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2

回顧危險巡演羅馬站——1992年7月


來源:mjjcn.com   作者:Sara Lee



199274MJ
在羅馬的Flaminio 體育場舉辦了 演唱會。二十年後的今天,在外網上看到有當年看過演唱會的歌迷發貼回憶當時的情形,下面就是我選擇翻譯的部份內容:

七月二日中午時分,MJ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乘飛機提前來到了羅馬,因為這之前,關於他即將租乘東方快車專列來
羅馬的消息正傳得沸沸揚揚。

雖然那時還沒有互聯網,但當地的歌迷還是聞訊而來,一起聚集到了當時MJ下榻的酒店,位於羅馬市中心的Majestic Hotel。那天MJ 曾數次在酒店房間的窗前露面,每次他的出現,都會引來樓下歌迷們的陣陣歡呼。



下午晚些時候,MJ 還步行參觀了聖彼得廣場,然後在附近的Vanni 甜品店吃了霜淇淋,當時他選的是香草口味的。第二天的報紙上還說:MJ 好像對巧克力口味的霜淇淋不太感冒(Sara: 關於這家霜淇淋店,後面我還會做一些補充^_^)。

七月三日,因為電視新聞裏報導了MJ 提前抵達羅馬的消息,於是這天來自義大利各地(不再僅限於羅馬)的歌迷也開始紛紛湧向Majestic Hotel 那裏。這期間MJ 曾出來跟歌迷們對話,還給樓下的歌迷們拋各種各樣的東西,其中包括:枕頭,玫瑰花,字條等等,後來他還出來跟歌迷們一起合唱了。。。(Sara: 看來他那天心情相當不錯XD) 那天MJ 原本還計畫去佛羅倫斯和比薩遊玩的,但因為聞訊而來的歌迷,記者和攝影師的人數實在太多了,給保安方面帶來了巨大的壓力,最後不得不取消原定計劃。事實上,羅馬已經好幾年都沒出現過這麼熱鬧的場面了。下午的時候,MJ 乘車出去遊覽了羅馬,途中還去了一家唱片店shopping。在店裏時,他還在人家賣鍵盤樂器的地方,隨手彈了幾支自己的熱門歌曲,把當時在場的店員們都給驚呆了。 

那天晚上歌迷們一直守候在酒店樓下,期間還不時地唱歌助興,現場氣氛相當熱烈,直到淩晨兩點的時候,人群才逐漸散去。


七月四日MJ 在羅馬的Flaminio 體育場舉辦演唱會,現場觀眾約三萬五千人,這場演唱會的門票早於幾個星期前就已售空。

七月五日MJ 離開羅馬驅車前往米蘭,之後又於六日和七日,在那裏連開了兩場演唱會,八日上午離開義大利前往德國科隆(Sara: 真的很佩服MJ的體力。。。這非人的時間表,讓他這樣玩命,難道他們當真以為MJ是超人?!
貼圖:MJ 在酒店窗前跟樓下的歌迷們捉迷藏


==================================================

Sara:
關於上文提到的羅馬的那家Vannni 甜品店,這裏我想插播一段,大家別拍啊,人家實在忍不住了嘛~~ 因為這家的霜淇淋是我的大愛啊!每次到羅馬,我都一定會去那裏報到的。其實原本因為胃寒的關係,我從來對霜淇淋都不是很喜歡的,即使大夏天也很少吃。他家的霜淇淋最早還是當地的一個朋友推薦的,記得當年為找它,我們還在市中心的小巷裏繞了不少路,當時天氣又熱。。。不過確實值!

本來義大利的霜淇淋在世界上就很有名,而羅馬的Vanni,不誇張地說,至少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兩家霜淇淋店之一了~~每次吃霜淇淋,我總愛選榛子口味的,而他家的確實能吃出那種滿口清香,貨真價實的榛果味道,這個跟那種靠化學成份配製出來的口感絕對不一樣。這家店很有名,也是老字型大小了,好像導遊書LP上也有推薦,許多名人都光顧過。但在看到這個帖子前,我還真不知道MJ 也曾在那裏吃過霜淇淋:P 不過,我還真沒試過他家的香草口味,肯定也不會差。下次有機會,我會嘗嘗這一款滴,呵呵。。。

也許有人會懷疑我在這裏給人家打廣告,好吧,即便如此我還是想說:如果以後這裏有TX 有機會去羅馬玩的話,如果有時間,建議你一定要去Vanni 吃一客他家自製的霜淇淋(隨便什麼口味都行^^)。雖然可能會比別家店稍貴一點,但絕對物有所值,尤其是喜歡甜品的女生,一定不要錯過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