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2

中山導遊憶傑克遜:他對服務員很有禮貌

  來源: 網易娛樂專稿 (文/APPLE
   2009-07-06
 


 我叫他‘Mr Jackson’,他對我說:你不用這麼見外,叫我Michael就好了。’”如今定居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劉廣志,在19871023,作為導遊,陪同邁克爾·傑克遜遊玩中山。日前,他通過電話接受網易娛樂獨家專訪,憶述這位天王巨星遊覽中山的每一個細節。
 
2000港幣因覺得自己打擾別人
網易娛樂:你知道他為什麼選擇到中山旅遊嗎?
劉廣志:當時我沒有問他。但是那時候有很多外國遊客到香港旅遊,他到香港度假。從香港經澳門到珠海。
 
網易娛樂:他在雍陌村拜訪的第一家農戶,就是當時70多歲林桂婆婆的家。當時過程是怎樣的?
劉廣志:老人家那個房子很近旅遊車停靠的地方,她的家也是很古老的房子。外國人都不是很喜歡看現代的東西,只喜歡看有中國傳統的古跡。老太太的家有百年歷史,平常我們都會帶外國遊客進去參觀,那個老太太對外國遊客也很熟悉了。那天進去參觀,老太太帶傑克遜到客廳參觀了幾分鐘,然後又到了房間、廚房和院子看了一下。傑克遜對老人家都非常友好,後來在路上看到在路邊聊天的老人家,他都會和他們打招呼,也會和他們拍照。
 
網易娛樂:傑克遜看到林桂婆婆,有什麼特別的表現?
劉廣志:就是很友好了,滿臉笑容,表現得很親熱,一點大明星的架子也沒有。
 
網易娛樂:傑克遜為什麼會給老太太2000塊錢的港幣?
劉廣志:老太太的家看起來很貧窮,有點可憐她吧。而且他覺得到別人的家裏參觀,打擾了別人,同時老太太又這麼熱情的招待,他很感激對方。為了表達謝意,所以就給了2000塊港幣給老人家。
 
要求停車與水牛拍照五分鐘


網易娛樂:他剛到中山時,那些農田是不是讓他感覺很新鮮?
劉廣志:當時走了幾條路,特別是從中山溫泉吃晚飯,到翠亨村參觀的那條路上,路兩旁都有樹,一邊是很漂亮的青山,一邊是綠油油的稻田。我記得他在這段路上看到這樣的美景後,跟我講,山很漂亮,到處都是綠油油的,這樣的景象與瑞士很像。

網易娛樂:外國遊客看到農民耕田會感到很新鮮,邁克爾·傑克遜也有同感嗎?
劉廣志:那時候是十月份,我不記得有沒有農民在耕田了。我很有印象的是,在中山溫泉吃完飯後,在去中山故居的路上,我們看到在稻田裏有個農民拉著一條牛,傑克遜就說:我們可不可以停下車來拍照。我就讓司機在公路邊停下來,他就走到田裏面,跟那頭水牛拍照。後來我才發現,他把當時這個錄影放到美國一個MTV節目裏面了,現在還可以看到這個錄影。
 
網易娛樂:他是不是被水牛嚇到了?當時情形是怎樣的?
劉廣志:他提出要求說要去拍照,我們就把車停在公路邊,我就跟著一起下車走到田裏面。拉著牛的農民看到這麼多相機、攝像機,害羞地用手擋著自己的臉。我就跟她說,不用害羞,人家喜歡你的牛,希望能跟你那個牛拍些照片。當邁克爾·傑克遜走近那條牛時,那頭水牛突然間蹬了一下,把他嚇了一跳,往後一退,就退到田裏面去了。然後,他就一直跟那頭水牛拍照了,拍了大概有五、六分鐘。沒有擺很多POSE,就是站在牛的旁邊,讓攝影師一個勁地拍。
 
網易娛樂:他是不是對水牛很感興趣?
劉廣志:他是對水牛很感興趣啊,對農民的生活也是很感興趣。那時候中山的鄉色還是很漂亮的,到處都是稻田、水牛,他對這些都很感興趣。對傑克遜來說,這次的中山之行,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農村。因為他在這裏見到當地的居民,看到農民是怎麼生活的,他覺得這些都是非常難得的。
 
讓導遊不要見外 禮貌對待服務員
網易娛樂:很多中山村民都稱讚邁克爾·傑克遜是個很隨和的人,你作為他的導遊,全程陪著他,你有這樣的感覺嗎?
 
劉廣志:他從海關進來,到下午從海關離開,都是我陪著他。開始見面時,我叫他“Mr Jackson”,很快他就對我說:你不用這麼見外,叫我‘Michael’就好了。反正,他一路上對我都很友善。到了餐廳用餐時,他也非常友善,每次服務員給他端一樣東西,他都很有禮貌地跟對方說謝謝。在其他旅遊點,碰到很多外國遊客,他們要求拍合照,傑克遜都沒有拒絕。他那個人一點都沒有大明星架子。
 
網易娛樂:在他與中山村民的合影中,他流露出孩子一樣天真可愛的笑臉。鏡頭外,他是否也是有點孩子氣?
劉廣志:整天笑眯眯,好像很害羞,不是經常說話。無論跟別人拍合照,還是在路上走,他都笑容燦爛的。
 
易娛樂:1993年,MJ有打算在中國開演唱會,據當年參加籌備的人透露,傑克遜的要求很高,要喝恒溫25攝氏度的依雲礦泉水,對吃的食物的原料也很講究。這在當年你與MJ接觸的過程中,有沒有類似的情況?
劉廣志:那天我們接到那個旅行團時,旅行社說每一個客人的午餐標準是100塊港幣。這在當時是非常高的,因為一般外國遊客的午餐標準都是20塊港幣一個人。我們到了餐廳才知道他吃素不吃肉,於是餐廳就特別為他做了齋菜。他沒有對水有特別的要求,而且我們一直在車上,也沒有設備來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