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3

紀念歷史上的這一天,2005年6月13日

 
來源:mjjcn.com 文:Keen
 



6月13日:勝利日!Michael Jackson被證完全清白!!世紀審判終於結束!!-
經過七天的漫長商議,邁克爾·傑克遜孌童案陪審團在聖瑪利亞高等法院達成裁決,一致認為: 邁克爾·傑克遜無罪!完全徹底的清白!洗脫所有十項罪名! 中國的歌迷們,你們可以歡慶了!
傑克遜被證完全清白

美國時間2005年6月13日下午兩點,北京時間淩晨五時許,流行巨星Michael Jackson在加尼福利亞聖瑪利亞法院被證完全清白,洗脫所有十項被控罪名,包括猥褻一名13歲男童,給其灌酒,並陰謀綁架其全家拍攝反擊記錄片的指控。  

當法庭職員Lorna Frey宣讀判決的時候,Jackson抹去了他眼中的淚水。他的一個律師,Susan Yu,也當庭哭出聲來。而陪審團裏的一些女性陪審員,也紛紛落淚,互相傳遞著一盒紙巾來擦拭滾落臉龐的淚水。
每一項罪名被宣告不成立時,法庭內外都爆發出歌迷們興奮的歡呼。當所有罪名都宣告不成立後,Jackson站起身來和他的首席律師Thomas Mesereau Jr.與Yu擁抱。
而聖芭芭拉的地方檢察官Tom Sneddon則把頭深深地埋在他的手裏。
下午2:24,高等法院法官Rodney S. Melville轉過頭來對Jackson說:“你被證無罪了,你自由了。”

然後法官Melville站起來,離開了法庭。
“很明顯我們對判決很失望……但我們堅信司法公正。”Sneddon之後告訴記者說,他說他還沒有告訴原告一家宣判的結果,“37年來,我沒有對陪審團的裁決提出過爭議,所以現在我也不會開始。”
當被問到他是否從此放棄追訴Jackson時,Sneddon回答說:“無可奉告。”

Sneddon否認了他的辦公室是對Jackson有私人仇恨,他說他本但願會有更好的指控者。“我們不是在選取我們的受害者來提出指控,我們做的只是在評估案件,並決定是否有足夠的證據來進行檢訴。只要我是檢察官,我就會繼續這樣走下去。”
“你不會想去回顧過去,你得永遠面向未來。”他說。
而在法庭外,早已變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一位中年女性歌迷放飛了她帶來的白鴿,它們象徵著“純潔”和“清白”。
可是,在和他全家人步出法院的時候,流行音樂之王卻步履緩慢,看上去陰沉而嚴肅。當支持者們向他歡呼的時候,他甚至沒有一絲微笑。

Jackson的父母Joe和Katherine Jackson,姐姐LaToya和Rebbie,以及兄弟Randy和Jackie都陪伴左右。Jackson的父親引領著他走出法院。此後,他的助手和保鏢護衛著他鑽進了他的黑色SUV車,離開,回家。他沒有立刻發表任何公開的講話。
“公正得以伸張。這個人是清白的。他一直都是。”辯護律師Mesereau說道。
“我絕對不會和一個戀童癖結婚的。司法體系生效了。”Jackson的前妻Debbie Rowe在宣判後接受“娛樂今宵”記者採訪時說。
一個支持者興奮的說:“我跟隨著他一路走來,現在我太高興了。再度巡演吧,Michael。我們愛你。” 

在判決結果宣讀後,法官也宣讀了一份來自陪審團的聲明,他們表示們自己感覺到了全世界的目光注視在他們身上,他們說他們是根據法官的指示作出的裁決。他們希望這個世界讓他們能夠回到自己的私人生活中,不被打攪。
“我們陪審員感覺到了全世界的目光注視在我們身上的壓力,所以我們徹底地謹慎地研究了所有的證據和法令……我們確信無疑地作出了這樣的判決。我們希望這個案子是對我們法律體系完整性和公正性的一次考驗。”

“我們請求全世界讓我們回到我們的私人生活中,默默無聞不受打攪。”
陪審團在經過七天30個小時的商議後,最終以完全無罪的裁決結束了這場高聚焦的世紀大審判。
在之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陪審員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並沒有透露出他們商議的細節,但卻提供了一些內情。他們說他們一直把Jackson當成普通人看待,而不是當作一個明星。
一些陪審員說他們對原告母親的作證非常生氣。那個女人當時瞪著陪審團並用手指著他們。
“當她用手指著我們的時候,我強烈的反感。”一個女性陪審員說,她說當時她就在想,“別拿手指著我,女士。”

福克斯新聞高級分析家,法官Andrew Napolitano表示,即便在聽取了所有對Jackson不利的證詞後,陪審團也沒有對Jackson產生敵意。他說這可能是由於Jackson的名人“光環”。但他也說檢方的舉證不力。
“他們本來只用檢控猥褻罪名就行了的。他們不該讓那個母親走上證人席——與她相比,Jackson看起來倒正常得多。”他評論道。

律師Dana Cole則在宣判前評價曾經是她大學同學的現任Jackson首席辯護律師Thomas Mesereau Jr.道,“如果他贏得了這個案子,他將當然成為這個國家的頭號律師,但如果他輸了,他的事業生涯就會遭到毀滅性打擊,因為他是徹徹底底地相信他當事人的清白。”
全球歡慶Jackson的勝利

