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0

1979 Ebony 雜誌專訪

 
19799月EBONY為剛剛因《Destiny》專輯大獲成功的The Jacksons做了專題
並且對MJ做了一對一的採訪,看完你會更敬佩MJ!一個如此年輕的天才,如此有見地有追求,有具有突破性思想,領悟到了人生
The Jacksons著名的兄弟們不再是男孩
來源:mjjcn.com
文:Charles L. Sanders
翻譯:FerrenZ(ZLQ819)

到底在他們身上發生了什麼?這五個來自蓋瑞印第安那州的可愛男孩,他們稱自己為The Jackson Five,穿著母親用Singer牌縫紉機為他們做的襯衣,在1969年第一次在演唱會上大展歌喉。


到底在他們身上發生了什麼?這五個來自蓋瑞印第安那州的可愛男孩,他們稱自己為The Jackson Five,穿著母親用Singer牌縫紉機為他們做的襯衣,在1969年第一次在演唱會上大展歌喉。


當然,他們不再是小男孩了,他們各自比過去大了10歲,並且名利雙收,在全球範圍內估計賣出了9千萬張專輯。他們的服裝由最好的服裝設計師設計——除了Michael,他對穿什麼沒有什麼興趣。如果他們的母親,Katherine Jackson女士,想要縫補襪子或者其他什麼,她的選擇就是開車去街角的“Rolls Royces”商店買縫紉用的線。
傑克遜家族的三個兄弟——Jackie、Tito和Marlon——都結了婚有了孩子。21歲的Michael未婚但被報導正和15歲的女演員Tatum O'Neal有交往。最年輕的Randy(就快18了),年輕性感的他對於那些十幾歲的女孩來說都會砰然心動。
傑克遜家族的父親,Joe,是最終操縱他們事業的經紀人,在1976年將他們帶出摩城唱片,加入Epic,CBS的一家唱片公司,原先的Jackson Five現在改名為The Jacksons(因為摩城唱片擁有過去名字的版權)。他們的最新錄音專輯《Destiny》,是一枚重磅炸彈,已經賣出了近150萬張拷貝。


[攝於1968年的一張照片,展示了Jacksons Five(以及他們的堂兄,鼓手Johnny Jackson)組合如日中天的事業剛剛在他們的家鄉蓋瑞印第安那州啟動,按順時針順序從坐上開始分別是Marlon,Michael,Johnny,Tito,Jackie以及Jermaine。1976年當組合離開磨成唱片,簽約CBS唱片公司Epic(改名為The Jacksons),Jermaine繼續作為獨立歌手留在摩城,Johnny這一年也離開了組合。而新的成員是Randy Jackson,當他9歲的時候他就一起參與表演。]



[Steven Randall (Randy) Jackson (
天蠍座:生於1961年10月29日),是一個相當有天賦的高中生(他旅行時會有一個私人家教隨同),他是傑克遜家族的打擊樂手,並且與Michael一起為組合創作了熱門歌曲《Shake Your Body》,以及其他耳熟能詳的歌曲。]



[Toriano Adaryll (Tito) Jackson(天秤座:生於1953年10月15日),最近改造了位於山頂的西班牙式公寓,他與妻子Deloris和三個兒子就住在洛杉磯附近,Toriano Jr.(Toriano一世)6歲、Taryll 4歲、Tito Joe 1歲。在下圖中,Tito正在聽他兄弟Jermaine法拉利車上的新版音樂系統,還有他們的朋友喜劇演員T.K Carter在打節奏。]



[Marlon David Jackson(雙魚座:生於1957年3月12日),外向風趣,22歲,他與妻子Carol和4歲女兒Valencia,還有2歲的Brittny住在洛杉磯附近。]


[Sigmund Esco (Jackie) Jackson(金牛座:生於1951年5月5日),是The Jacksons中的“長者”,現年28歲,已婚,與他的妻子Enid、2歲兒子Sigmund II(Sigmund二世)住在洛杉磯郊外。]


[Michael Jackson(處女座,生於1958年8月29日),是The Jacksons中的明星,最近剛拍了他第一部電影,扮演《The Wiz》(新綠野仙蹤)的稻草人。他和Randy與父母、妹妹Janet和姐姐Latoya住一起,另外一個姐姐,Maureen Brown女士(Rebbie)住在肯塔基州。]
(其中一首熱門歌曲,《Shake Your Body》,由Michael和Randy創作,用一張45RPM單曲賣出超過兩百萬而大獲成功。)這張專輯完美的拉開了The Jacksons最成功的巡迴表演序幕,成百上千的歌迷從歐洲和美國的26個城市湧來。這場巡演收穫了百萬美元,但錢不是傑克遜兄弟們熱衷討論的東西。



