Michael,請接受我對你的敬意,因為你在許多人的心中都佔有一個很大的位置。當他們在街道上說,“Michael就在房子裏,讓我們開工吧!”——那麼“讓我們就這樣開始著手拍攝一些照片,看看我們是否能夠再度降臨月球。”(10月號《時尚男裝》攝影師引言)

 

 

文/Roberto Croci譯/Tara《L'Uomo Vogue》原文

“我愛你”,國王對他未來的皇后耳語道,以如此美麗的銘言結束了一天的政事。只此之後,村民們才從時尚王土的各處走出來,開始慶祝、起舞、千萬次地歡呼。偉大的國王終於找到了他的伴侶:一位美麗、勇敢、迷人的公主;而她,在一段漫長之旅後發現夢想終於實現。甚至巫師都為國王的選擇表達出敬意,豎起了拇指,也絕對比隻字片語更意味深長。他決定了她的命運:“一顆明星誕生了”。

容許我先來介紹一下我自己,女士們,先生們,我是那個講故事的人,我的任務是逐步向您說明《L'Uomo Vogue》是怎樣魔法般的請到Michael Jackson(流行之王)拍照的,多虧Bruce Weber(巫師)以及時尚編輯Rushka Bergman(公主)的努力,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全世界最成功也是最暢銷的專輯——《Thriller》的25周年發行紀念。

9月14日 。從洛杉磯到紐約。我就從這開始吧。看門人打開了門時,Rushka Bergman——披著一頭墨色的緞發、戴著一副60年代的老式眼鏡——,走出門來歡迎我,用她濃重的東歐口音問候道:“你好嗎,親愛的?”我要知道在我抵達四季酒店之前都發生了什麼,這離見到Michael Jackson只有幾分鐘了。

8月22日 ,Rushka和她的代理商Marek敍談,建議說為Michael Jackson拍攝照片,以配合《Thriller》專輯發行25周年紀念。她給Jackson的代理人Raymone K. Bain去了一封信。讓我們來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9月2日 。在百老匯安琪利卡劇院的正右方。電話響了。是Raymone打來確認照片拍攝事宜。“哦,我的上帝,美夢真的成真了。”Michael Jackson在9月14、15和16日三天都有空。

9月5日 。Weber,儘管他接下來的6個月都被定滿,卻能很幸運地為我們在那三天騰出時間。“我很緊張。對我來說,他就像神一樣,接下來我想到,誰能比他更瞭解時尚攝影呢?這足夠讓我平靜下來。”由時尚編輯來安排攝影師、髮型師、化妝師,物色人才以及為拍攝做計畫,有時這比造型本身更加重要。“像我這種熟悉馬克思和恩格斯的人,這卻是最容易的。Michael喜愛《L'Uomo Vogue》的造型——優雅,時尚,白襯衣,黑外套。他的最愛是Roberto Cavalli,他們是很好的朋友……但我喜歡去混搭,我的工作是把我的想法表達出來。”Rushka說道。

9月6日-13日,所有人都已確定。“我整整一周都在打電話。我從62個設計師那裏拿到了300個造型設計,178雙鞋。Michael鍾愛Burberry的軍裝。我從全世界每個設計師那裏都拿到了時裝,巴黎、倫敦、紐約、米蘭。沒有人對我們說不。我居然拿到了一些鑲有小金屬片襯衣,難以置信,重達8磅 !流行之王有了這顆行星上最好的衣服!”

 

9月14日 ,四季酒店。拍攝前一天,Rushka有些緊張但卻全神貫注。我們叫了輛計程車,帶在一起的,是20架子的衣服。我們什麼都有,除了皮草,Michael不喜歡它們。我們穿越酒店,每個人都定住了腳步。我們甚至通過了珠寶安全檢查,有價值兩百萬美元的鑽石啊!“這是我第一次見到Michael。他很性感。我的心狂跳著。在我完成這一切後,他對我說:Rushka,我喜歡你選的每樣東西,請,幫我穿戴吧。”Michael穿的是小號,他簡直就像一個模特。迪奧(Dior)和他結合的很完美,其他的也只需要最少的裁剪。“現在輪到我上了。我必須要讓Michael Jackson、雜誌、Weber和設計師們滿意,又不犧牲掉我的風格和選擇。”Rushka說。當她回到公寓的時候,她的注意力還集中在拍攝的造型上。直到上了床,……還是很難入睡。“一整夜,我都不斷驚醒,無數的想法沖進我的腦海。早上8點,我終於想定,起身就去了拍攝現場。”

9月15日 ,上午10點,拍攝現場。當Kabuki開始化妝,Bruce正在為其他一切事宜做準備的時候,Rushka開始分列衣物:外套、褲子、飾物、鞋。第一個造型最終被選為了封面造型:Dior Homme的西裝,Prada的鞋子,每一樣都是黑色!還有Jacob & Co.的項鏈。“雖然只是項完全的合作關係,我把衣服給他,他穿上它們。我告訴他這是我能拿到的最好的。”Rushka說。下午3點。“莫札特的音樂在背景中播放。一股活力彌漫在拍攝現場的四周。每個人都集中精力,同時也很開心……只要他們的活力是真實的,那麼一切都會發生,無論你等待多久。遲早,這個神奇的時刻會擊中你。就當我們開始播放《Thriller》的時候,大家都開始跳舞……忽然間……他走了進來,

‘你們好!’

Michael Jackson走到鏡頭前,看著我們,炫耀著跳起了他那舉世聞名的舞步!真是如奇跡一般的魔力。接下來,他就再也沒停下來。專業,天才,他就是他,在整個拍攝過程中都直視著近旁的我們。他把我們帶到了他的世界。當Jackson在跳舞時,Bruce就在遠處拍照,‘另一個天才!’晚上10點。在變換了五個造型以及數百張照片後,我們完成了拍攝。他站起來,走到我面前:‘我愛你,寶貝’,他說。然後他握了我的手,感謝了在場的所有人,我的意思是,每一個人。我們為他鼓起掌來,因為一切都看似永恆。”

9月16日 。一天之後,Rushka像變了個人。“我覺得自己從中學到了一些東西,如同生命的印記,永誌難忘。就像我已知道了將要在自己的餘生裏做些什麼。那一天的工作,很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