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1

EBONY 1972年9月—封面故事

來源:mjjcn.com   翻譯編輯:vivianz73



傑克遜五兄弟”的新高度
青春演唱組合出演電視節目和卡通連續劇



在錄製電視特輯“回到印第安那”的排練間隙,“傑克遜五兄弟”中的四人(左起)Jackie,18歲,Jermaine,16歲,Marlon,13歲和Michael,12歲,在ABC電視的好萊塢片場裏觀光,該電視特輯將於本月、J5卡通片首播的十日後播出。
星期六上午的電視節目已經和以往不同了哦——除非週五晚上的狂歡讓你精疲力竭得沒留意到。

卡通電視節目內容一度局限于兒童樂園式的題材,從大力水手(Popeye),到鬼馬小精靈(Casper the Friendly Ghost),再到古董動畫電影中的怪咖,而如今的星期六早間視覺體驗則大多以時髦、流行及少許性感的元素為主。之前已播映過“披頭士(The Beatles)”、“頑童合唱團(The Monkees)”、“貓女樂隊(Josie and the Pussycats)”這類動畫連續劇,而現在,就在今年秋季,史上首部以黑人青少年為主要角色的電視動畫片將要開播了,這部動畫片的主角就是“傑克遜五兄弟”。


笑星Bill Cosby飾演的記者在電視特輯片段中採訪“傑克遜五兄弟”。這是J5樂隊的首個電視特輯,Elgin Baylor,Ben Davidson,Rosey Grier,Elvin Hayes,Bill Russell客串出演。笑星Tom Smothers也參加了演出。

由總部設於美國的Motown公司聯合Video Craft of England製作,加上精心設計的“傑克遜五兄弟”的動畫形象,這部全新卡通片無疑將成為ABC-TV藉以提升週六早間節目收視率的有力武器。

除以其暢銷歌曲作為這部系列卡通片提供音樂原聲外(每一集時長30半小時的節目中將包含兩首歌曲),真正的“傑克遜五兄弟”不會在本片的其他環節中客串。五兄弟動畫人物非音樂的對白部分將由五個不知名的黑人孩子配音,而所有動畫製作將在倫敦完成,因為那裏“有全世界最好的動畫製作資源,”Motown公司副總裁,主管製作的Jim White說。日本動畫設計師也參與了動畫片的繪製工作,White說,整個卡通連續劇的導演是Robert Balsar,他曾導演過極為成功的“披頭士(The Beatles)”樂隊電影《黃色潛水艇(Yellow Submarine)》。

雖然現實生活中20歲的Jackie、18歲的Tito,16歲的Jermaine,13歲的Marlon和12歲的Michael將由卡通形象來飾演,不過這些卡通形象的繪製當然是要取材于傑克遜兄弟們的人像漫畫的。一位女畫家在傑克遜兄弟們在錄音室工作時畫下了他們的素描草圖,以便為動畫人物設計捕捉更多的現實感。“我們不希望動畫人物的效果就是簡單地給白人孩子形象塗上色,”White說,“而且,黑人典型的體貌特徵在有些傑克遜男孩身上有所體現,有些卻並沒有。我們必須讓動畫設計師去瞭解這些男孩子,全方位的瞭解,要讓他們熟悉‘傑克遜五兄弟’的一舉一動,我們可不想看到他們象Stepin Fetchit那樣到處晃悠。”

注:Stepin Fetchit,斯特平•費特奇特,是美國黑人喜劇明星Lincoln Theodore Monroe Andrew Perry的藝名。Perry成功地開發了Fetchit這個人物形象的商業價值,並因此成為百萬富翁。他也是歷史上第一個有此成就的黑人演員。】



籃球運動員Marlon被洛杉磯“公羊隊”(橄欖球隊)球星Rosey Grier拎了起來。
下圖,在“傑克遜五兄弟”與全明星籃球隊對壘的一場冠軍賽中,Michael與籃球明星Bill Russell交談。




 
五兄弟在籃球賽前熱身。該電視特輯中還包含了一段“傑克遜五兄弟”于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假日,通常為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在印弟安納波里斯市舉行的演唱會的實況視頻。這場演唱會吸引了15000名歌迷入場觀看。
 