在加州聖瑪利亞的法院外,是一片歡樂的海洋。美國著名巨星Michael Jackson終於自由地走出法庭,所有對他的罪名指控都被證明不成立,其中包括給猥褻男童、給男童灌酒和陰謀綁架男童一家。歡呼雀躍的歌迷無法抑制住自己的興奮之情,一個女歌迷為Jackson洗脫罪名而放飛了代表清白的白鴿。 “這證明了美國能實現公正!”19歲的Tara Bardella說,兩周前他從亞利桑那州趕來聖瑪利亞支持。

有超過1,200人在法院外等待裁決的下達,當該巨星被洗脫罪名後,尖叫聲歡呼聲此起彼伏,歌迷們激動得上蹦下跳。在Jackson離開法院時,無數白色的氣球也放飛在空中。

24歲來自倫敦的Emily Smith 說,“我在顫抖,我相信今天公正終於得以伸張。”
來自拉斯維加斯的50歲的Karen Manning到法院門口已經坐了兩個月了。她說她希望這個判決給Jackson發去一個信號:“你該長大了。”

29歲的死忠歌迷Raffles Vanexel來自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他說當判決宣讀時,他“哭得像個嬰兒”。
“我感覺我重生了。”Vanexel說,“Michael將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而此時,全世界都欠他一筆債。”

聖瑪利亞法院外,員警在街上設立了路障,有大約40個員警舉著警棍,戴著防暴頭盔,看顧著聚集的群眾。
在Jackson的老家,印第安那州的加里市,曾經的鄰居和住民來到Jackson的故居前表示支持。Renee Tribble拿著一個寫著“陷害/無罪”的牌子站在門前。其他開車經過的人們都鳴笛慶祝。
“我知道他沒有幹壞事。”Franklin Reese說,他在Jackson的故居前停下車來,大聲播放起Jackson的經典作品“Beat It”來。

在紐約時代廣場,成百上千的人聚集在百老匯和第七大道交匯處的43大街,從超大螢幕上觀看了判決宣讀的全過程。每當一項罪名被宣佈無罪時,廣場上都爆發出歡呼聲。
“我以為他會被定罪,所以現在我為他高興。”30歲的Jacqueline Ingram說,“我真的曾經認為Michael不可能得到公正的審判。”
“他是一個有點瘋狂的人,但我認為他的本意是好的,我也認為陪審團作出了正確的裁決。”從渥太華來紐約旅遊的61歲的Ron Lavergne說。
宣判的那一瞬間,全球進行了直播,從中東到巴西。阿拉伯卡塔爾的半島電視臺以及迪拜的阿拉伯電視臺都對法庭現場進行的緊急直播。

在英國,Jackson曾經的朋友Uri Geller終於輕鬆下來,“我都在發抖,這太重要了。他沒有讓他的歌迷和所有熱愛他的人失望。他穿過了地獄,現在噩夢結束了。”


在德國,不少新聞電視臺直播了宣判,最暢銷的報紙《Bild》飛快在它的網站上換上了頭版“無罪!” 德國歌迷俱樂部的創立者Martin Stock熬夜到晚上11點來等待結果,告訴記者說他非常高興,儘管他預料到了偶像的判決結果,“整個審判都是可笑的,Michael被非人的對待了。我想人們是想把他送進監獄並分掉到他的錢。” 在瑞典觀看宣判直播的Kent Vilhemsson 說,“在宣判之前,那是我生命中最緊張的時刻。現在,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刻。”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Valdeci Pereira 則說,“我是Michael Jackson的忠實歌迷,”他回憶起1996Jackson來當地拍攝音樂錄影時的情形,“魔力被忘卻了。人們再也不會以和以往同樣的感覺來聽他的音樂。” 在墨西哥城,35歲的圖書館工作人員Rogelio Mendez對判決結果很滿意,“我想他很怪異,但不是罪犯。” Jackson曾於1992年和1996年舉行過兩次大型演唱會的羅馬尼亞,歌迷們興高采烈。

“沒有比這更好的判決了,儘管這是他們唯一能達成的判決。”歌迷Alexandru Ciocodeica說。他和其他歌迷們說他們高興得哭了起來。 在其他人對案件表示驚訝的時候,宣判的結果卻沒有任何驚奇。 羅馬尼亞流行歌星Loredana Groza說,“我預期他就會被宣告清白。美國維護了自己的偶像。”


25
歲的Emilia Janebris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朋友家觀看了宣判直播,她說從她13歲起就是Jackson的歌迷,並親眼見過他六次,“我想我要死了,我太高興了。”她不能自已地哭出聲來。 30歲的巴黎人Ben Jack'son則一直是Michael Jackson的模仿者。說他現在很高興也很放鬆,“最後,最後,他終於在世界人民的眼前恢復了名譽!每個人都以為他能用錢買到一切。但這個勝利是用錢買不到的。” 

一個29歲的法國網站設計師Yann Kervarec說,他和其他歌迷在聊天室裏聽取宣判。 “我在傾聽,每一次他們說‘無罪’時,我的臉上就綻開一個大大的微笑”他說,“我們用大寫字母寫道‘NOT GUILTY!!!!(無罪)’,就像歡樂的呼喊。”

圖片 : mei.jasmine編輯

勝利之日,憔悴的王.......他的深深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