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9

傑克遜曾為電子遊戲配樂

來源:MJJCN.com / 《黑與白》雜志
編譯:Badthriller   




2012110 - 《黑與白》(Black & White)雜志曾采訪過一直給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錄音的音樂人布萊德·巴克瑟(Brad Buxer)。巴克瑟確認他和傑克遜上世紀90年代初為電子遊戲《索尼克 3》(Sonic 3)做了配樂,而這段音樂的和絃進行後來就成了《莫斯科遊子》(Stranger in Moscow)的基礎。
 
問:曾有傳聞說邁克爾1993年為電子遊戲《索尼克 3》做了配樂,你的名字被寫了上去。能說一下嗎?
答:我沒玩過那遊戲,所以不清楚邁克爾和我製作的哪首歌,開發者留下的是哪首歌,但我們確實為遊戲做了配樂。邁克爾打電話要我幫忙做這個項目,我就做了。如果他的名字沒有寫上,是因為他對調音臺製作的音效不滿意。當時,遊戲調音臺不允許最佳還音,邁克爾很失望。於是他不想和一個令他音樂貶值的項目有關系。
 
問:這套遊戲的音樂原聲帶裏最讓人驚訝的東西之一是你能聽到《莫斯科遊子》裏的和絃,那首歌是後來寫的。
答:是的,邁克爾和我為遊戲創作了那些和絃,那後來被用作《莫斯科遊子》的基礎。
Sonic 3 CreditsStranger in MoscowMix,把兩支曲子混在一起,就能聽出其中的妙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