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3

2007 《JET》:顫栗將襲

2007-12-20 

流行音樂之王與KanyeAkonWill.i.am等人聯手,為世界最暢銷的專輯打造混音;那麼新專輯是否是下一步計劃?MJJCN在此公佈最新一期《JET》雜志的全部內容:


/Joy Bennett/Tara

在與
Michael Jackson合作《Thriller25周年紀念版後,黑眼豆豆組合的製作人will.i.am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來克服自己的巨星迷戀癥。
一年半以來,我一直都在和Mike忙活兒這個,以及另外一張唱片,這位製作人獨家告訴《JET》說,我用了一年的時間才適應不再把他當作一個國際流行巨星,流行音樂之王,而是當作一個普通人。

盡管Jackson可能的新專輯的發行日期仍是個秘密,Epic/Legacy唱片公司近期卻宣佈計劃將要發行《Thriller》專輯的25周年紀念版,由Jackson監制,收錄有與Kanye West, Akonwill.i.am的合作作品。
這張特別版預計於2008212在美國發行,它的原始版本已經在全球賣過了1.04億張。

一直以來,見到他都是一個夢,更別說和他合作了。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will說,他已經為Justin TimberlakeSnoop DoggNas等等藝人製作過暢銷曲目。我在洛杉磯東部長大,《Thriller》的音樂錄影就在我家兩個街區外的地方拍攝,但我母親卻很嚴格,她不讓我去工廠那邊——她才不管誰在哪兒拍攝什麼錄影呢。可現在我在為它的25周年紀念版工作,——25年後,真是絕了。
Thriller25周年紀念版將收錄重新數碼加工過的整張原始專輯、八首額外曲目,和一張DVD,其中收錄有三部突破性音樂錄影(《Thriller,Billie Jean》和《Beat it》)、以及獲得過艾美獎提名的“Motown 25周年慶典晚會上的《Billie Jean》表演(首播於1983516)。
這個周年紀念版本也收錄有Kanye West新混音的《Billie Jean》,Akon2008年版《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will.i.am新混音的《The Girl Is Mine》和《P.Y.T.》,還有一首來自於原始《Thriller》錄音期間錄制的罕見未發行《For All Time》,這由Michael Jackson重新混音製作。這張專輯還將收錄五首從未以任何形式發行過的新曲目(編者注:據現在的官方曲目表,裏面還有新加的Fergie版《Beat It》和額外曲目《Vincent Price》,但並沒有五首之多)。


 
Jackson告訴《JET》說,他全身心地投入到《Thriller》原始版的創作過程中,這是他的第六張個人專輯,也是第二張與Quincy Jones的合作作品。盡管從某種程度上講它集合了天時地利人和,但不知不覺中,它就在寰宇中產生了,當對的化學反應在房間中生成時,神奇就會顯現,它不得不。”49歲的Jackson說道,它就像你把一定量的元素放到一個半球,奇跡就會在另一個半球產生。這是科學。在那裏和一些傑出的人物一起合作,這真的很棒。

那些一起協助製作原始版《
Thriller》的人們回憶說那是一次奇妙的經歷。

Greg Phillinganes
,是一位在《Thriller》和Jackson其他項目上均有參與的老牌編曲師、鍵盤師和重要音樂人。他說當創作這張專輯的時候,Jackson正處於藝術創造過程的全盛時期。他正在巔峰,”Phillinganes說,那真是一段輝煌的時期,我們之後還一起製作了《Bad》專輯,我還是他巡演和周年表演的音樂指導。

對資深的歌手
/詞曲作家James Ingram而言,在那種能量周圍也是個巨大的推動,他和Jones合寫了《P.Y.T.(Pretty Young Thing)——Thriller》中的一首Top 10金曲。幾乎就像我有機會去了奧茲國(《綠野仙蹤》裏的魔法王國),Quincy是奧茲國的巫師,而Michael Jackson則是他要在自己的世界裏對付的人,”Ingram今天回憶道,他們的工作準則簡直令人不能相信,Quincy可以在臺子上睡著,然後又醒過來回答你的問題,因為他常常在半睡半醒中工作。


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
史上最成功藝人Jackson,他的舞步仍然被Chris BrownUsherJustin Timberlake等等各類明星在當今的音樂錄影中模仿著。
但從小就是Michael顧問之一的黑人民權運動家Jesse Jackson牧師說:盡管Jackson看起來很瘦弱,可他一點都不脆弱。

人們可能低估了他的力量和決心,這位牧師說道,你會以為高大壯實的傢伙很強大,而Michael很脆弱。他其實只是形瘦,但一點都不脆弱。他很強大。
這種強大也同樣延伸到了他的商業敏

感上。
他是個精明的商人,”Jackson牧師說道。沒有任何的藝人能達到Michael那樣高的財政控制力。他用他的商業策略去買下了更多的音樂版權——The Beatles的,一部分貓王Elvis——這是大多數藝人想都不敢想像的。
通過他億萬價值的商業帝國和自己的Michael Jackson公司,他在行業內更以擁有各個族群的雇員而聞名,尤其他在打理生意時,雇傭和提拔美國黑人。Raymone Bain,這位歌手的發言人,經常和這位藝人同時出現在媒體照片中,並能很快回擊媒體不實的傳聞和謠言。


 
最近,Jackson的商業事務再度成為頭條,傳言他在加州那個著名的Neverland牧場,價值2300萬美元,將有被沒收充債的危險。但Jackson的團隊卻表示他們正在重組財務,而且與媒體所說不符的是,Neverland從未有過任何危險。
另外一個傳言,Jackson的哥哥Jermaine Jackson近期表示Jackson家族計劃重組,並有望再舉行一個40座城市的世界巡演——或許就在明年早些時候。但這,也看起來不太可能。Janet Jackson,由於她自己的新專輯有望于明年2月上市,據報道正在降溫這次巡演。而Michael Jackson方面,在被尋求確認有關家族巡演的事宜時,僅僅用無可奉告簡短作答。

這些日子裏,
Jackson正在忙著為他全新的專輯寫歌和工作,並說可能會舉行一個短期巡演。盡管他天天去錄音室,但Jackson說,現在歌迷們一直想知道的新專輯發行日期和巡演日期,卻都還沒有確定。我很感激,對所有那些打破記錄的事,對那些最暢銷的專輯,對那些冠軍曲目而言,我依然心存感激,他說。
(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 by Tara 2007122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