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0

約翰•布蘭卡獲“格萊美服務獎”講傑克遜趣聞



來源:MJJCN.COM/福布斯   編譯:ilmj1314
John Branca and Michael Jackson at Branca's December 1987 wedding in Beverly Hills . The pair met in 1980.
 
2012214近日,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兩位律師成為注目的焦點。最重要的是,幫助邁克爾購買披頭士(the Beatles)版權以及斷斷續續為其工作30年之久的約翰布蘭卡(John Branca)於210在貝芙麗山酒店舉行的娛樂法倡議午宴(Entertainment Law Initiative Luncheon)上受到表彰,獲得2012格萊美服務獎

布蘭卡告訴包括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律師霍華德威茲曼(Howard Weitzman)以及傑克遜的私人律師喬爾卡茲(Joel Katz)在內的在座人員了一些與傑克遜工作時的趣聞軼事。有一次,傑克遜打電話給他說:約翰,有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們必須談談……”布蘭卡拿起一支筆和便簽記錄起來。傑克遜告訴他,我的彈球機壞了。布蘭卡修好了這個遊戲機,後來這兩位不僅買下了披頭士的版權還拿下了邁克爾的音樂版權。

John Branca Shares Priceless Michael Jackson Story

And when Branca first became Michael Jackson¹s lawyer, the singer called with a request that was of utmost urgency. "I got ready ­ had my pen out and notebook out," Branca related. Jackson 's request? He needed his pinball machine fixed.




約翰·布蘭卡被授予格萊美服務獎

 格萊美基金會(GRAMMY Foundation)宣佈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遺產管理委員會執行人,Ziffren Brittenham法律公司合夥人之一,格萊美基金會姐妹慈善基金會關注音樂MusiCares)的前董事會主席約翰·布蘭卡(John Branca)將被授予2012年度格萊美服務獎。授獎儀式將於2012210在貝弗利山酒店舉行。
格萊美服務獎創立於2006年, 表彰為娛樂業作出傑出貢獻的律師,社團組織領導和參與者等。
 
除了代理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布蘭卡還空前絕後的代理了包括史密斯飛船(Aerosmith)、海灘男孩(the Beach Boys)、比吉斯樂隊(Bee Gees)、大門樂隊(the Doors)、滾石(the Rolling Stones)以及卡洛斯·桑塔納(Carlos Santana)等29名入駐搖滾名人殿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的藝術家。布蘭卡一直站在音樂版權買賣的前沿,他曾幫助傑克遜購買了披頭士(the Beatles)的音樂版權,收購了ATV音樂版權,並與索尼音樂聯合,創造了世界第三大音樂發行公司索尼/ATV。除此之外,布蘭卡還是很多重要音樂版權買賣的功臣,主理了摩城唱片公司以及柯特·科本(Kurt Cobain)等音樂版權的出售。
 
他還供職於西方學院(rOccidental College)理事會,以資金籌集人的身份參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體育學院,是關注音樂”20周年活動的聯合主席,格萊美博物館董事會成員。


