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歌迷回憶——1998年2月,慕尼克

來源:mjjcn.com  作者: Sara_Lee


 

19982月,我們得知MJ會因商務方面的原因在慕尼克逗留幾日,準確地說就是22427日期間。之前,我們早就為他精心準備了一件特殊的禮物—— 一把日本風格的劍,劍鋒上還刻著 的歌詞 ”together we can turn the swords into plowshares” (把刀劍變成了犁耙)。所以,我們想這正好是個可以把禮物交給他的機會。

那時,MJ的兩個貼身保鏢是Wayne Yannick,歷史巡演期間,見過我們好幾次,彼此也算得上是點頭之交吧。所以,我們立刻趕到慕尼克那家MJ常住的酒店去找Wayne,居然很快就在大堂裏碰到了他。我們給他展示了那把劍,他說禮物很漂亮,他會跟MJ說這事的,還叫我們先在大堂裏等著。大約半小時後,他下來告訴我們說Michael 想見見我們,讓我們第二天下午兩點至兩點半的時候在大堂裏等著,當時我們真的是欣喜若狂。

實際上,第二天中午一點我們就趕到了酒店大堂!Wayne 有時會從那裏經過,他告訴我們就呆在那兒等著,別亂跑,於是我們就這麼一直等著。。。結果好幾個鐘頭都過去了,到下午六點到七點的時候,甚至連Wayne 也不見了蹤影,大家開始認為這次肯定是被這傢夥給涮了。。。我們原先想像著會像那些幸運歌迷一樣,Wayne 會過來叫我們跟他一起上樓去MJ的房間呆幾分鐘的,所以我們一直在等著他的出現。。。

當時我坐的位置正好背對著大堂的入口處,一個朋友坐我對面,還有另外兩人則分別坐在我左邊和右邊的沙發上。就在我們等得差不多已經快失掉耐心的時候,那個坐我對面(也就是面向大堂入口)的朋友突然對我說:夥計們,Michael 來啦!,我們答道:當然,那還用說。。。我們甚至都懶得扭頭看一下。他繼續說:夥計們,Michael 已經進到大廳裏了!!我們說:當然,盧卡,你腦子是不是進水了。。。這次這傢夥真的火了:“TMD,你們倒是扭頭看看啊,Michael 來了!這時我們才轉過頭去,看到Michael Wayne 正朝我們坐的地方走過來,距離我們也就幾步遠了!

走到跟前,他說:”Hi,我們全都目瞪口呆地:”Hi,之後,他繼續往大廳盡頭走,那裏有個用簾子隔開的空間,而我們都還楞坐在那裏,一時間都還沒反應過來。最後還是Michael 扭過頭來笑著招呼我們:你們過來啊,common!”,這時,我們才如夢初醒,站起身跟著他走了過去!

Michael 在一個椅子上坐下,與此同時,其他保鏢擋住了大廳裏那些想跟著我們一起過來的人們,這樣我們和Michael 就不會受到打擾了。坐定後,我們就開始打開那一層層繁複的仿楠木匣子,露出裏面的劍鞘,他讚歎道:“Oh wowit' amazing, wonderful!! "  然後我們把劍鞘遞給他,他翻來複去地打量著,驚歎不已。我們跟他解釋說劍刃並不鋒利,他把劍抽出來,看到劍刃上刻著的字,大聲念道: "together we can turn the swords into plowshares... ahhhh !!"  我們叫道:"yeah!"  於是Michael 就清唱起HTW的副歌部分來——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  —— MJ在我們面前清唱HTW,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一切太不可思議了!!!那一刻,他的歌聲聽起來是如此甜美而又富於感染力。。。

之後,我們請求與他合影留念,這時候我趕緊抓住機會問Michael 可不可以親他一下,他說:"sure!!",於是我走上前去擁抱他,他將我拉向他,然後緊緊抱住,我在他的面頰上各親了一下。。。他擁抱別人的方式充滿了愛和溫暖,所有與他擁抱過的人都會這麼說。Michael 是那樣的與眾不同!

之後我們四個就開始跟Michael 一起照相了,先是每人單獨跟他合影,然後就是兩人一組跟他拍照(Poor Michael 還真是好好先生地說!容我在這裏感歎一聲—— 譯者注)

另外,來之前,我們還將去年Michael 在義大利做歷史巡演時的圖片和剪報彙集起來,製成一冊。於是我們打開圖冊,將裏面的圖片一張張展示給他看,每看到一張,他都會說:, 這是在<三大男高音音樂會>,或者啊,這是在米蘭那家酒店的外面。。。他記得照片上拍的每個地方,即使有時圖片裏根本沒什麼特別的細節可以讓你去猜測,推斷是在哪里拍的,這實在太讓人吃驚了!於是,我忍不住問他是怎麼做到的?怎麼可能還記得那些地方?他回答說:這沒什麼稀奇的( 還是一如既往的謙虛!),並解釋說:他的記憶力有點像照相機,比較擅長記住人臉。然後他又對我說:比方說,我記得你,我們曾經在戛納見過!,當時,我驚得差點沒暈過去!!(這一點的確驚人!因為看到該作者在其他帖子裏有提到,那次MJ好像是去參加戛納電影節的,她只不過是當時眾多在場的歌迷之一 // 譯者注)

後來,當我們翻到一張他與不久前去世的戴安娜王妃的合影時,Michael 對我說:這張圖片很美,如果不是很麻煩的話,可不可以也給他copy一張,因為他自己沒有這張照片?我跟他說:我們做這個冊子本來就是要送給他的。他說:“Oh,真的嗎?!wow,太謝謝你們啦!你們想像得到他有多單純嗎?竟然想不到那就是為他特意準備的!

我們和MJ在一起呆了二十多分鐘,其間不時聽到外面歌迷們的喊聲。這時,他問我們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出去,我們立馬回答說:當然!。於是Michael 走在前面,我們跟在後面,周圍是Wayne 和另外五,六個保鏢,就這樣,我們一起走出了酒店。那裏立刻引發了一場混亂:Michael 走到酒店門前作為路障的柵欄邊,開始給歌迷們簽名,但瘋狂的人群擠倒了柵欄,每個人都想拼命地靠近他,保鏢們見勢趕快組成人牆將MJ圍在當中,我們幾個也險些被沖散,Michael 則幾乎快被人群淹沒了,最後還是保鏢們奮力將他拽進了酒店,我們也跟著撤退進去。不過,Michael 倒是一點兒也沒給嚇住,相反他索性站到了樓梯上,保鏢站在他前面,他開始在那裏給歌迷們簽名了。這次比較有秩序,每次只放一人進來,前後共進來了大概三十多個歌迷,Michael 給所有人都簽了名。當時我們就站在樓梯下麵看著,他給人簽名的間隙,還時不時跟我們招手示意。後來他開始上樓回房間了,臨走時還跟我們飛吻並揮手告別。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次與MJ見面的經過。

這次我們又為Michael 精心準備了一份禮物,本打算在倫敦演唱會時交給他的:是一件風格類似於(義大利)憲兵禮儀用制服的上裝,配有銀色的肩章和細細的綬帶。。。很漂亮。。。現在意識到再不會有機會交給他了,這令我無比悲傷。。。

+++++++++++++++++++++++++++++++++++++++++++++++++++
譯者注:有興趣的TX,可以去下面的鏈結裏查看原作者與MJ當時的合影,
我這裏就不貼出來了,不想被人家追到這裏來,呵呵~~~
很抱歉Sara,我不怕別人追到這裏來,所以在這兒把照片貼出來了,謝謝你的翻譯和鏈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