[6月在華盛頓附近的Capital Centre Arena(首都體育館主場)為幾千人表演,The Jacksos為狂熱的人群熱舞]


[一位年輕的姑娘因為昏迷而被抬出]


[從舞臺邊門朝著他們的高級轎車全速逃跑,避免可能會被極度狂熱歌迷傷害到]
一談到你到底有多富,身邊圍繞著昂貴的名車和財富,就感覺很俗很厭倦,”Michael說,“只能說我們站在這個舞臺工作了很長時間,我們在經濟方面取得成功。”過了一會兒,他輕聲補充道,好像他不太好意思承認似的,“好吧,是的,我們都是富翁...至少是那樣,但為什麼非要談這個?一個人的身價是多少那是他的私事,我們總是試圖保留個人隱私。”據可靠報導The Jacksons從房產投資獲得了一筆相當可觀的財富,都變成了現金存進了銀行,如果Joe Jackson有他自己的方式的話,很快就會增值。“所有人都知道商業的另一面娛樂商業是一筆巨大財富,”他說,“這另一面是我一直以來都想追隨它並且深入進去。在摩城的時候他們還非常小,並且有合約限制不允許他們做某些事情,叫他們做什麼他們就得做什麼。現在,他們不再是孩子,他們與Epic有了新合約,允許他們寫自己想寫的歌,他們有屬於自己的發行公司,他們可以製作自己的專輯。這些是我一直想為他們創造的關鍵條件。”那些認為Jackson 5,就像其他過去的摩城表演者,如果他們放棄了摩城溫暖而舒服的“巢”,肯定是為了福利或者像一個餐廳打工仔而不停工作,最後結束合約。他們說他們被“撕扯”了好多年,所以,他們在厭惡的情況下離開了摩城,但實際上這是有人在散播謠言,“某些人”決定要“毀掉”傑克遜家族的事業,以此作為他們想轉向其他娛樂公司的一個教訓,那些人正在思考尋覓一個更好的合同。其實沒有任何激烈的衝突發生,但是有段時間事情的確不再那麼順利。

The Jacksons在Epic的頭幾張專輯《The Jacksons》《Goin' Places》沒有像期待的那樣達到白金銷量,有幾個問題隨之浮出:是否因為Jermaine退出組合留在了摩城(他和摩城擁有人Berry Gordy的女兒Hazel結了婚),這樣突破性的打破了想來都是緊密團結的家庭,或許帶走了一點星光?這些兄弟們強勢的賣點是他們青少年的吸引力,所以一起都消退了?所以他們要直接與像Earth、Wind & Fire和The Commodores等如此成熟的組合競爭?
一些高級別的“決策會議”在The Jacksons和Epic的黑人音樂專家之間展開,並決定:重拳出擊製作第三章專輯——由The Jacksons自己寫歌製作,包括有關從專輯封面設計到推廣和行銷手段。這張《Destiny》專輯得到了預期結果,並且迅速竄上了排行榜,第一次在這一年裏,將The Jacksons超過百萬多的銷量拉到白金銷量領域。僅僅到這個夏末,The Jacksons就能夠穩坐兜風——開展洲際巡迴演唱會、一打的電視出境、簽售會、採訪等等,“這似乎像是又從頭開始了我們的事業,”Marlon Jackson說。

Jermaine Jackson現在獨自發展(他已經準備發一首流行熱門歌曲,但是正在解決流行組合位子交替),他和Jackie、Tito、Marlon不再是爸爸媽媽翅膀下的雛鳥,這麼多年來在以“家庭和睦”為主導Katherine和Joe Jackson還有他們的孩子之間發生了什麼?“非常非常小的改變,”Jackie Jacksons抱著他兩歲大的兒子Sigmund二世說,“我們依然非常親近,我們總是互相串門,我們想知道每個人都在做什麼,依然是與過去一樣的家族之愛。”當家族會議討論像往常一樣在寬敞的家中進行,泳池晚會或者是野餐就可以將每個人都團聚在家裏。Jackie和妻子Enid,住在附近的Marlon和Carol以及他們的女兒4歲的Valencia,2歲的Brittny,還有為了增添的三個男孩正準備要翻修擴建山頂西班牙公寓的Tito和Deloirs,Toriano 6歲,Taryll 4歲,Tito Joe 1歲。