邁克爾-傑克遜與其遺囑執行人布蘭卡淵源深厚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北京時間815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生前立下的遺囑中指定其多年的代理律師和老友約翰-布蘭卡(John Branca)為其遺產管理人之一。傑克遜離世後一周,布蘭卡與傑克遜的家人會面,告知了他們一直想知道的遺囑內容。事實上,約翰-布蘭卡與傑克遜頗有淵源,因此傑克遜才在遺囑中指定他為遺產管理人之一。近日,他也向外界透露了不為人所知的傑克遜家族的情況。
家人對遺囑內容滿意 不解凱薩琳舉動
邁克爾-傑克遜離世後一周,約翰-布蘭卡帶著傑克遜於2002年立下的這份遺囑同其家人進行了會面並宣讀了遺囑內容:邁克爾-傑克遜的母親凱薩琳(Katherine)成為其三名子女的監護人並獲得40%的遺產;邁克爾的三名子女獲得40%的遺產;餘下的20%的遺產用於兒童慈善事業。
布蘭卡透露,與邁克爾家人會面不是件易事。他回憶說:“當時有很多家庭成員在場,邁克爾的兄弟姐妹們和他的母親凱薩琳都在。”他還透露傑克遜家人在聽到遺囑內容後都很激動、滿意。也正是由於這項緣由,他對於凱薩琳後來通過代理律師提出對遺產管理人條款的反對感到十分驚訝。
之後,凱薩琳的法律顧問團隊向法庭突出申請,認為凱薩琳在邁克爾遺產管理中應該有參與權。他們還曾考慮對兩位遺產管理人約翰-布蘭卡和約翰-麥克蘭(John McClain)管理人地位正式提出異議,他們提出利益衝突和其他因素可能會影響布蘭卡和麥克蘭作為遺產管理人的資格。
傑克遜與指定遺產管理人淵源深厚
事實上,布蘭卡和麥克蘭對傑克遜家族來說並不陌生。現年58歲的布蘭卡已經做了20餘年的法律顧問,大力協助傑克遜構建了他的經濟王國,包括在傑克遜購買夢幻莊園時進行協商等。
而麥克蘭是傑克遜童年的玩伴,是邁克爾的妹妹珍妮(Janet)音樂生涯功不可沒的大功臣,現在是一位成功的唱片公司主管。
布蘭卡自言幸運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
布蘭卡對與傑克遜家族的矛盾諱莫如深。在一次公開訪問中,他只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近日,布蘭卡和麥克蘭與AEG和索尼公司簽署了一向協議,以6000萬美元的高價將傑克遜生前為倫敦演唱會進行的彩排錄影買給索尼製成電影,並將電影票房90%的收入交給邁克爾的母親凱薩琳。但另外兩項大額的項目,由於凱薩琳陣營的反對未能成形。
雖然身處爭議的漩渦,布蘭卡仍稱自己是幸運的。他說:“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有五個偶像,最後我都有幸成為他們的代理律師。我的頭號偶像是貓王,然後是海灘男孩兒(Beach Boys)、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s)、大門樂隊(The Doors),還有邁克爾和他的傑克遜兄弟五人組。”
在過去的二十多年中,布蘭卡協助傑克遜購買音樂版權,獲得自己唱片母帶所有權,並幫助邁克爾購得了夢幻莊園,這一舉動不僅使得邁克爾由一個富有的流行明星成為了一個擁有非凡財富的人,也成為布蘭卡自己銷售音樂資產事業的轉捩點。
兩人關係有起伏布蘭卡為其做“紅娘”
起初,邁克爾和布蘭卡是很好的朋友。他們同遊迪士尼,在布蘭卡的家中會見朋友,在布蘭卡的第一次婚禮上,邁克爾為他做了伴郎還帶去了自己巡演的黑猩猩泡泡。作為朋友,布蘭卡說邁克爾的性格非常有感染力。
但是這樣的親密關係並非一帆風順。1990年,傑克遜含淚告訴布蘭卡說他想換其他代理人。儘管從未得到布蘭卡的證實,但外界一直傳聞是好萊塢電影大亨、唱片公司主管大衛-格芬(David Geffen)向傑克遜提議說布蘭卡對他的影響過大了。
在各行其道的三年中,布蘭卡同其他藝人合作。1993年,傑克遜因猥褻男童案被訴時,布蘭卡回到了他的身邊。之後,布蘭卡向邁克爾介紹認識了貓王的女兒麗薩-瑪麗-普雷斯利(Lisa Marie Presley),雖然兩人未能白頭偕老,但短暫的婚姻還是讓外界轟動一時。布蘭卡至今還珍藏著兩人結婚後送的一張兩人肖像畫,邁克爾親自寫下了這樣的題字:送給這個時代最偉大的律師,約翰。
1997年,邁克爾請公司的一名專長於遺囑的律師起草了第一份遺囑,2002年他最小的孩子出生後又進行了修改。
2006年,兩人關係再度出現裂痕。布蘭卡說那是傑克遜周圍有一堆顧問給他提各種建議,但布蘭卡認為他們並沒有把傑克遜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那種情況下,布蘭卡提出辭職,傑克遜也並未挽留,兩人和平“分手”。
布蘭卡:目前所做交易是傑克遜所願
在邁克爾離世前一個多月的一天,布蘭卡受到其前經理人的電話邀請他回去。兩人幾年未見,互相擁抱後邁克爾說:“約翰,你終於回來的。”布蘭卡說當時的情形非常令人動情。
兩人再度“重修舊好”後,布蘭卡制定了一份議事日程。他說他和另一位遺產管理人麥克蘭所做的,包括製作音樂會電影、出書和其他商品化計畫等,這些都是傑克遜生前所希望實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