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驚天大陰謀》:所有的罪惡都始于清白

 

 

/MJ漫步

再援引一句海明威的話: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MJ坐在法庭裏,看著這些他曾經付出愛心和捐贈的孩子和家庭,像暖和過來的蛇一樣反咬一口時,他的心裏會怎麼想。凱瑟琳每次望向兒子的微笑和眼神,都可以讓他克服背痛和沮喪,重新坐直身子。當走廊裏的安全員和媒體的鏡頭似乎要把他看做沒有隱私的時候,當他的莊園的全部圖景被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時候,當他在巴舍爾的錄像裏天真浪漫地開小賽車,爬樹,走太空步的時候,他是一面鏡子,照出了所有人卑劣怯弱而高高在上的弱者之心。

MJ從來沒有被打敗過,他的那些痛苦和迷茫以及憤怒,我們只有從歌聲中去瞭解,他是一個從小生活在魚缸裏的人,但他也是這個星球上唯一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的男人。
MJ的歌迷等候在法庭外,他們隨著法官的莊嚴宣判,放出14只代表聖潔清白的鴿子,MJ對作者,一個女記者說,我愛我的歌迷,我愛他們!我們何德何能,在他最危險最困難最無助的時候,我們做了什麼?

MJ穿著睡褲上法庭,人們不關心他的身體狀況。MJ把小毯子放到窗外,人們寧可相信被延長的鏡頭,也不相信一個父親的臂膀。MJ的鼻子是他自己的,他想弄成彼得潘的翹鼻子,他把家裏所有的地方都放上了油畫,天使,國王,兒童,魔幻,唯獨沒有自己,他是最驕傲的,也是最自卑的孩子。
當那些莫須有的指控和那些為著利益,被蒙蔽了內心,和魔鬼簽約的背叛者在控方施奈登長官的羽翼下,朝一個無辜者發射最陰毒無恥的利箭時,MJ還在想著,清晨和爸爸告別的二個稍微年長的孩子,他們可以叫他爸爸,說愛他,並得到他適度的寵愛和鼓勵,但那兩個小魔鬼,卻只從父母那裏學到了恩將仇報。

MJ經歷了2次同樣的控告,第一次的代價是中止演出,被侮辱搜身,第二次卻是被抄家並對簿公堂。
或許只是因為他的財富,他的名聲還有他的愛,卻無端被戴上鐐銬,被指責,被小報極盡所能地魔鬼化歪曲,當年中國字的媒體上,都是用毀滅性的詞語來形容這樣一個每次都盛裝出庭的優雅冷靜的人,奇怪的不是邁克爾傑克遜,而是他面對的這個美國,這個世界。
來自聖瑪利亞的保守的陪審團們沒有按照控方的嚮往的趨勢,給這個流行之王最後一擊,而是全部沉默了,MJ自由了,帶著一身的傷離開了美國。

那個曾經是他的王國的也是孩子們樂土的地方,那個很多員工一起過家庭日的地方,那個賜予他靈感的大樹,他都不要了,因為聖地已經被污染。
丟失了翅膀的天使,血跡斑斑地想要拯救這個世界,在他起飛時,風也靜默了。
悶熱的屋內,繚亂的字體告訴世人,他從來都是一個乾凈的孩子,一個充滿愛的堅定的王者。
(來源:MJJC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