在電視特輯的一個場景中,Michael Jackson被闖入他們房間的冒失記者(Bill Cosby飾)從睡夢中吵醒。


賽車手Tom Smothers在比賽失利後與Tito Jackson交談。


Motown總裁Berry Gordy與兄弟們交談。


在電視特輯的一個場景中,喜劇演員兼歌手Tom Smothers與Tito交談。五兄弟有些樂不思蜀了,他們喜歡拍攝特輯和巡迴演出,並不期盼回學校讀書。

為確保這部動畫片的品質,保護Motown當前最紅的“核心資產”的聲譽(其他的“核心資產”還包括現已單飛的Diana Ross,“至高無上”女子組合,“Smokey Robinson和奇跡” 樂隊),Motwn官方要求一切以動畫片製作為先。編劇最初提交的一個劇本均被嚴詞拒絕:“那些都是垃圾,我們不會採用的,”White說,“從那以後劇本的品質有了大幅度提升。業內人士告訴我們,目前的劇本是晚間節目的水準。”

雖然部分劇情將涉及生態保護等當前熱議的話題,White說傑克遜五兄弟卡通片不會被用來承載任何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傑克遜五兄弟本身就是這部卡通片的主題,”他宣稱,“這些孩子們從貧民區奮鬥到今天的事實本身就說明了一切。觀眾們,不論黑人還是白人觀眾,他們週六上午打開電視機時將會看到黑孩子的故事,不再是白色面孔的天下了。”

White本人是一名白人,他覺得,作為一部描寫黑人故事的系列卡通片,傑克遜五兄弟卡通的成功相對於其他同類作品而言,必將具有超乎成功本身的意義。“它將成為業內最佳的卡通連續劇,”他斬釘截鐵地說,“我們從不會安于屈居亞軍。”

雖然製作人們已於ABC-TV敲定了這部劇集兩年的播出合同,White依然相信“前四集將是劇集成敗的關鍵,要麼成功要麼失敗,屆時就會見分曉了。”

而說到現實生活中的“傑克遜五兄弟”樂隊,他們的第一部電視特輯——《回到印第安那(Goin’ Back To Indiana)》將於9月19日 在ABC-TV播出,恰好在傑克遜五兄弟卡通片首播的八天之後。這部時長為1小時的電視特輯於7月份拍攝完成,由體育明星Elgin Baylor,Ben Davidson,Roey Grier,Elvin Hayes,Bill Russell及喜劇明星Tom Smothers和Bill Cosby客串演出,節目內容以五兄弟的興趣愛好——賽車和籃球為中心,還包括在其故鄉印第安那州錄製的演唱會現場實況。

該電視特輯為“傑克遜五兄弟”為期兩個月、從紐約到夏威夷跨越50個城市的巡迴演出揭開了序幕。巡演結束後,所有的男孩子都要回學校繼續讀書(最年長的Jackie已於今年秋季學期進入大學修讀工商管理;其他兄弟則在私立學校就讀)。

雖然“傑克遜五兄弟”的專輯銷量已進入百萬級(其中約有60%的購買者是白人),雖然他們仿佛一夜之間被捲入了令人應接不暇的追捧與崇拜中,知情人說,來自印第安那的五兄弟在個性方面並未發生明顯的變化。在“自我認知度提高的同時,”五兄弟的巡演經理Tony Jones說,“他們做事還十分有條理,他們對自己對維護‘傑克遜五兄弟’樂隊這個集體所肩負的責任有著非常清醒的認識。在保持專業性的同時,他們也能很好地做自己。他們是六位一體的,他們是五個獨立的個體組成的團結一致的樂隊。”

不用和樂隊一起時,Jackie喜歡駕駛他的達特桑(Datsun)240Z在洛杉磯周圍飆車,而Tito會開著媽媽的德產奧迪代步。而對年幼一些的Michael和Marlon來說,不用表演和工作就意味著可以在家遊戲玩耍,或跟Fans聊天,這是他們喜歡做的事。不過這四位可能得當心點兒了:因為排行居中的小夥子,Jermaine,正計畫把這些都寫在一本書裏,一本完全徹底的《傑克遜五兄弟體驗》,並在兩三年後出版發行。



在貝芙麗山家中的後院打乒乓,是Michael和Jackie演出之餘的娛樂方式之一。傑克遜兄弟們還喜歡打檯球和與Fans交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