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阿列尼醫生回憶1995年MJ住院時的情景

 

 
來源:行星地球的天使http://blog.sina.com.cn/angelofplanetearth
翻譯:Shell88_新浪博客



 
作者:Andrew Dys,專欄作家
(由於這篇文章裏廢話很多,我撿有內容的翻)

當威廉.阿列尼醫生上周在休假時聽到邁克爾.傑克遜的死訊時,這位專攻肺部疾病的醫生回憶起了年輕歲月。

 在他的記憶中,他就是比爾.阿列尼,傾囊購買邁克爾.傑克遜專輯的年輕人,後來他成了醫生,並帶新娘去看邁克爾.傑克遜的演唱會。

 “這是一種極大的悲傷感覺”,阿列尼說。
與上百萬人一樣,比爾.阿列尼和其他上百萬人一樣,是邁克爾傑克遜的粉絲。但他相比其他粉絲更有理由悲傷。14年來第一次,阿列尼在週二說,我是曾經救過邁克爾.傑克遜生命的醫生。

 199512月,阿列尼是位於紐約上東角市長格雷西亞大廈對面的貝思北以色列醫院的急診科主任。當護士告訴他“邁克爾.傑克遜就要來了”時,他是當時的負責醫生。

阿列尼開始並不相信。“我說,哈哈,非常有趣。’”阿列尼回憶道。

他曾見過明星患者,或明星的配偶,但這次不同,成千的人在醫院外喧鬧,好像瘋人院一樣。

10分鐘後,他們用擔架把邁克爾.傑克遜送到。傑克遜在附近的比肯劇院為即將到來的HBO特別節目排練的時候暈倒了。

 “傑克遜先生的情況很危急,他有脫水,低血壓,心率加快,頻臨死亡。”阿列尼認識傑克遜的醫生,那個醫生挑選他作為傑克遜的急診醫生。阿列尼命令除顫器準備,以備傑克遜出現異常心律時使用。

在那個12月的黃昏,通過一個小時的靜脈補液和其他治療,傑克遜的情況穩定下來,被轉入監護病房。與此同時,醫院外聚集的人群越來越多,蔚為壯觀。

“我望向窗外,看到人群肩連著肩,巨多的人群,遠超過街對面市長大廈接待教皇、總統,甚至是納爾遜.曼德拉時。而醫院裏,也是一團喧鬧。

傑克遜的隨從擠入監護病房。阿列尼一次短暫離開病房後再進入時被一個保鏢阻攔。阿列尼記得他對保鏢說:你老闆在裏面快不行了,我是要進去救他的命,你可以說不讓我進去。
阿列尼進去救了邁克爾.傑克遜。

 但擠進來的人沒完沒了,傑克遜的隨從,然後是他的妻子LMP,她的隨從,然後珍妮.傑克遜——邁克爾的妹妹,從人群中穿出。

“珍妮對我說,‘謝謝你照顧我的哥哥。’”

 傑克遜很快穩定下來,阿列尼和傑克遜之間建立了醫生和病人之間的關係,但和以往阿列尼經歷的都不同。有人為了拍醫院內的照片爬上了樹,傑克遜的粉絲在外面唱他的歌,世界的媒體佔據了街道和人行道。

 邁克爾.傑克遜是你能遇到的說話最輕柔,要求最少的人。他說什麼都是用低語,他最大的擔憂是能不能去表演。阿列尼告訴他近期肯定不能表演了。

 72小時後,阿列尼和傑克遜的發言人舉行了媒體發佈會。阿列尼坦率告訴世界,傑克遜沒有任何免疫系統的問題,因為當時有愛滋病的謠言。他也直言傑克遜的身體裏沒有任何藥物。
“邁克爾.傑克遜到達時意識喪失,我必須澄清這一點。”

 “幾天後,傑克遜告訴我他需要理頭髮。我告訴他醫院裏有理髮師。”

傑克遜的隨從笑了,他有隨行的髮型師,還有化妝團隊。

 傑克遜住院快結束時,他問阿列尼他是否可以拜訪監護病房的其他病人。傑克遜拜訪了一位女士,和她一起祈禱,並送她一張簽名照。這位女士告訴阿列尼,我現在可以去死了,邁克爾.傑克遜和我一起祈禱。

“我告訴傑克遜先生,也許拜訪那些有心臟病的患者不是個好主意。”

 傑克遜出院後,接下來3天他要求阿列尼出診,測血壓、脈搏等等。

“到四季酒店的頂樓出診,”阿列尼說,“他租下了最頂部的兩層樓。”在一陣虛軟當中,阿列尼說他幾乎就要要求傑克遜教招牌的太空步了,但他還是保持了職業性。

 最後,兩星期後,阿列尼告訴傑克遜,“傑克遜先生,你已經穩定下來,我可以把你還給你的粉絲了。”

那天離開酒店之前,傑克遜告訴他,“謝謝你救了我的命。”接著傑克遜告訴阿列尼,他明白作為一個黑人在醫學界得到今天的顯著地位是多麼不容易,他的成就對傑克遜是種激勵。

“那非常感人,”阿列尼說,“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到今天他還這麼受愛戴我一點也不奇怪,他非常親切友好。

Michael gestures to fans as he leaves New York 's Beth Israel Hospital-North Division Tuesday, Dec. 12, 1995. Michael was hospitalized for nearly a week after collapsing while rehearsing for a televised concert, "One Night On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