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4

6.25,天王祭,Michael 天堂生日快樂

來源:百度貼吧 邁克爾傑克遜吧  作者:皇家馬德里之王

 
善良是仁者的底氣,仁者的善良是能容下無端的傷害和淺陋的狂妄。他的謙遜容於忍耐之中,他的虛懷謙入慈悲之間。博愛是強者的底氣,強者的博愛是能讓對手心悅誠服地擁戴和情不自禁地敬仰。謙遜的人,因為看得透,所以不傲,因為行得正,所以不懼。真正的賢人直率真誠,真正的偉人虛懷若穀,真正的強者溫文爾雅。

--------------------by: I(L)MJ
邁克帝國 所有的文字,寫給我們的王,我們深深愛著的,Michael Jackson.
 
3年的時間,足以讓我們忘記一個曾經海誓山盟的人,3年的時間,也足以奠定一個人在我們心裏永遠不可撼動的位置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童話,小美人魚為了自己心愛的王子忍受著如同站在刀尖上的痛苦跳舞,為了救王子,她不惜幻化為水面上晶瑩的泡沫。我們都曾經被這個童話打動過,我們為善良的小美人魚流下了淚水。“她好可憐”

多少年後,地球上上演了同樣的傳說,一樣真誠無私的愛,一樣令人神傷的結局。在這個童話中,小美人魚變成了流行天王,王子則變成了世界上所有的孩子。小美人魚在得到王子的愛後融入大海之間,而他卻在被世界無情地拋棄後靜靜地躺在黃金棺材裏寂寞地守候,最後的日子他日漸消瘦,只有他自己知道曾經的那一個個漫漫長夜他是怎麼一個人苦苦支撐著熬了過來,身邊沒有愛人,孩子還太小,他一個人承擔起了所有的無助和所有的委屈。他終究是沒有等來世界對他的認可,於是他累了,就選擇在一個明媚的夏日沉沉睡去。生如夏花般燦爛,死如秋葉般靜美,但他偏偏不要,他要做那朵遺世而獨立的奇葩,盛開在夏日,凋謝在盛暑,短暫卻繁華。他就任性了這麼一次,但這唯一的一次卻足以讓我們刻骨銘心。

 

他一生都沒有明白,他拼盡全力拯救的這個世界早已千瘡百孔。不公平是絕對的而公平則是相對的。他最無私的愛為他換回了最不公平的對待。無情的手銬,這代表罪惡的符號扣上他手腕的那一刻,冰冷的溫度寒了他
 
Hold you in my arms的手臂。他付出了那麼多,可對世界半個世紀的靈魂救贖換來的卻是世人無盡的猜測與質疑。
 

“怪人傑克”“孌童”“漂白”......我們生活著的世界太過慷慨,它把它能想到的一切邪惡的字眼都強加給了一個無辜的男人。“不,這不是真的”“別去相信這些,他們在說謊”“我沒有漂白,我得了白癜風和紅斑狼瘡,我不得不用很濃的妝去掩蓋身上的一塊塊白斑”“我愛孩子,那是純潔的不摻雜任何雜念的愛”“我寧願斷掉自己的一隻手臂也不願去傷害一個孩子”那年,他說自己無罪,難道真的只有上帝聽得到?再多的冷遇也沒有褪卻他那份赤子之心,在一次次致命的打擊下,縱然他的心碎落滿地無法拾起,但不變的,是那份對世界,對歌迷深深的愛。
 
當舞者的手臂被世俗硬生生地銬在背後,他用原諒,用愛,用靈魂跳出了更高貴的舞蹈。這一次起舞將不會如同往常般隨著音樂的停止而謝幕,他那用生命演繹出的舞姿將定格為,永恆。七年前的6月,經歷了五個月非人的折磨,宣佈無罪的那一瞬間,他沒有像庭外歌迷那樣狂歡,流淚。他木然走出法庭,淡淡的,拖著身心俱疲的自己,他不知道該回到哪里。
 
Neverland嗎?自從80名警員闖進他的臥室後,那還是家嗎?不,那裏只是一座房子,家,已不在。他曾經給了那麼多家庭支撐下去的希望和美好的結局,可世紀審判過後,彼得潘迷路了,他成了一個無家可歸的孩子。太嘲諷了,不是嗎?

