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2

1996年“歷史巡演”邁克爾•傑克遜在印度全揭秘

來源:MJJCN.com / clubmj.com   編譯:Badthriller     


 
1996年“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10月30日 抵達孟買。苗條性感的索娜麗•本德瑞(Sonali Bendre)披著馬哈拉斯特拉邦傳統的 九碼 長紗麗服,在機場為邁克爾舉行阿勒帝並點上小紅點,邁克爾則沉浸在整個儀式中。當他坐在20輛車的大車隊中被載出機場時,他停下自己坐的豐田,擺脫了保鏢去見那些排在公路上試圖一瞥其風采的頑童們。邁克爾挑了幾個孩子,把他們抱起來親吻。他和他們待了一會兒,之後就去了濕婆軍黨(Shiv Sena)領袖拜•薩克雷(Bal Thackeray)位於東班德拉(Bandra East)的麻圖濕裏(Matushree)公館。在那裏,他被贈予了印度樂器銀色的塔不拉鼓(tabla)和彈不拉(tanpura)。

那晚,演唱會組織者巴拉特•夏哈(Bharat Shah)在奧貝羅伊酒店(Oberoi)舉辦了特別慶典慶祝傑克遜的到來,傑克遜僅僅露面了三分鐘。顯然,他昨天熬夜了,想早早回房就寢。印度娛樂圈精英中的精英和皇室成員都在那兒。他們大多數人被拋在一邊,顯得孤立無援,除了演員阿努潘•凱爾(Anupam Kher)主動跳上舞臺,抓住邁克爾的手,一個勁兒說:“是的,邁克爾,是的!”作家莎芭•德(Shobha De)是第二個深受鼓舞的人,她後來甚至告訴媒體:“與他握手感覺就像高潮了一樣!”巴拉特•夏哈在那場派對上頒給邁克爾一座銀色的泰姬陵模型。



印度媒體之前杜撰邁克爾是個極其遁世的人,如今這些說法不攻自破。在邁克爾住在奧貝羅伊酒店期間,他與那些到酒店一睹其風采的歌迷大方交流,所有人驚呆了。他會微笑著向所有歌迷拋飛吻,儘量與他們握手。

據帶領了三個管家參與照顧邁克爾的管家經理山迪普•瓦利亞(Sandeep Walia)說,邁克爾喜歡甜白葡萄酒,那可能是他住在奧貝羅伊酒店期間唯一喝的酒。除此之外,他喜歡橙味飲料,芬達是他的最愛,還有一種特別的德國橙味飲料佳得樂,管家一直為他帶著。邁克爾還喝許多健怡可樂,比較喜歡常溫下的飲料。傑克遜特別喜歡巧克力,所以奧貝羅伊酒店確保他的房間裏各種造型、大小、口味的巧克力觸手可及。

邁克爾•傑克遜喜歡身邊有許多慶典活動。奧貝羅伊酒店的科希努爾套房(Kohinoor Suite)用鮮花、氣球、五彩紙屑和一盆盆糖果巧克力營造出慶典的氛圍。在房間裏,傑克遜不喜歡用空調。他還珍惜私人空間。傑克遜的保鏢被下令不得靠近他,得留給他足夠的私人空間四處走動。

說點會讓印度歌迷開心的。據他的一個保安說,傑克遜喜愛印度已久。他一直想要參觀這個國家,上次他的演出被取消後,他非常難過失望。

猜猜邁克爾早餐吃什麼?在這裏的第一天早晨,他吃了masala dosa(是一種印度南部食品,一張大而脆的薄餅,卷上咖喱土豆餡,沾各種口味的調料吃);第二天,他吃了抹了黃油的香辛馬鈴薯烤餅(alu paratha)。其他正餐主要是黃油烤饢、黃油雞、香烤多春雞排和香辛蔬菜咖喱。邁克爾的私人廚師是印度人,她和酒店的其他廚師負責調配他的飲食。邁克爾•傑克遜非常愛吃印度食物。據酒店工作人員說,邁克爾飛離印度的當天早晨,他把印度烤饢(足夠一支軍隊吃)、香烤多春雞排、用黃油肉汁烹調的菜肴和許多馬鈴薯烤餅一併打包帶走了。

傑克遜向奧貝羅伊酒店要了一隻LLD播放器、一台電視,還有一隻CD播放器以供個人使用。他旅行時帶著自己收藏的CD和影碟,大多數時間都在房間裏看電影。




全世界都知道他愛孩子,我們國家有許多人都希望自己是孩子,因為邁克爾似乎只有時間與孩子在一起。在他的要求下,游泳池邊辦起傍晚茶,來自孤兒院的孩子們被邀請來與他玩耍。他送給他們自己帶來的禮物和巧克力。演出當天,在邁克爾的房間裏還為孩子們舉辦了派對。大約50名兒童被邀請來,他為他們點了蛋糕和漢堡。邁克爾讓孩子們坐在他的大腿上,與他們玩耍。邁克爾還讓酒店提供給他一些紗麗,他想在和孩子們拍照時把它們披在沙發上,讓他的照片帶有民族特色。
邁克爾會從門外挑報紙,通常都是快天亮時。邁克爾起床很晚。他飲食時間也不規律。他從不在中午12點前吃早餐,晚上11點前吃晚餐。當邁克爾結束激動人心的演出,回到酒店大廳後,他雙手合十行印度禮,向所有歌迷拋飛吻,隨後才走入電梯。據工作人員說,演出結束後,邁克爾仍精力充沛,仿佛和演出前一樣!2小時15分的演出絲毫沒有讓他疲倦。

當時還為邁克爾準備了黑長袍(burkhas),因為他想參觀特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在拜酷拉(Byculla)建立的貧民收容所“仁愛之家”(Aasha Daan)。但由於極其緊湊的計畫安排,邁克爾沒能實現這個願望。



關於演出:

11月1日在安德赫瑞體育中心(Andheri Sports Complex)舉辦的演唱會堪稱盛事。特效異常精彩,而邁克爾理所當然是世界上最棒的表演者。對於在場的每個人,仿佛就像靈魂出竅一般!


為了演出,邁克爾用了三架俄羅斯安東諾夫(Russian Antanov)運輸機運來所有的設備。舞臺有60英尺長,210英尺寬,有三個團隊共同協作 —— 一個組裝團隊、一個分拆團隊和一個備用團隊。他們稱之為完美團隊。搭建這個框架,為演出做好準備至少得花上24小時,要拆開則只需6小時不到。休息室就在舞臺下方,分為4個區域 —— 靜思間、休息間、攝影間和VIP貴賓間。休息間以真正的印度風裝飾,佈置華麗,完全襯得上“流行音樂之王”的稱號。這個房間內裝有20台空調,被稱為“空調大帳篷”(Air-Conditioned Marquee)。邁克爾在攝影室中拍照。只有極少數幸運兒被允許陪他在舞臺下,他們是保鏢、巡演經理和服裝經理。


在《地球之歌》(Earth Song)中使用到的道具坦克是用膠合板做的,可是在舞臺上卻栩栩如生。其他道具,像是破爛建築物和邁克爾出場時用到的太空梭,也是用可拆卸材料做的。演出中的溫情時刻讓每個在場觀眾熱淚盈眶,就連邁克爾也第一次被印度觀眾排山倒海的熱烈反應感動得淚水漣漣。

“這是‘歷史巡演’(HIStory tour)中最棒的演出。”邁克爾後來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