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3

我們在煎熬中等待;等待著公正的結果出現



 
煎熬


來源:mjjcn.com 作者不詳

2005-06-10

131開始,Mike的案子已經審理了近5個月了。5個月決定著一個偉大人物的未來,不知道該稱之為慎重還是殘忍?時間飛快地過去,一月,二月,三月……日歷一頁頁被撕下,成為歷史已不能去塗改。每天神經質地開了又關論壇十幾遍的我,對著看了無數遍的文章發呆。直到結案陳詞期間,發現時間仿佛也在和自己作對一般,變得如此凝結沉重,化解不開,時間的流動對FANS們仿佛成為一種刑具。我們怕的不是等待,怕的是等待中的結果。仿佛鬧劇般的案情真真切切的呈現在我們的面前,我們笑不出來,這不是電影,這是真實發生在我們所敬仰的MJ身上的殘忍事件。而更可怕的是,電影還有劇本,小說還有結局,當看不下去時,我們可以跳過這章看看結果究竟是個什麼。而未知的案子,只有等待、等待,誰也不能提前去揭開這惱人的過程。

多少個徹夜不眠、多少次揪心等待;等到不敢去望、不敢去想;等到望眼欲穿、欲哭無淚。這段孽債何時是個盡頭?

有多少年沒如此心慌意亂過了?為什麼此時此刻我卻緊張到如此程度?內心的煎熬已到了不敢開電腦的程度——曾經還有什麼能讓我如此緊張?面對自己命運的時候我都沒如此膽怯過。因為我知道,高考落第明年還可以重來;戀愛不成愛人還可以等待;簽證不過我還可以接著簽,除了出生與死亡,人生如同一個巨大的遊戲一般,我們可以不斷的重復重復勝利失敗,可是一旦汙漬塗到身上,還可以抹掉嗎?發生在普通人的身上,也許是可行的,但是,在億萬人矚目的Mike身上呢?這真是史無前例的煎熬,勝過一切的痛苦,如同孕婦產前的陣痛,且是難產……結果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呢?還是畸形兒?誰也不能冒然下決定。

我每天對自己說上上百遍,結果是好的結果是好的結果是好的,可是心中不免還是會捏起一把汗來。看著Mike日漸消瘦的臉,我非常心痛;每天看到MJ母親焦慮的臉我更加痛楚。這場無端的戰爭對MJ與他的家人何嘗不是一種煎熬呢?自己的清白的,卻有口難辯,人們要的是法律程式、是公正、是不容得你在這裏自我開脫的!誠然,法庭不是吵架的市井之地,Mike也絕不可能自我狡辯什麼。可是,當看到你曾經幫助過的人在眾人面前誣蔑你;看到你相信過的人在眾人面前指責你,你會是什麼心情?還能誠然以待嗎?冷靜,在法庭上我們需要的是冷靜!沒錯,Mike是冷靜了,冷靜到食不下睡不著;冷靜到內心快要爆發;冷靜如火山底的火一般靜靜的炙烤煎熬著你的心!





再看看Mike可憐可敬的雙親吧!原本慈愛溫柔的母親此時多麼的焦慮,那個在舞臺下都害羞地不敢面對FANS的善良女人如今要天天陪同兒子面對全世界的媒體,她多麼的勇敢!本已步入花甲的她該在家裏安享天倫之樂,而為了心愛兒子的案子,她不知流了多少淚、操了多少心。那個威武嚴厲的父親如今也滿目柔情,他能忍心看到自己一手培養成材的兒子被這些小人去迫害去蹂躪嗎?他們不忍心,他們和Mike一起並肩奮戰,但是他們也只是看客,盡管他們是Mike內心的支柱之一;但是,他們對現在的局面只能等待,如同其他所有人一樣,等待著期待中的結果出現,被未出現的結果所不斷煎熬著。

那個無恥的家庭呢?他們不會為自己的良心不安所煎熬嗎?錢與利真的讓他們迷失了自我嗎?我想,我們善良的Mike也許每天還會向上帝祈禱,祈禱著自己順利度過難關,祈禱著上帝能原諒那些無知犯錯的人。對於決定一個人命運的謊言,製造者真的能問心無愧?離審判的日子越來越近,他們真的能高枕無憂?真希望夜夜有惡夢騷擾這些無良小人,良心的煎熬也許是這個世界上最重的懲罰。
 
我們在煎熬中等待;等待著公正的結果出現;等待著真正的笑容綻放在Mike的臉上;我們將歡呼將慶祝,將銘記這等待的日子、恥辱的日子。將為Mike的堅強而喝彩,世界仍然是你的,我們的Michael Jack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