 



 
我們永遠都長不大的彼得潘太傻也太簡單,他的簡單遠遠不足以應對世界的複雜。他一生都沒有看透,這是一個不允許天使存在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裏,越無私,別人就越是會去猜疑你的動機,因為他們不會相信一個人的愛會如此博大。如果找不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去滿足他們骯髒的內心,那麼他們就會選擇去捏造一些所謂的“事實”來娛樂大眾。他們熱衷於玩這種殘忍的遊戲,將一個人捧上神壇萬眾敬仰然後再費盡心機將這個人一腳踹下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翻身。
 
邁克爾·傑克遜就是這個遊戲的犧牲品,在看似“鐵證如山”的報導中,他成為了人們茶餘飯後的笑柄。他其實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笨蛋,做了那麼多善事卻從來沒有想過要什麼回報,看著孩子們天真的笑臉他就可以傻笑著幸福得得沒心沒肺。他唯一的索取,就是對歌迷的一句“Promise me you will love me forever”他,只是個渴望愛的孩子。如果不是他,我們很難相信會有一個人如此真實的存在過,他太美好,乾淨得太純粹。


整整3年,回首往事,他的一生只能用傳奇二字來形容。世界拋棄過他,而他卻一直深愛著這個世界。嘗遍世間冷暖,看透世態炎涼之後,他在負債過多,豪宅面臨拍賣之際,從未變過的,就是向39家慈善機構的捐款。他肩負著巨大的責任和使命,他從不捨得讓任何病痛中的孩子失去治癒的希望。他一生都在不停的奉獻愛。他敬畏生命,“You can change the world,I can't do it by myself”。
 
當愛遭遇法律和控告,他甚至不會去恨,“不,我不恨他,小孩子不會有這種想法,這都是大人們的錯,我從不恨他”他的這份愛,註定是一份世人無法理解的慈悲。我們聽著他的音樂,看著他的視頻會流淚,是因為那份存在於心底的共鳴。他的音樂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震撼,更多的是愛與被愛的感動。在這個韓星當道的年代,我們願為他守侯,別人說我們狂熱我們認了,最起碼我們懂得愛也懂得尊重。邁克爾·傑克遜不是偶像,而是信仰。他用實際行動教會了我們不要用謊言去掩蓋謊言,也不要用仇恨去回擊仇恨。
 
以前一直不相信世界上會有真正的“永遠”,一直堅信隨著世事變遷,一切事物,哪怕是曾經的海誓山盟都會變。但邁家人的堅守讓我明白,有一種感情叫不離不棄,生死相依。原來,這個世界真的會有永遠存在。只不過,那份永遠永遠給予那個配得上它的人。什麼LV,什麼Gucci,什麼Dior,在我們心中,他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奢侈品,別人誰都不許碰,碰壞了誰都賠不起。就像邁家人對他的那份感情,“愛上他,就意味著永遠”。現在,我對此深信不疑。

 



他總是在笑,之前看到過一段文字“被人誤解的時候能輕輕一笑,素養;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一笑,大度;吃虧的時候能開心一笑,豁達;無奈的時候能達觀一笑,境界;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大氣;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一笑,灑脫。”看著他明媚的微笑,我倏忽間懂得,真正的王者,不是從來沒有被打敗過,而是在被打敗後能一次次爬起來,帶著堅定的信念一直堅持下去,縱然一身傷痕累累,也不會停下自己的腳步。歷經黑暗卻從不畏懼,位居巔峰仍羞澀內斂,舞臺見證了他的輝煌,法庭見證了他的氣量。他並不高大,但已足以讓我們仰望。