Randy說目前他“正與所有女孩戀愛”,Michael說他有“足夠的時間”考慮結婚的事情,並且他不急於討論他與Ryan O'Neal 15歲女兒的Tatum O'Neal之間的友誼。他說她是他有史以來頭一回約會的女孩,並承認他們“非常親密”,然後就沒再說什麼。他們的關係造成了很多爭議——涉及到Tatum的年齡,但主要還是涉及到種族問題。
傑克遜兄弟不惜一切代價避免這個爭議,舉例來說,他們放棄了一些計畫,在幾個黑人組織受到威脅在世界範圍抵制他們後,卻將南非列入他們10周年巡演行程。他們還沒有接受一項提議,涉及“一筆極可觀的錢”去沙烏地阿拉伯開幾場演唱會,他們不想出現在阿拉伯和以色列的爭端裏,他們說。同樣的原因,他們發現自己“不可能”接受在Beverly山莊大廈裏與一位富裕的阿拉伯年輕人共進晚餐的邀請。“人們會從中製造一些政治緋聞,我們不想與政治有任何沾邊,”Tito解釋道,“看看政治在那些人事業上幹的事,Jane Fonda(簡方達)、Charlie Chaplin(查理卓別林)以及其他人。”在10年後到達了事業頂峰,The Jacksons來到了事業的十字路口,他們考慮如何留住給了他們最佳支持的忠實年輕歌迷,在他們從摩城轉到Epic有些搖搖欲墜的時候,幫助他們上了專輯排行榜,是如何獲得那些控制在後青春期歌迷群手中的巨額美元的。從經濟角度,如果The Jacksons可以繼續製作專輯就將會成功的“跨界”吸引白人地區的購買者,這一點兒都不是壞事。“幾乎每天我們都在為新的東西工作,”Tito說,十幾年前他第一個力薦父母和兄弟組成專業組合,當他們還沒有為任何人表演,只能在印第安那蓋瑞家中的客廳。Michael補充道:“我們都在想不管我們做什麼必須吸引每個人,而且,我們依然年輕,擺在在我們面前還有其他各種事情等著我們——更多的創作、製作、電影、電視...各種各樣的事情。我想大夥兒都會同意眼下我們都是快樂的人,我們熱愛自己正在做的,不管我們準備去做什麼都迫不及待他的到來。”


[Marlon Jackson正在為購買者在The Jacksons的最新專輯《Destiny》上簽名。這張專輯被認證為“白金唱片”,在上個春末發行後沒多久就超過了百萬銷量,到了夏季中旬已經賣出將近150萬拷貝,專輯的熱門單曲《Shake Your Body(Down To The Ground)》,是Michael和Randy所寫歌曲中的一首。]


Michael Jackson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The Jacksons明星,在電影《The Wiz》(新綠葉仙蹤)中扮演稻草人而獲得額外的榮譽。也是一位頂尖的獨立歌手,他最近發行了新專輯《Off The Wall》,由Quincy Jones製作,專輯中一首熱門歌曲是《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Ebony採訪了他的看法:

E“The Jacksons”賺的錢是如何分享的
M:我們一起在舞臺上,從工作中獲得相同的份額,所以我們所有東西都是平等分配。當然,如果我們中間有人出了個人專輯或者自己拍了電影等,獨立做了其他事情,會保留自己掙的那部分。

E:黑人明星忘了他們的根?
M:我不能為任何人、任何組織說話。但是The Jacksons永遠不會忘記,如果沒有我們的歌迷我們就不會到現在這個位置。我們一直為一些團隊做慈善,我們支持了許多機構。

E:關於淫穢歌詞
M
:我不能批評其他藝人,但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去唱那些低俗或者露骨的內容。我拒絕唱那種歌,因為我認為如今的表演者處在一個特定的位置,要去改變某些事情的觀念,特別是年輕人的觀念。

E:關於他作為舞者的能力
M
:我人生中沒有學過一堂舞蹈課,許多偉大的舞者,像Sammy DavisFred Astaire,向我展示了某些的舞步,但是大部分時間我就是自己練習,我設計自己的套路。

E:關於服裝
M
:我想很多人都期待我變得有時尚意識,但我所需要的是幾件T恤和幾條燈芯絨褲子,我幾乎沒幾件衣服,甚至沒有西裝,除了我平時舞臺上穿的,服裝真的引起不了我的興趣。

