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6

走進傑克遜物品拍賣會

 來源:MJJCN.com / 福布斯 作者:Keen








2012124 — 20年前,服裝設計師邁克爾布希(Michael Bush)為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巡演製作了一件華麗的金屬感夾克。這件夾克很合流行音樂之王King of Pop)的身,鍍金的質感與古代歐洲君主的華服遙相呼應。布希和他的搭檔,已經去世的鄧尼斯湯普金斯(Dennis Tompkins)一夜之間完成了他們的創作。

兩天后,布希接到了傑克遜的電話。顯然,傑克遜對此作品很滿意,但有一個小小的問題。我不要外套,傑克遜說,我需要另外一件。就是這時,布希和湯普金斯決定開始記錄他們的工作。

我們只是開始對所做的一切用照片記錄細節,以免他會過來再要一件複製品,布希回憶道,偶然他看見我那些以防萬一而拍的上百張35毫米幻燈片,就一直在說說你應該製作一本書!’”

終於,布希於上月發表了一部內容豐富的大型畫冊,名為《時尚之王》(The King of Style)。書中展現了很多物品包括上面提及的金屬感夾克昨日在加利福尼亞貝芙麗山由朱利安拍賣行(Julien’s Auctions)拍出。
T這些拍賣的物品價值超過500萬美元,輕鬆的超過100-200萬美元的期望值。這次拍賣的部分收益將捐贈給美國導盲犬機構(Guide Dogs of America)和拉斯維加斯南森艾德森救濟院(Nathan Adelson Hospice)。

很多物品都拍出了6位數的高價,包括傑克遜巡演(Bad tour)夾克(240,000)、兩支亮閃閃的白色手套(192,000115,200)、20世紀90年代傑克遜訪問白宮穿過的白色夾克(144,000),以及另一件傑克遜穿過和簽名的夾克(156,000)。

這些拍賣物品的大多數都被存放在我的床下、衣櫃裏,有時放在車庫裏,布希說,沒人見過。拍賣可以將這些物品像他音樂一樣被傳播,希望傳播到全世界。因為如果它們都被存放在一間博物館的話,歌迷將沒有機會接觸。

即便如此,一些傑克遜的歌迷表示出了擔憂,認為這些拍賣的物品會被私人收藏家席捲,並永遠私藏起來,讓那些想親眼看看的人沒有機會。不用擔心:星期天,Lady Gaga就是競標人之一,她買了55件物品,並暗示她願意將它們展示出來。

Gaga
本身就是時尚人物,她發推特說她計畫收藏所有她購買的傑克遜物品,並表示要本著對傑克遜、他的勇敢和他全世界的歌迷的愛和精神,儲藏並專業地照料好它們
確實,布希自己也指出很多拍賣的物品需要專業人員的保存才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這是布的,如果沒有正確的保存方式,最終會毀掉的,他說,就像圖坦卡門的墓穴,希望能被好好的保護。這就像保存一件失落的寶藏,人人都有機會一見其廬山真面目。
然而,與傑克遜音樂收益和節節攀升的營業資產相比,拍賣的500萬美元只能甘拜下風。以最近的項目包括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的《邁克爾傑克遜不朽巡演》(Michael Jackson Immortal World Tour)和像傑克遜擁有Sony/ATV50%的股份等老的資產所得,單單去年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就吸金1.45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