他的心裏潛藏著一份不為人知的孤獨,所以他受到傷害時寧願一個人躲在牆角輕輕舔著自己深淺不一的傷口也不願去為自己辯解。這孤獨居於他內心那個最深最深的角落,可它又是那麼容易被喚醒。他就這樣帶著這份孤獨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它就像一個把他鎖住的玻璃箱子。他伸出手,觸碰的不是紅燈綠酒而是那冰冷的玻璃。它是一道殘酷的分界,他望著玻璃外的一切,所有的所有都那麼真實的存在著,可他卻只能望著,無法接近,這種孤獨的感覺,叫咫尺天涯。他是這個世界上最孤獨的人,這份孤獨毀了他的人生卻成就了他的音樂。
 
他真的在音樂裏注入了自己全部的靈魂。很多人聽《You are not alone》時會覺得很興奮,迫不及待地說“好聽!”。可是,邁家人會靜靜的聽完,當最後一個音符完結,淚水早已不知何時在臉上肆意流淌。我們是真正懂他的,那淚水是我們從心底發出的共鳴,我們心疼他所經受的苦難,,心疼他繁華背後不為人知的孤獨,銘記他的愛,與堅強。無論何時,他的音樂響起,我們都會覺得,他從未走遠,他就乖乖地住在Neverland裏,吃著糖果,看著卡通......2009年的625日距今已過去整整三年,邁,在天堂,一定要,好好的。





 
曾經看過一篇日誌《邁邁,走,我帶你去流浪》,如果可能,邁邁,跟我們走吧,我們無法給你奢華的生活,但我們每一個邁家人都有一顆真誠愛你的心,我們願意在你身邊陪你去背叛整個世界。不問征途,不問歸路,就這麼無牽無掛的流浪,直到地老天荒。

 

 
三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一直堅定的認為625不是忌日而是他在天堂的生日,這首詩,做為給天使的三歲生日禮物,親愛的對不起,我的文筆有些笨拙,但句句真心:

暮光中,帶著一身瑣事的紛擾
輕輕關上門窗,隔離了所有塵世的喧囂
取出唱片,淡淡的,有你的味道
打開音響,天地間,只有你的音樂在我耳邊環繞
沉浸在你的聲音裏,我忘卻了所有煩惱
翻著寫真,留戀著你的Smile那麼乾淨,那麼美好
你的善良你的笑
是我們心靈最溫暖的依靠
看不見你的笑我怎麼睡得著
你的身影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舞臺上眩目的舞蹈
你的音樂加速我瘋狂的心跳
你強大的魅力,我抗拒不了
曾經的夢幻城堡
如今,要我去那裏尋找
黑色軟呢禮帽,白色水晶手套
衣櫃裏,因你掀起一場“赤色風暴”
你風華絕代的容貌
是我永恆的記憶,我怎麼捨得忘掉
每天夜晚的夢裏
有你,花落知多少
流星劃過天際,那是絕美的燃燒
Goon too soon
,親愛的,你走得太早
面對不實的誣告,你從不肯放低王的身份去與庸俗之輩爭吵
你用慈善和低調來回應那些八卦小報的無聊
是你改變了我人生的軌道
成年之際,你讓我知道
愛,能讓世界更加美好
King of Pop
流行音樂王國由你締造
對你的迷戀,這世上至今尚無解藥
邁家人的稱號,是我永遠的驕傲
守護你,守護信仰,是今後人生不變的信條
你的離去,讓這世界驀然變得靜悄悄
半個世紀的孤獨,誰能明曉
神座已空,從此以後
誰敢在流行樂壇如你般獨步逍遙
歌王謝幕,全城傾倒
寶貝,整整三年了,你在天堂過的好不好
王,你可聽到我們在塵世虔誠地祈禱
天堂裏,願你,歲月靜好
我們,永遠為你守候,愛你





王子一樣的優雅,流行樂壇不可超越的神話。音樂王國,君臨天下;絕代風華,舞池稱霸。與你共舞,踏碎這一場所謂的盛世煙花。三月天,七月見,已三年,甚思念。當初的驚鴻一瞥,讓我們立下了永遠在塵世為你守候的不變誓言。如果2012瑪雅預言即將實現,那麼我們在天堂,不見,不散。
-----------------------全文完,愛,延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