E:關於什麼是你感到有興趣
M
:人、書、我的音樂,當然還有動物(除了珍惜動物),不是通常的狗和貓,我每到一個城市都試圖去動物園看看,我到那裏看一些稀有的、珍貴的動物和鳥。舉個例子,例如你看著一隻美洲豹,它的行走的動作太奇妙了。看羊駝看它的喜好,或者孔雀或者其他美麗的動物。

E:關於他是否把自己看成是某種動物
M:很多時候——特別是當我在舞臺上。鳥兒飛過的樣子會給你的舞蹈帶來一些很棒的靈感,然後是美洲豹,呣,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我變成了一隻動物,我想變成一隻美洲豹,有時我會嘗試在籠子裏像美洲豹一樣走路,有點詭秘,狡猾,但是緊張中充滿能量。一隻美洲豹,是我想變成的。

E:關於宗教
M:我避免使用宗教這個術語,因為太多人說我的宗教這樣,我的宗教那樣,為什麼我一定要有宗教信仰?我只相信《聖經》,裏沒有關於涉及宗教的內容,我僅有信仰

E:關於他相信禱告
M:我相信它,每晚我會雙膝跪下感謝上帝,希望他引領我。

E:關於為什麼他不離開組合獨立發展他的事業,就像他的朋友Diana Ross當時離開The Supremes那樣
M:我和我的兄弟相處很好,我們之間沒有自我的問題,我們互相知道對方能做什麼,我們認為每個人在表演中都擔任了角色。現在我感覺The Jacksons仍然需要發展,現在還不是製造劇烈改變的時候。我會拍更多電影,做我自己的專輯,但是現在這個組合是第一位。不管怎麼說,我不會做太多不同的事,直到某種力量在強迫我去做,當這股力量告訴我在什麼時候,我就會做出我的行動。

E:關於他是否遺憾自己沒有上大學
M
:我有,但我們的事業使我們一直很忙碌,但我沒有忽視我的教育。我讀各種各樣的讀物——雜誌、書籍、百科全書,任何可以幫助我更好的去讀懂人生。歷史上一些偉大的思想者都是自學的,你知道的,所以我盡一切可能自己學習。

E:關於他是否有親密的朋友
M:有許多朋友我都很喜歡,我想他們也喜歡我,但是只有時間會告訴你我們的友誼是否是真誠的,親密的。Diana Ross和我具有深入的,有時是深入的對話——特別是在電話中,因為比起見面我更熱衷於電話交談。

E:關於The Jacksons的成功
M
:我總是要思考成功和失敗,就像有兩個女孩,一個超級漂亮,另一個相當沒吸引力。這個漂亮女孩代表了成功,不能對她的美麗進行自誇,不能到處為此吹噓,更不能嘲笑沒有魅力的女孩,任何女孩都不能這麼做。兩個人都是上帝創造的,同樣我感到The Jackson獲得了成功,我們不能歸功於自己,這是上帝給予的。他給了我們所有天賦,我一直都認為上帝通過創造我們給整個世界帶去貢獻與歡樂,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看待自己的。
--------->> 全文完 <<-----------
Hightlights
1979 - September: "Ebony" Magazine Interview
On black superstars forsaking their routes:
"I can’t speak for anyone else, any other group, but The Jacksons never forget that we wouldn’t be where we are if it weren’t for our fans. We’ve (the Jacksons ) always done benefits for groups and we support a lot of organizations."
On "raunchy" song lyrics:
"I don’t criticize other entertainers, but I don’t see any reason for singing songs that are vulgar and sexually explicit. […] I think entertainers are in a position today to change a lot about certain things, especially young people’s minds."
On religion:
"I avoid using the term 'religion', because many people say 'my religion' this and 'my religion' that. Why should it be 'my' religion? I just believe what’s in the Bible with regard to which religion is involved. I simply believe. […] I believe in it and I get down on my knees every night and thank God and ask Him to lead the way."
On the success of The Jacksons:
"I’ve always thought of success and failure, as being somewhat like two girls – one who’s super beautiful, the other one quite unattractive. The beautiful girl, which could represent success, shouldn’t be boastful about her beauty; she shouldn’t go around bragging about it, and she shouldn’t poke fun at the less attractive girl. Neither girl made herself; God made them both. I feel that way about the success The Jacksons have achieved. We didn’t make ourselves; God did. And He gave us whatever talent we have, and we always think He’s projecting something through us for the whole world to share and enjoy. That’s how we have always seen ourselv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