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4

懷戀麥克傑克森------1994-6-17他在我畫廊裏買過畫


作者:小胡子哥
(2009-06-27 )
 
我在曼哈頓好區臨街有一個畫廊。19946177點正是我的下班時間,我正要打烊下班,突然門口停下一輛豪華大車,有一中等個子的美國男子,頭戴帽子同時用手遮住臉,急匆匆地走了進來。後面同時跟了幾個彪形大漢進來。他問我:櫥窗裏的畫賣嗎?我隨口就講:當然賣的!但定神一看,這人不是我崇拜的天王巨星麥克*傑克森? 不敢相信。我就問他:這是麥克*傑克森嗎?他講:是呀!我的天呀!!!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嗎?那個激動,我都不知道該做什麼了?

  我的幾個員工問有照相機嗎?沒帶!完了,這麼好的機會無法合影,這真是十輩子的遺憾。特別是今天聽說他走了,豈不是永遠沒有機會合影了嗎?! 太可惜了!

我的幾個員工然後講:快叫他簽名,他講:好!就給我簽了幾張,同時給員工們也都簽了。當時他的保鏢就講:這一張簽名,你隨便就可賣600美元。當時我心裏暗暗在笑,笑的不是錢,我笑的是我可以給孩子一個大禮物了,我的崇拜可是來自於他們幾乎瘋狂的崇拜!我們其實也就是崇拜孩子而崇拜,我們那時才來美國幾年,那時封閉的中國哪里知道美國的東西?哪里知道美國還有一個天王巨星麥克*傑克森?




 
 
  簽完字他就對著他的人講:我要這幅畫,這幅,這幅,這幅……一連點了個十幾幅畫,完後。我就叫我的員工收錢,包裝。他就叫他的人付錢。這期間我兩就聊開了,我說我和我孩子很喜歡你唱歌。…… 我同時又講:你應該到中國去演出,他講:他去過,我說:沒有啊?他講:去過臺北。我說:不對啦,我說:我講的是中國大陸!有十幾億人也,他說:哦。我還講:如果需要聯繫的話我可幫忙!他講:好!就叫他的另一保鏢拿了一張我的名片。
 
  這時有一客戶來取畫,他正在專心的檢查他的東西。麥克*傑克森就從他身後去了我們的洗手間,我告訴他:這是麥克*傑克森,他沒反應,還在看他的東西,然後包起來。最後麥克*傑克森出來就與我們客氣一番再見出門上車了。回過頭來我再問這位顧客:你看清楚沒有?麥克*傑克森剛從你身後過?他問:誰?我講:天王巨星麥克*傑克森呀!!!他一聲大叫追出門去,只看見麥克*傑克森的車和黑洞洞的車窗,他同時大喊:麥克*傑克森,但是太晚,車漸漸離開了。他回來還用懷疑的口氣問我:真是麥克*傑克森嗎?我說:是啊,他就從你身後過進的洗手間,然後又出來經過你身後再出的門呀!我還告訴過你他是麥克*傑克森呀,你沒反應呀!哇!他大叫了!他後悔死了!他跪在地上狂叫了!!!手也使勁的拍地上!我說:你看嘛,這是他給我們的簽名。他講:給我$1000要買,  我講:不賣,他又出價:$2000,我還講:不賣,我說:你給我$10,000我都不賣。
 
    後話:
1.    這位元客戶後來每天都過來問我麥克*傑克森又回來沒有,我說沒有,他每天都過來問,一直到一個月後才基本不再來了。
2.    後來才知道他是在與貓王女兒結婚之後,和在一個月後才正式對外宣佈之前,來的我畫廊買的畫,估計是佈置新房用的。
3.    估計他是先路過了我的畫廊,看中了我們櫥窗裏的畫,而且調查了我們的下班時間,準時在我們打烊前一分鐘進來,那時人會很少。
4.    麥克*傑克森買的都是些可愛小男孩的油畫。
5.    麥克*傑克森為人很客氣,很低調,很善良,一點大明星的傲慢都沒有,更增加了我對他的尊敬!
6.    可是後來有一位新來的美國白人給我打工,他提出一定把麥克*傑克森的簽名的框拿下來,他講白人都不會喜歡他的。我也沒理他,就一直掛在那裏。不斷的給客戶們講述著我們的故事。
7.    可惜呀!他還沒到中國大陸演出過就走了,我也幫不上忙了……
 





“麥克*傑克森在我畫廊裏買過畫”的幾點解釋
1.    我是從不討論政治的,更沒有什麼台獨不台獨的問題。我以前是生在紅旗下,長在紅旗下的一個普通人,我愛我的家鄉,我愛我的13億同胞!我與麥克*傑克森講的當然是英文,我們根本沒去涉及討論“臺北”“中國”等這些政治敏感問題,我是很自然的告訴他,我這裏講的“你應該到中國去演出”是指的應該到中國大陸13億人那裏去演出,而不是你講的臺北那裏!麥克*傑克森當時完全明白了我的意思。我不知大家明不明白我當時的意思?
2.    這是真的假的問題。我有時也常常問自己這是真的嗎?我兒子也問過! 不過我是沒時間來編這個故事就是了,我的文學水準不好,大家也看到了,這只是一個真實的回憶而已。我有兩個員工現還在紐約,他們也有簽名,你們可與他們電話證實就是了。
3.    “那時”這一句的解釋。我是八幾年出來的,我的這個那時就是指的八幾年前我出來前的那個時候,也許是我落伍,我是一直不知道,出來後也還不知道,直到兒子崇拜我才知道!可能用詞和解讀的關係讓一些人誤解,很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